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的董事會妳也開過了,我們打算擴大引進外國投資者成為策略聯盟的專案,上面交待這事就由妳來負責,下週三新加坡有幾個外資打算與我們行方代表見面,妳順便去渡渡假吧!所有公私開銷只要有單據就可以拿回來核銷,要去之前告訴我一聲。」

   「報告總經理!我打算明天就出發!」

   「吳副總!這麼快啊!妳部門裡頭的業務都不用安排安排啊?」總經理不懷好意的詢問。

   「安排?我只盼不要有人趁我不在的時候胡亂替投資部安排一大堆事情就好了。」小茹語氣帶刺地回答答。

   「聽妳的口氣好像不太情願去出差的樣子!」總經理約莫露出一些不耐的神情。

   「總經理!難不成這件事情是你或我可以片面改變的嗎?」小茹頂了回去。

    小茹一邊吃著自己煮的簡單料理一邊想著今天總經理對與開會的過程,其實這位新上司在小茹剛到大發銀行上班的時候,有露出那麼一絲曖昧的企圖,小茹在性事這方面,雖說稱不上沙場老將,但也並非是少不更事的宅女,只是這位新上司的暗示手法太不精緻,記得是主管會議後為了迎接小茹這位新高階主管所舉辦的餐敘,餐敘後他還藉故要請小茹到鋼琴酒吧談一些公事,小茹對這樣的把戲心知肚明,不過為了滿足一點冒險地刺激便跟了過去,倒想要一窺銀行高層男主管與銀行高層女主管的曖昧遊戲會有什麼不同的火花,只不過總經理用灌酒那套上一代男人的老招數不斷地想要藉此突破小茹的心防,他倒沒有想到小茹既然都願意單獨與一個男人到喝酒的地方續攤了,何必要辛苦地把兩個人的胃灌進難耐的酒精呢?或許這種招式只是男人想要掩飾一些想偷吃又不願意負完全責任的卑劣障眼法罷了,反正到時後可以用一句:「當時我們都醉了!」的話搪塞過去。

    小茹最討厭與滿身酒味的男人上床,更討厭那些扭捏作態的中年男人,要作愛就作愛,又不是滿清時代,作個愛還要男人負什麼四維八德的責任不成,當天晚上在鋼琴酒吧的大廳對著總經理攤牌般地講著:
  「總仔!如果你想要和我上床,請直接告訴我,樓上就有旅館馬上可以開房間,反正我也已經快要半年沒作過愛了,如果你真的是要單純和我談公事,那就趕快談,不要沒事一直灌著我喝酒。」

    沒想到總經理竟然就拿起帳單買單落荒而逃,其實他若敢對小茹說:「走!我們去開房間!」小茹的確會答應的,反倒是從那一次以後,總經理看到小茹就好像看到鬼一樣。小茹吃飽後往床上一躺,腦中浮現這件一年多以前的往事,噗一聲笑了出來,笑過後看著自己偌大的床,心裡不免嘀咕著,男人倒底都死到哪裡去了,從上次老總事件至今別說沒有男人想要與自己玩些曖昧遊戲,連半個正常的約會都沒有。

    賴了一下床後起身整理一下去新加坡出差的行李和一些公務文件,突然手機響了起來,小茹看到手機螢幕上出現令人懷念的來電顯示:「琳」。

    小茹迫不急待地按下接聽鍵,事實上她的手機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公事以外的來電了。

    「小茹!我是安琳!」

   「妳已經很久沒有打電話給我了,妳死到哪裡去了?」

    琳就是呂安琳,算起來小茹最要好也是唯一的姐妹淘,倆人曾經一起在泰國生活過一段日子。

   「我才想要怪妳呢!一年多前半聲不響地就跟著男人跑回台灣,電話也不回一通,喂!妳是不是已經嫁人了!」

   「如果我嫁人一定找妳當伴娘,好不好!我的大姐琳!」

    呂安琳故意用一種微嗔的口吻回話:「伴娘?妳這不就是吃我的豆腐,挑明地認定我比妳年老色衰。我還沒有找妳算算帳,妳這個重色輕友的小茹,你們強老大一句話就讓妳收拾行李乖乖回家當上班族了。」

倆人沉默了幾十秒鐘後,小茹打破沉默地說:

    「我恐怕沒辦法再回去過那種生活!」

 「妳放心啦!那些玩意我也不再碰了;對了!聽說妳明天要來新加坡?」呂安琳一愣後哈哈大笑地說著。

「看起來我這個人大概沒剩多少隱私權了,今天早上才決定的事情,竟然連遠在泰國的妳都已經知道了。」

    「小茹!妳在大發銀行所看到所做的任何事情,我想都有很多人很關心,妳比我更清楚才對。」

「哈!我除了苦笑以外又該說什麼呢?妳總不是要來和我談公事吧!」小茹沒好氣地回答。

    「誰要跟妳談公事啊!剛好我人在馬來西亞,飛到新加坡只要一個小時,後天與大後天周六與周日的時間留給我,我帶妳去一個好地方。」

「我這個打工仔沒妳那麼好命……」

「不然妳來替我打工啊!大發銀行給妳的年薪多少?我開兩倍給妳。」

「別逗了,大姐!我是去工作的……」

    「別瞞了,妳下禮拜一才開工,我都打聽好了,後天我到妳所住的新加坡酒店等妳,然後我帶妳到一個好地方。」

    「什麼地方?」小茹好奇起來。

「民丹島。」

    「民丹島?大姐妳不是我要陪妳頂著大太陽打高爾夫球走十八洞吧!」

  「打球?妳也別逗了,我帶妳去民丹島找男人。」

    「找男人?可是…..。」

   不等小茹回覆,呂安琳就掛上電話了,小茹嘆了一口氣打開床頭櫃下的抽屜,抓了幾個放在抽屜裡面好久的保險套,小茹戴起眼鏡看了看有效期限,將僅剩幾個通通放在行李箱中。

   一個人獨居時,家中所有的擺設和用品似乎總是不斷提醒自己孤家寡人的荒涼,打開電視漫無目的地讓聲音與光影填滿空盪的房間,即便小茹沉沉入睡後臥室的電視依舊開著,螢幕上面播放著歐洲一齣浪漫老片,片中敘述著只要能夠在太陽下山的那一剎那間看到傳說中罕見的綠光,就能看到自己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