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在田野間的「海田行館」給了我遺世獨立的第一印象,周邊有著寧靜卻生氣勃勃的氛圍。「海田行館」這個名稱充分點出了宜蘭臨太平洋且農田遍布的特色,同時也具有紀念民宿主人父親的深層涵義。本篇主要是介紹「海田行館」一樓內外的公共空間。根據海田的最新消息,目前已有偶像劇積極接洽來此拍攝(想必是什麼有錢人的家吧~),我想,等到偶像劇一播映出來,難免會增加訂房的困難度!所以,此時來住宿的我們還真是來對了(自我感覺良好),天公也特別賞臉,讓原本預報的陰雨天,轉變為令人難以抵抗的艷陽天!


海田行館
蘭縣五結鄉協和路25-58號
訂房專線:0921-276066 李先生
http://hi-ten.yilanbnb.tw/



很有質感、線條俐落的建築物



庭院式的停車場,如果事先提供了車牌資訊,記得看準民宿為你寫上車號的專屬停車位



此時管家王小姐已出來迎接我們。即將踏入室內,心理超期待的,迎接我們的會是什麼樣的景象呢?



先脫鞋再進門,右手邊是每房專屬的鞋櫃,令人舒適的白色同時也透露出潔靜感。鞋櫃旁有個名稱為太極的藝術品



右邊的白板上貼有迎賓名單,顯示今日共有四組客人入宿。雖然只是小細節,卻是倍感用心



可容納14人的餐廳海田行館總共有6間房,即使住滿,所有的客人同時用餐也不是問題!照片左邊的白色造型拉門內是開放式廚房



一應俱全的開放式廚房包棟的客人可以使用廚房自行烹飪,是親朋好友相聚的好地方



安頓好行李之後,管家王小姐立刻送上了咖啡或茶



廚房內備有各式點心、咖啡與精緻茶包,肚子餓了歡迎隨時取用



當微風徐徐吹入,會讓人舒服到一切放空~~~



餐廳另一頭的樓梯往上走,就到大廳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無可懈及的採光。為了提高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挑高的大廳內並無設置電視,只有音樂伴隨大家



三面大量採光的空間加上柔軟舒適的沙發,此時的我只想躺上貴妃椅發呆。但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那就是為大家繼續報導...這需要有堅定的意志力



這不是巴洛克式的華麗,而是讓人感到明亮、寬廣、自在的舒適感



大廳內居然還有超夢幻的白色鋼琴,這可不是裝飾品,若是客人想來個人演奏也是沒問題的!另外請注意,鋼琴旁的白色柱狀空間也是有重要用途的喔!



白色柱狀空間內其實是洗手間,開了燈的感覺是不是又不一樣了呢?



大廳外的一片綠意盎然又吸引了我,走到外頭瞧瞧~~~



大廳外觀賞海田行館,一看就知道有多透亮了吧!



這兩張室外躺椅可以看到什麼樣的景色呢?



哇~原來是海田行館專屬的生態池



生態池旁發現了可愛的小鳳梨



盡情享用田野風光時,偶有野鳥飛來湊熱鬧!



海田行館專屬的腳踏車步道,連接著前後庭院



海田還貼心準備了下午茶點:魚丸湯、烤地瓜、海鮮餅與西瓜。邊吃邊聊,享受美好悠閒的下午好時光


        海田行館提供了客製化需求,行前會email表單讓客人填寫與勾選,並附上宜蘭推薦行程,上一篇提到的呂美麗精雕藝術館就是民宿老闆大力推薦的景點,的確沒讓我們失望!然而,海田行館也有一些住宿規定要特別注意,比較重要的有:不提供加人加床服務;因安全考量,不適合幼童(12歲以下)入宿房內請勿飲食,飲食請至一樓飲食區;請勿吸煙、飲酒、嚼檳榔請勿攜帶寵物門禁時間為晚間11:00...等等。規定略顯嚴格,但保證讓客人住得有品質!下一篇即將介紹我們入宿的超寬敞臥室,敬請持續鎖定本頻道!



相關文章:

2010.04.27 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肉體、心靈、與美食 

2010.04.29 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海田行館」與羅東夜市小吃 

2010.04.30 我在宜蘭放風的日子~冬山河、海鮮、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