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終於到了久違的星期五,下班正準備和陽光宅男去飽餐一頓,往新光三越A11的廣場走去,晚上應該是有活動,在這一帶逛久了,對這種活動自然的有免疫性,多半又是什麼廠商的宣傳活動,沒什麼可靠性,走近一看,居然是快樂星光幫的台北影視節活動ㄟ,對我和大部分的人來說,快樂應該是形容詞吧!不具什麼意義,星光可就不一樣了,時下最夯的產物,鼓起勇氣問了工作人員,據說~楊宗緯會來,好樣的,我們決定放棄大餐了,就近在樓下的美食街解決了民生問題,也算是沒虧待自己。

        先說說現場的情形吧!晚會尚未開始時,聚集的粉絲應該有90%都是來看楊宗緯的,其他的則是5%楊宗緯除外的星光幫和5%的快樂幫,楊宗緯的鴿迷(PS.鴿的由來應該是取歌之諧音,楊為鴿王,粉絲為鴿迷)年齡層分布的也算是廣泛,說也奇怪,像是大家都不用上班上課一樣,偷聽到有人凌晨三點就來排隊,那時舞台都還沒搭起來呢!我搞不懂,為什麼不懂天亮了再來呢?應該會好過一點吧!呵呵!瘋狂的追星現象應該是台灣特有的吧!

        用餐回來後,台上安伯政正在唱歌,雖然不帥,但是認真執著在舞台上的模樣,也值得我們學習,緊接著是黑澀會美眉鴨子,可愛卻穿著樸實簡單,我想這就是星光幫受到大家喜歡的原因吧!超凡的歌喉配上平民的態度,讓人倍感親切,唱起歌來應該比大明星更能撫慰人心才是。再來則是快樂幫的成員們,因為對快樂幫成員沒有多加研究,所以略…,但我相信他們也有其過人之處的。

        楊宗緯之前是李宣蓉,十足的明星味,卻少了一點個人特色,壓軸自然是大家期待以久的楊宗緯了,第一首招牌歌「新不了情」,副歌依舊不改楊式的痛苦調調,高潮處,台上煙火噴出伴隨著大家的熱情,鴿迷這時使出秘密武器~兩三大箱的黑箱,打開竟是氣球滿天飛,第一瞬間是感動,接下來真覺得替台北市製造髒亂,更厲害的是,還放出了一隻真的鴿子,如果我是楊宗緯應該覺得又感動又無言吧!一連唱了「新不了情」、「心動」、「你把我灌醉」三首扣人心弦的歌,已經看的出有勝過周杰倫的態勢了,雖然陶子說的幾十年才能出一個楊宗緯是誇示了,但他真的是個天生歌手呢!

後記: 

        隔天讀水果報,影劇版頭條「卓義峰力拼楊宗緯」,內文提到:卓的粉絲300人,楊的粉絲700人,我想就比例上和數量上都和真實情況有所出入,可見我們在讀報時,一定要驗證數字的真實性,而不要一股腦的接受,否則不如不要看。

        多數人總愛追逐團體當中最好的、最受矚目的一位,如同楊宗緯或林宥嘉,我卻偏愛較不被注意的劉明峰,雖然唱歌功力略遜一籌,但創作才華可不容小覷,像「無盡的愛」和「依戀」等都屬佳作,用在投資上有好也有壞,對於那些經常上頭版頭的媒體寵兒,我自然會更嚴格的檢視其財務報表和籌碼進出,但有時卻也忽略佔據重要版面的百年老店績優股而感到惋惜。

        無論如何,現階段也許cash is king,專心聽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