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30雜誌》和104人力銀行合作進行了一項「中產階級大調查」,文中弄了十個中產階級的標準。我姑且來玩玩看

        1 、 如果你年薪在90萬元以上
       黃國華自我評量:沒有。我的六本書版稅扣掉自費印刷後為120萬,除以三年,每年40萬。

        2、 有房有車,而且住在市區50坪以上有裝潢的房子。
       黃國華自我評量:沒有。因為我住在偏遠鄉下工廠林立的內湖鄉。

        3、 車子也有停車位
        黃國華自我評量:這點倒是有呢。

        4、 常吃200元以上的外食。
        黃國華自我評量:一個月四次算不算呢?算一半好了

        5、 每月逛百貨公司添購行頭
        黃國華自我評量:沒有。不過..買書算不算

         6、 衣櫃裡總有幾件名牌。
        黃國華自我評量:沒有。嘉裕西服與佐丹奴應該還稱不上名牌吧。

        7、 喜愛閱讀財經雜誌。
        黃國華自我評量:沒有。這個標準讓人存疑?我認為太喜愛看財經雜誌的人恐怕會達不到所謂的中產標準呢...

        8、 供得起孩子保母費、幼稚園和才藝班學費。
        黃國華自我評量:沒有。我的小孩從未請過保母也未曾補習,或上任何才藝班。

        9、 再忙每年也要出國旅遊一趟。
        黃國華自我評量:有!我剛好一年一次,因為我今年41歲

       10、 最後每個月至少都還能剩下收入三成以上的閒錢,可做為投資理財之用。
       黃國華自我評量:沒有,投資理財千萬別搞得好像公務員跟會一樣。

        我只有2.5項達到,所以只是四分之一的中產階級,還好我不是中產階級,若是那些幾十年來被洗腦到腦殘的中產階級標準,我寧可不要,因為中產階級意味著「被豢養」,被媒體餵養,

        吃媒體介紹的餐廳,買名人介紹的名牌,聽從那些大師與專家的「投資意見」;

        生活不敢有太大變化,連下班換條捷運都要問算命;喝咖啡只知星巴克,買書只知道去誠品;

        寧可到美輪美奐的預售屋任憑建設公司宰割,卻不敢到法院去投標買屋;只想追隨大多數人的腳步,卻不願去面對投資世界的八二法則;

        離婚與情變的次數永遠多過股票停損的次數;聽到不悅耳的真話就說是偏激,看到勇於表達意見的人群就說是暴民;

        只相信從媒體看到了,卻不相信從腦中思考的。

        你的人生不該由媒體來定義,你的生活更不必讓媒體來安排。你的選擇更別交給媒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