「你還敢來查我們家的嗎?」黃薇對周君平的態度相當輕蔑。

        這也難怪,周君平所隸屬的反貪腐小組的直屬長官章賢祥是博發實際負責人章添祥的堂弟,而且博發集團的資金調度與章家脫不了干係,這幾年來所有與博發集團的掏空案、舞弊案、內線交易案甚至小到連權限屬於地方檢察署的排放汙水廢氣的案子,通通被章賢祥用各種程序方法併案到反貪腐小組,所有有關博發的案子一辦就是數年,別說結案,連訊問或簡易偵察庭都沒有,美其名是慢工出細活、查案嚴謹、或用勿干擾企業正常運作的藉口。一堆券宗被鎖在一些聽話的檢察官的櫃子一鎖就是好幾年。

       「我當然不會白目到去掀自己老闆的底,我是奉命來查大信安金控買進大發銀行的案子。」周君平相當謹慎。

       「好笑了,查大信金控或大發銀行查到我身上來,你真的不怕我一狀告到你的老闆那邊去嗎?」黃薇盛氣凌人的模樣看起來的確會讓人討厭。

       「好啊!盡量去告狀,反正我也懶得查什麼大安大發的,拜託妳去講我的壞話,讓我卸下身上這一堆鳥工作,然後好好地去打場高爾夫球,順便研究一下貴公司的應收帳款和海外存貨。」周君平邊講話邊摸摸自己臉頰的腮鬍。「妳覺得我該換個鬍子的造型嗎?」檢察官辦案第一法則:胡天說地言不及義以卸下別人心防。

        黃薇不搭理周君平的無厘頭。「想要研究財務報表的話請到金融人員研訓中心,不用特意來找我。」

      「那些什麼課程都是一些升不了官的失意官員或在金融業不得志的傢伙當講師,他們對會計與財務的基本認識,比我媽還要少,更別說黃副總妳這位作帳鬼才!」周君平話中有話。

        黃薇哈哈大笑。「我只是文藻畢業連初級會計都沒修過,難得被最會查金融弊案的周檢座稱讚,哈!」

      「反正我的老闆,也就是妳的老闆添董的堂哥,他交待我每天二十四小時監視剛剛和妳一起吃飯的那位大發銀行的吳麗茹,凡是她去過哪裡?見過誰?講過哪些話?通通要向我的老闆回報,既然她與妳碰面,自然我就順便來找妳問問話。」

        添董透過檢調系統的堂弟搜集對自己經營金融版圖有利的資料,周君平就是奉命跟監並調查吳麗茹,表面上的理由在於搜集有關大發銀行的所有不當購併行為,但是實際上卻是大安金控的章家私用國家機器,大安與大信兩家金控爭奪大發銀行的經營權多年,這種事情在國外早就司空見慣,在台灣卻往往無限上綱到政治鬥爭和非法購併,理由很簡單,台灣金融業的實際經營者往往只有極少數的股權,卻而掌握數千億甚至數兆金額的資產,而這些資產又是政治人物運作的養份來源,於是,每一件金融業的合併的背後都有血淋淋的爭鬥與赤裸裸的豪奪。         等了半天不見黃薇請他坐下,周君平也不顧什麼禮貌就坐在黃薇的對面位子。

      「你慢慢地喝下午茶,我有事先走了。」黃薇看到幾年來對博發集團窮追猛打的周君平檢察官,皺起眉頭轉身想要離去。

      「不急不急!妳想不想看看幾張義大利猛男的照片呢?」周君平坐定位後就掏出一個大信封仍在黃薇面前的餐桌上。

        黃薇臉色大變雙手顫抖地打開信封袋,描了袋內的照片後立刻把信封袋藏在皮包內。

       「這….」

      「妳拿去吧!電子檔在我手上,要洗幾張或者要在哪些網站上張貼,甚至拿給八卦雜誌去刊登,說不定對於我過於微薄的收入有點補貼呢!」

        周君平面無表情地看著餐廳的Menu。「妳們餐廳的咖啡好喝嗎?為了拍這些照片,我好幾天都沒有好好睡覺。」

        黃薇隨即壓住心中的憤怒與驚嚇,指著吧台那位服務生說:「他是埃及人不是義大利猛男。」黃薇之所以可以馬上恢復鎮靜,主因是周君平的身份是檢察官,檢察官是白道,白道講的是程序、是交換、是算計,這種非法管道取得的照片,白道人士只會拿來運用,而不是拿來當結果,黃薇在博發集團的財務總管位置上,幾年下來的歷練,讓她馬上可以恢復冷靜。

        「說坦白的!黃副總妳的身材真的很火辣,我半夜不睡覺爬起來列印這些照片,如果被我媽看到,她一定會以為我是個變態狂呢!」周君平看到黃薇在第一時間並沒有被這些她的春宮照片給嚇著,乾脆講得更加不堪,檢察官問案的第二原則是:「嚇不了嫌犯就激怒他!」人在盛怒之下通常會胡言亂語,妙的是,胡言亂語往往都是真話。
     
      「我會讓你付出代價的!」
        黃薇指周君平的臉破口大罵,在吧台休息的埃及店員聽到老闆娘動怒立刻從廚房門邊拿起一根高爾夫鐵桿,並衝到周君平旁猛力揮去,讀過兩年軍校和一年調查局訓練的周君平手腳相當俐落地向旁邊撲滾過去閃過這一桿。

      「住手!」黃薇喝阻了她的情人店員,並靠在他的耳朵旁講了一大堆應該是法語的話,盛怒且護主心切的店員才悻悻然地退回吧台。

      「單單你的朋友的攻擊行為,就可以讓妳再多一條妨礙公務或襲擊執法人員的罪了。」周君平今天似乎擺明來挑釁的。

     「OK!你到底想要什麼?」黃薇氣呼呼地臉色難看地像豬肝一樣。

        周君平不理會黃薇的問題自言自語下去:「如果讓添董知道妳養小狼狗,嗯!小狼狗這名詞很貼切,天天寫起訴書,我的文筆越來越好了。」

        越講越得意的周君平不顧已經怒氣攻心的黃薇。「我講到哪裡呢?」

       「對了!是我的文筆,妳似乎無法瞭解我的幽默感,妳不覺得小狼狗這字眼很有趣也很貼切嗎?妳的義大利情郎聽不懂小狼狗吧!」周君平瞄了站在櫃檯邊的那位帥哥店員一眼。

        「啊!對不起!是埃及情郎!反正妳們博發公司的爛帳遍及海外各地,想要查也無從查起。」周君平一付非把黃薇激怒不可的模樣。 

 一定賺大錢系列連載

         一定賺大錢是台北金融物語系列小說的續集,讀者可以先看前兩本已經出版的小說: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




《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金控迷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