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緒的控制為何會那麼重要呢?最近我剛剛好聽到了個事情剛剛好運用適合寫在這主題上,這是我爸爸的同事的親身經歷,我爸的同事是一個從事高科技的員工,他今來來找了我爸喝了兩杯講講他最近的不如意。我來敘述一下他說的大概情形。他說到了前幾天,他本來興高采烈的想說:今天終於提早下班了,可以早點回家看看可愛的兒子跟漂亮的老婆,回家帶著全家出去吃頓好的,不然我賺錢所為何來。正當他到家門前,ㄧ開了門,哇!ㄧ地的碎玻璃跟ㄧ地黄黃的液體參雜著他兒子膝蓋被玻璃刮傷流出的血液,本來高興的想要帶著一家人出去吃飯的心情就開始轉變了,ㄧ開始的高興到發生什麼事了再到生氣,他就開始大聲的吼著剛滿五歲的兒子,問著他:你媽媽哩!跑去哪了!怎麼把你一個小孩放在家裡!快說!去哪了!小孩本來被刮傷流血已經在哭了,被爸爸這突然的舉動嚇得哭的更大聲了。媽媽這時跑了回來,看到屋子亂糟糟的,ㄧ地碎玻璃跟柳橙汁小孩還流血,正當要開口問怎麼回事,爸爸就突然對她吼,你是怎麼顧小孩的,才五歲耶你怎麼就放他一個人在家。媽媽這時不甘心他連原因都不問就被亂罵ㄧ通,也開始回嘴了,媽媽說:我只是去隔壁借點東西回家,誰知道會變這樣,你要是不高興你來顧家阿!天天說自己出去賺錢,也不知道賺了這些錢幹麻! 也沒全家ㄧ起出去玩過,也不見你哪時買份小禮物送給兒子過,就只會天天工作,那麼拼命,你是要存錢去”開查謀喔”。説到這時,我爸同事說他那時被回嘴回到說不出話來,他就手一高舉,往著他老婆的臉一巴掌給呼了下去。之後老婆就帶著小孩子出去了,過了幾天也沒回來,我爸的同事就這樣帶著一大箱啤酒來我家找我爸訴苦。到後面我就沒聽了,我想說我不能在現場繼續聽下去了,免得我爸同事覺得尷尬,就偷偷的走去房間開小小門縫繼續偷看,但我也聽不到內容了,只見那個同事後來就哭起來了,看起來好像非常後悔他做的行為。

        我想要試他那時沒有那麼衝動一開始就腦充血亂罵,能靜下來問問原因,或許一切不會演變成這樣,說不定那滿地的玻璃跟柳橙汁是他兒子在家裡看到爸爸要到家了,自己跑去倒的要歡迎爸爸回家也說不定,本來該是一個全家吃好料的夜晚,ㄧ個天倫之樂的夜晚,ㄧ個增進家庭感情的夜晚,ㄧ個吃完大餐可以跟老婆享受一下彼此寂寞的夜晚,變成了一個什麼都不是的夜晚。哈,或許也是個機會讓他們夫婦彼此從新認識彼此的機會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