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財務長投資魔法書(修訂二版)

購買獵豹財務長投資魔法書

總幹事黃國華

無可取代的投資經典

        關於這本《獵豹財務長投資魔法書》的催生,我應該可以居首功了,緣起於2007年8月底的一次聚會,郭恭克為我著的書之銷售不理想而替我抱不平之際,我順勢要求郭兄也寫一本能夠給投資人靜心閱讀的佳作,而不是坊間一般的「自吹自擂造神書籍」,或只是一般的投資一二三剪貼書籍。當下郭兄就承諾寫下這本絕對是經典中的財經投資經典;郭兄笑著問我:「幫他的上一本書寫序的幾位人士,有的官司纏身、有的後來的作風頗具爭議,你還敢幫我寫序嗎?」我笑著回答:「當然不敢!」

        這!絕對不是一篇「序」,而是一個「信任」,一篇我對郭大哥專業之信任。

        本書中有一段話:「沒有受過市場自然訓練、繳完應繳的學費、並用心體會『市場多空、盛極而衰、否極泰來』法則的人,很難憑空長期保住從市場累積而來的財富,除非您是懂得在走運後退場的賭徒,否則請不要以賭徒身份進股票市場!」,短短的警世佛心道出了投資世界的險惡。郭兄用學院的紮實財務數據與數十年法人操盤的宏觀角度,用一個個實際台股的鮮明實例,藉由驚豔的筆調,帶領讀者到專業投資的殿堂。讀者可以經由恭克兄一篇篇、一句句的引領,窺見並學習一個真正專業投資家的精髓,從金融市場的論述、市場檯面下鬼魅之技倆,到建立正確的投資心態,並徹底的再度重習財務分析、總經架構。透過郭兄的詳盡說明,您將可以在投資報酬與風險之間做出更適合的配置,邁進百分之百的財務自由。

        2007年末,我有幸先睹為快地閱讀到郭兄這本《獵豹財務長投資魔法書》,也有幸造訪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直島地中美術館,從兩位大師的作品中,我讀到了人文的氣質、細膩的堅持與天地之驚豔。有幸可以在台灣最動人的投資經典上留下這麼多的贅述,是我的驕傲更是誠惶誠恐,深怕添一言讓經典失色,多一筆使鉅作蒙塵。07年的我從恭克兄與安藤大師所承習的,將讓08年的生活、學習與投資有了豐富的典範。

        本文作者總幹事黃國華,著有《交易員的靈魂》、《總幹事的投資筆記》與《金色巨塔》。

評:五顆星

購買獵豹財務長投資魔法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