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日本北陸plus信越(最新版) 新潟.富山.石川.福井.長野.岐阜    周幸叡著

日本北陸plus信越(最新版)  新潟.富山.石川.福井.長野.岐阜

        作家是自由時報旅遊版記者,也是我少數會定期閱覽的旅遊專欄,她從24歲第一次踏上日本,迄今已經去過上百次,從北海道到沖繩都有她的足跡,北陸信越一帶是她最熟悉的地區;而這個北陸信州與越後也是我最近四年以來最常去的地區,上高地、輕井澤、諏訪湖、蓼科高原、湯澤、新潟、澀田中、小布施、車山高原、白樺湖、小淵澤、清里、志賀、松本、白馬、安曇野、白骨溫泉、奧飛驒、高山、古川飛驒、下呂、合掌村、富山、立山黑部、黑部峽、宇奈月、和倉溫泉加賀屋、金澤、兼六園、能登半島、小松、山中溫泉、東尋坊、山代溫泉、三方五湖、福井恐龍博物館、那谷寺、馬籠宿、妻籠宿等等,我近四年花了十趟旅行中的五趟跑遍了這幾個縣。
         這本書不像一般的旅遊簡介,周小姐將這個大區塊的精華景點寫出來,用一種記者的抽離感混著遊記的主動情感寫出這本書,我會想買與想看,除了周小姐是我常看的專欄作家以外,這些地方是我日本旅遊中最精典最難忘的地方,第一次火車旅行、第一次組團旅遊(北陸團)、第一次出國開車、近十年來第一次長天期旅行(08年7月的十二天旅遊)都是在這些地方發生的,很難忘。

        評:四顆星(或許帶有個人很主觀的情感沉積)。

     購買日本北陸plus信越(最新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