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上市審議委員會(註)那關,恐怕你們也會過不了,如果無法上市,陳總,你準備去向你們公司的股東與員工解釋吧,萬一無法上市,你們員工至少會離職一半以上,你以為公司的員工來春日堂是做功德的嗎?」
強老大幾乎露出了黑社會幫派火拼的那種氣魄了。

         註:上市審議委員會-依台灣證交所組織規程第十條規定所設置,其審議事項包括:公司初次申請股票上市案件、申復案件、依營業細則第五十一條之二第八項第二款申請上市之案件、申請股票上市公司之簽證會計師查核缺失處理案、董事會或董事長交議之證券上市相關案件。委員會審議之結論或意見,依規應提請董事會決議者,僅提請董事會參酌採納。


        強老大用十分強硬的口吻:「今天晚上開始,你會有接不完的電話。不用送了,損及你我利潤的事情,不必花時間再談下了。」說完,強老大帶著藍瑞克拂袖而去。

        在回台北的車上,藍瑞克憂心忡忡地嘀咕著:「你為什麼要放那種消息去餵記者,一來那不過是則假的利空,二來萬一破局了,大家都沒好處。」

        回程換強老大開車,經過收費站,搖下車窗遞交了回數票,回答著:
        「破局了,是對他們沒好處,春日堂的上市對他們員工是一輩子才碰到一次的事情,對我們而言,不過就是少做了一筆大了一點的生意罷了;另外,陳總原先答應給我們去分配的股票數量,我算一算根本不夠分,除了我們主管以外,還有董監事,不給添總黃阿川他們一些甜頭,事情會善了嗎,李中一大師等一些名嘴,不分一些給他們,他們吃飽撐著沒事幹地幫我們宣傳春日堂的興奮活水超級大利多嗎,更何況,要靠一堆媒體才能把氣氛炒熱,一旦上市後,才能吸引到那群不理智的散戶瘋狂地搶進推高股價;而且外資也要分一杯羹,現在一堆自以為精明的散戶,喜歡跟著外資殺進殺出。」

      「外資也會拿這些?」藍瑞克不可置信。

       「外資也是人,而且是更貪得無厭的一群人,我找上了幾家外資的高階研究主管,達成了一些默契,給他五張就只能寫『與大盤表現相當』,給他十張,他們的報告就會寫『優於大盤表現』,給他二十張,他的研究報告就會出現『建議強力買進』。」

        藍瑞克舉一反三的問:「那麼如果給二十張以上呢?」

        強老大笑笑:「那麼他們家的研究報告就交由我們來寫了,他們會一句不漏的發表,還會幫我們修潤一下,修成英式的傳統英文呢!」

       「有點像是待價而沽的妓女呢!」
       「我完全同意。」

       「這還不包括相關當局的那些審議委員與官員呢?你不會天真地認為台灣的官員,都是吃飯配鹽、兩袖清風吧!所以春日堂給我去分的數量根本已經不夠用,這幾天我就一直在思考要用什麼名目去多要一下,沒想到那位稻草人阿斗竟然提供我這個大發雷霆,假破局的機會,你等著看吧,他的幕後老闆楊宏林明天就會找上門來了;為了要擺平記者與相關上市審議官員的疑慮,除了本來要給的額度以外,我還打算開口多要五百張。」
強老大得意地說著:「哼!沒有籌碼還要擺架子,被我藉機坑殺,算他活該。」

        第二天楊梅的路上,似乎比昨天明顯熱鬧許多。

        不管是馬路上呼嘯而過的貨櫃車還是馬路邊爭奇鬥豔的檳榔西施(註),比起昨天,大家都更起勁了,與檳榔西施相覺,幾大報紙斗大的標題更為辛辣:
      『春日堂上市路 疑雲重重』、
      『審議委員:有官司疑慮 不排除重新審議 』、
      『未上市股王蒙塵 承銷價格恐怕不如預期』、
      『外資圈看衰春日堂明後年的前景』…..。

註:是一種在台灣特有的職業,是由穿著稀少、性感的年輕女性在路邊招攬並且販賣檳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