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大或許目前忙著作貳部曲的最後整理了,但是我突發奇想,或許未來可以由好友以有興趣的新聞或事件,把文章po出來給總大評論,就像以前總大在三立作的一樣,只是變成網路版的,這樣總大就不必自己找新聞又自己po比較累。只是上三立有通告費,網路版的就只有大家自爽了!不過,總大即將出國旅遊偷閒,時間上可能比較緊迫,這只是個建議啦,決定權在總大, 我先試投一篇!


邱正雄 談台股 外資看多 現是中長期買點
2008-06-23
中國時報
【唐玉麟/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上任滿月,台股跌破八千點,已引起行政院高層重視,行政院副院長兼國安基金主委邱正雄昨天指出,最近他與大型外資投資機構交換意見,外資認為台灣基本面很好,包括今年台灣經濟成長、政府採取開放鬆綁政策,以及兩岸關係改善,若是中長期投資台股者,現在進場是「合理價位」。

    邱正雄強調,台灣基本面真的很好,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有四.七%至四.八%,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平均為三.三%,再加上兩岸關係改善,有利於服務業,這些措施包括七月初開放兩岸周末包機、陸客來台,以及已開放國內證券業赴大陸直接投資(含子公司或分公司)等。至於外資建議開放國內企業投資大陸上限四○%鬆綁案,邱正雄指出,這是馬蕭政見,一定會去做,但目前由經濟部主導中。

     台股上周五跌破八千點,為七九○二點,為總統馬英九五二○上任後最低點,再加上周五晚美國道瓊指數跌破一萬二千點,不利於台股周一開盤,已引起行政院高層重視。

      身兼國安基金主委的邱正雄指出,他最近與大型外資投資機構交換意見,目前外資對台股基本面持肯定態度。

     邱正雄說,外資分為兩種,一是大型外資投資機構普遍認為台灣基本面很好,現在進場投資台股是合理價位。但另有一批外資,則屬於避險基金,從今年一月中旬至五二○期間炒作台股,但這些避險基金,因投資越南、中國大陸等新興國家股市有損失,為考量財務平衡,賣掉台股,進行獲利了結。

     對上周五台股跌破八千點,政府四大基金(如郵儲、勞退、勞保與退撫)有加碼台股買超三十億元,邱正雄說,他知道這回事,上周政府四大基金有買股票。邱正雄指出,國安基金將在七月初舉行每三個月一次例行性會議,這是他上任後首次主持。至於國安基金是否有議題討論,他說:「這個很敏感,國安基金動向,我還是不方便講太多」。

     而即將接任金管會副主委的立委李紀珠則說,我政府已開放國內證券業赴大陸直接投資設立子公司或分公司,但涉及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問題,迄今未有進展,但她說:「MOU要突破,不困難。」

        總評:jinron2046真是本blog的金牌小白,你想害死我,要我評論護盤有沒有效.....你猜我會怎麼評呢....我又該怎麼評呢.....
佛曰不可說,
     
          1.安泰邱引用不具名的外資,首先不具名就具神秘性,有神秘性就可比照大師的"天機不可洩露"似的起乩
          2.外資真的很看好台股,五月二十日以來至六月二十三日之間,共賣超了1390億(含otc)
             然而89年,也就是阿扁總統上任那一年,5/20-6/23,外資一共買超200億
             若以言行不一的外資標準,外資是看好馬總統卻大賣股票,當年外資是看壞陳總統卻小買台股....
            no comment

         3.安泰邱說國安基金很敏感,....當然就是很敏感,我的評論就是"很敏感"他那麼敏感,喝喝國安感冒糖漿不知有沒有效,若以我對國安感冒糖漿的認知,那似乎只是喝心酸的,效果除了讓人昏昏欲睡以外,好像不會縮短感冒期間的長短....看得懂嗎

         4.那麼我來學朱小夫的華山解盤:這個盤應會在7800點有所支撐,若不幸跌破,則下一個支撐是7700點,7700點不可跌破,否則會直接向下探底到7600點,7600點尤其不可失守,因為7600點是abcdefghi....等七十二條線糾集之處,若跌破,則台股更重要的支撐將在7500點.....好煩

         5.或許日月文章大師的方法也不錯,:這波台股的弱勢肇因國際情勢,所以一切要先等到烏干達的政局穩定才能定奪,或許兩隻熊貓團團與圓圓來台交配之日就是台股上攻的契機,若不行,則端視尼斯湖水怪日本河童的爭議底定後,台股才會有明朗的方向,.....夠牽托

        至於什麼是安泰邱,不可說不可說,金色政團不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