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像設計大師一樣思考

 像設計大師一樣思考

作者黛比‧米曼

        本書是訪談二十位設計大師的談話所集結成冊,比較接近雜誌那種人物專訪的雜燴,就我所能夠找到的資料,作者黛比.米曼 Debbie Millman應該只是一位設計公司的顧問、評論家和公關工作者,似乎與設計工作比較沒有直接相關。

        本書所列舉的二十位頂尖設計師的專訪內容中,有許多是共同的問題,多半圍繞在人生的歷練、困境的突破、自我要求與學習過程、個人抱負和現實之間的折衝和設計這個行業的辛酸和樂趣....等等

        對!
        這本書的專訪內容比較接近勵志書,而不是站在設計師藝術師的不同視野去思考事情,感覺上只是用制式的問題去採訪,然後將每個設計師在固定的框架中所回答的內容修潤成報導類的文章而已。

        對於想要一探藝術設計大師的思考模式,本書並沒有做太多著墨。且本書的編排上也有許多閱讀上不方便的地方,如內頁本文的天地留太大,字體卻又過小,或許這是藝術的表現也說不定啊!

         總而言之,他人傳記和人生勵志不是我的菜,而本書就是本不折不扣的勵志行傳記。

        評:三顆星。

        p.s
        1.由於未來半年我會將時間放在旅遊,財務分析和遊記的撰寫,所以書評類文章會比較少,預計每個月會寫6-8篇書評,且其中被評為五顆星的應該不會超過四本書
        2.對於出版,我已經抱持著接近死心的態度,寫了五年,幾近一事無成,但這不會減少我對創作以及盡一份社會公民的熱忱



凡是在部落格2012年4月到5月份刊登的所有文章,能夠搶到前三名回應者,一律送(或延長)好友一個月,但回應區內必須打下列幾個字:

總幹事將在今年下半年出版日光遊記:熟年的日光

只是每個帳號只限搶三次,至於無限期好友就請手下留情吧

四月份預定看的書單:


娜芙蒂蒂    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   中國大盜賊:成王敗寇的潛規則


禁忌祈禱書    蒙曼說唐:亂世紅顏

在緬甸尋找喬治歐威爾    這一夜,誰能安睡

2012大蕭條:經濟寒冬將至,你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米其林情緣


偽倫敦 人口減少經濟時代 人體交易:探尋全球器官掮客、骨頭小偷、血液農夫和兒童販子的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