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面框框連結到博客來網路購買書籍,博客來將會提撥妳們消費金額的4%回饋給我


     《財務自由的講堂》與《財務自由的世界》



         這兩本書分別是我的第18號與第19號的著作,出書對我而言已經不是一件新鮮事情,出了那麼多本書,如果還要讀者買單,那勢必得對讀者也就是妳們有所幫助。

        先簡單講一下這兩本書的讀法,這兩本書是有先後順序的,《財務自由的講堂》(橘色外皮)是上冊,而《財務自由的世界》(藍色的皮)是下冊,讀者最好先讀《財務自由的講堂》(橘色外皮),再讀《財務自由的世界》(藍色的皮)。


        誰適合閱讀呢?

       一、對會計與財務分析沒有概念的投資人:可以讀《財務自由的講堂》(橘色外皮)和《財務自由的世界》(藍色的皮)的現金流量的部份,我相信這兩本書可以讓您在最短的時間內建立一套對財務分析與投資的基本邏輯。

        二、對投資股票有興趣的人:熟讀這兩本書,可以讓你重新認識財務分析所建構的所謂基本面,在投資決策上的重要性,讓您在投資行為上趨吉避凶。

        三、大學商學院高年級或研究所的學生:這本書可以當作你在投資學、財務報表分析、財務管理或相關科目的補充教材,如果你涉獵過初級會計或簿記,這套書將可以讓你對投資實務更進一步了解,並能彌補教科書之不足或乏味。

        四、非商管經濟科系畢業的學生:我這套財務分析的書,不敢說是台灣最棒的財務分析書籍,但我敢說,絕對是台灣相關書籍中,文筆最好,最簡明扼要的一本財務書籍。

        五、給線上所有財經記者:許多記者常常被公司派利用而不知,原因就是出在對財務專業的認識不足,熟讀這兩本書,可以降低被公司派的新聞稿訛騙的機率,以免自誤誤人。

        六、給沉迷於技術線型謎團的投資人:基本面不是沒用,是妳們沒有深入去探討財務數字的關鍵,閱讀本書之後,相信應該會對您的投資生涯有所幫助。


        熟讀這兩本書,至少可以解答下列一些問題:

1、為何從長期的現金流量中可以找到未來股價呈現長期空頭的公司?
2、為何營收消長和營益率可以幫投資人找到真正的好公司?
3、為何存貨是一家公司長期衰退的最關鍵先行指標?
4、為何現金滿手的公司依然會步入長空甚至倒閉?
5、這兩年上市公司最常見的挪帳手法是什麼?
6、為什麼連單純的營收都會被公司派吹捧亂用?
7、為什麼有些公司可以享有20倍本益比?而有些公司連8倍都被嫌太高?
8、如何破解公司派所發布的假利多財務數據?
9、為什麼有些公司負債越高越有競爭力?
10、未來的稅後淨利與EPS如何估計?
11、如何用財務數字去建立一套簡單可行的選股策略?
12、為什麼股本成為股價長期多空的關鍵因素?
13、營收、營益率、自由現金流量、股本...這些關鍵因素該如何綜合判斷?
14、上市公司大股東與內部人有哪些行為是投資人必須緊盯不放的?
15、該如何在幾百項財務數字與比率中去蕪存菁?
16、如何解讀合併報表與非合併報表?

......太多了,一口氣也寫不玩,無論如何就算只能幫讀者解決一部分問題,那不也就足夠了。

        最後,請讀者敞開心胸,會計與財務的世界沒有你想像中的困難與枯燥,我這兩本書應該會帶給妳們全新的會計財務視野,當然對許多財務會計界的先進們,我我這兩本書只能算是班門弄斧,但至少會讓許多非會計商學背景的朋友不再對財務數字心生畏懼。

       這兩本書應該算是我在財經領域的代表作了,從三四十位跨領域的大學老師願意替我推薦便可得知,我這幾年鑽研於筆耕和財務知識的闡揚,是有價值有收穫的。 如果您喜歡這本書的話,不妨多買一套給您在大學或研究所就讀的親朋好友,至少讓他們在還沒踏進實戰的殘酷投資世界之前,能夠先建立一些正統的觀念。

       最後,我和郭恭克不排除在明年農曆年前後舉辦大型讀友網聚,敬請期待。

      評:六顆星


      P.S 我跳的舞好看嗎?

點進去買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