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獵殺幽靈寫手

獵殺幽靈寫手

作者:羅伯特.哈里斯

        這本書的作者羅伯特.哈里斯來頭不小,他的書在台灣也甚受歡迎,如虛構德國仍在希特勒統治下的「祖國」,以及災難史詩巨著的「龐貝」,所以本書一出版,就吸引了我的目光,再加上本書所設定的情節是「幽靈寫手」,也就是替人代寫捉刀寫書的影子作者,這又和我從前的經驗有所契合,當然是本書一出版就急著啃食之。

        不過,讓我很直白地說出自己的閱讀感受好了,這本書的繁中版一共318頁,竟然花了前面218頁在佈局、蘊釀與鋪陳,一本小說當然要有適度的佈局、蘊釀與鋪陳,但是用了超過三分之二的篇幅在與劇情毫無直接關聯的事物打轉,換言之,讀者看了三分之二後都還不知道這一本書的主要故事發展架構在哪裡,的確,本書在敘述上的節奏還算明快,不過那不過是把讀者帶到毫無頭緒的地方去進行所謂的無聊劇情的大飆車罷了。

        這本書的好評似乎很多,閱讀乃屬主觀之行為,對於他人的心得我都給予尊重,也許我在閱讀的過程中遺漏了哪些精采處或轉折點,也許我的閱讀耐心與功力還需要進一步訓練。然而,這本書對現階段的我而言,或許只能用又臭又長來形容吧。

        評:三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