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管家王小姐預約了早上九點吃早餐,所以很不情願地離開了舒服的被窩,不過心裡又有點期待,不知道管家會為我們準備什麼樣的早餐呢??


海田行館
蘭縣五結鄉協和路25-58號
訂房專線:0921-276066 李先生
http://hi-ten.yilanbnb.tw/



管家先端上了南瓜汁水果盤南瓜汁香濃好喝,真的是要掌聲鼓勵鼓勵!



主餐上場,仔細一看,原來是起士蛋火腿三明治+蔬果拼盤啊!色彩好豐富~~~除此之外,還有清爽的水果馬鈴薯泥茶凍



在享用早餐的同時,健談風趣的民宿主人李先生也加入了我們的談天說地,問了問我們今日的行程,再推薦幾個相關的景點



牽出民宿的腳踏車,準備出門放風去~~~這原本是昨日傍晚的行程,但因Blue一家來訪(講得好像我們是主人一樣),所以延到今日才進行



兩三分鐘就騎到了離民宿很近的冬山河



好一陣子沒出現的交易員的靈魂



乾淨又美麗的冬山河!河上的小船正要開往傳統藝術中心



中午太陽實在太烈了,所以逛了一圈我們就騎回到海田行館~~~聽說稍晚又要變天了!



交易員的靈魂附身的魯兄硬是要耍帥幫我牽車歸回原位


        吃過、住過、也玩過了,終究還是得告別海田行館。熱情的民宿主人說,下次來宜蘭,歡迎再來坐坐喝杯咖啡,因為他們把每位客人當成朋友一樣的看待!主人都這麼說了,我怎麼會客氣呢?!人家說宜蘭人外冷內熱,我覺得我遇到的宜蘭人(Midas、Blue、民宿主人夫婦...)內外都很熱情啊!



臨別贈禮 - 海田鉛筆


        離開海田行館後,我們前往位於蘇澳白米木屐村(木屐博物館),結果...遇上了休館。接著再去民宿主人介紹的碧涵軒帝雉生態館,想觀賞稀有鳥類,卻也撲了個空。原來碧涵軒是採預約制,我們沒有事先預約,裡面的工作人員正在幫動物動手術,所以無法為我們導覽,實在殘念!...最後,乾脆先解決午餐吧!



午餐就在多年前曾經造訪的富美活海鮮解決!


富美活海鮮
蘭縣蘇澳鎮海邊路111號
03-996-2807 



小菜:花生富美特製豆腐乳。這鹹中帶有甘甜的豆腐乳好好吃,乾脆直接買一罐回家吃個夠(後來覺得買太少了...)



清爽的海菜(小)$80



旗魚+鮪魚生魚片(小)$160



盧蝦(小)$240



炒高麗菜(小)$70



卜肉店多了很多料的炒麵$60



竹蛤$160



石狗公魚湯$250



飯後水果點心,點心是黑糖包紅豆餡的麻糬


        這樣一餐吃下來,平均一人也不過花了$250左右,雖然不是豪華大餐,也算是一頓鮮美海味。吃飽後就在附近散散步,消化一下。



開車不到五分鐘就到了北濱公園,公園裡有什麼好玩的嗎?走進去瞧瞧~



原來,別有洞天啊!大海出現了!



交易員的靈魂附身的魯兄立刻跑下去打水漂,不過...浪花那麼大,哪有可能打得起來!



看著大海、聽著浪花的拍打聲,超舒服~~大家索性把鞋子脫了下去踏踏浪



接著參觀同樣在五分鐘車程內的豆腐岬



這就是傳說中的豆腐,不過早已被侵蝕得變形了(被咬過的豆腐?)



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到此告一段落了,謝謝大家的觀賞!再次感謝帶我們同遊的Midas夫婦



相關文章:

2010.04.27 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肉體、心靈、與美食 

2010.04.28 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偶像劇也不願錯過的「海田行館」

2010.04.29 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海田行館」與羅東夜市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