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週末晚上11點,做了一個二十多年來的重大決定,這個決定比起自己今年出書上課與留馬尾頭髮還要重大,我從高中二年級16歲時開始抽菸並上癮,迄今菸齡達24年。

       前兩個小時還算好忍,了不起就上床睡覺就是了;問題來了,到了今天中餐吃完以後,第一個撞牆期來臨,所謂飯後一根煙快樂似神仙,再加上正在看的華麗一族中描寫到阪神銀行總裁回家輕鬆抽雪茄的片段,讓我不得不連續嚼了十多顆口香糖,並立刻在飯後去刷牙(個人認為刷牙一招還挺有用的!)。

        心理因素很難克服以外,一些生理反應也十分棘手,4/15週日一整天,哈欠連連,精神無法集中,最慘的是….食慾變得出其的大,仔細衡量之下,胖個三到五公斤對身體的危害遠低於抽煙吧!現階段為了戒煙首要目的,其他的要務就擱在一旁,等完全戒掉後再行運動減到可能胖起來的體重。

        晚餐後吃個大量水果,竟然會有效阻檔「飯後一根煙」的欲望,看起來這陣子需要去採購大量水果了,讀友點名:芭樂兄!你的芭樂收成了沒?昨晚睡前嘗試著貼戒煙貼布,效果差強人意,週一醒來沒有很強的想抽煙欲望;不過距離停止抽煙到現在不過三十六小時,會成會敗還未知數;但對於我這樣的個性,有一朝還蠻有用的:

          回想高中三年級時曾經當著全高三學生對校長嗆聲:
「我一定考上台大,考不上的話,回校拿聯考成績單時,用爬著進來!」

        我三十歲那年,第一次在券商擔一級主管時,就在董事會力據:
「若本部門第一年若賠錢,本人黃國華經理在年度決算後辭職並立即生效。」

        好強的我,只好用在部落格寫「總幹事戒煙筆記」來對大家宣誓,這部落格每天幾萬人在看,且接下來我還有在讀友面前公開的機會:上課、旅遊、簽書等,做不到的話就會被立刻吐槽。

        戒煙初期會經常性的注意力不集中,這幾天恐怕就要讓自己腦袋騰空,不然從週日早上至今好像也沒有半點靈感與想法,所以抱歉了各位,如果戒煙可以成功,但部落格因此人氣散煥的話,對我也算值得啦。

      我陸續揭示自己今年三大目標
1.出書..夏天一本,聚財網出版
2.戒煙
3.留長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