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口湖...日本山梨縣


再忙都要天天去旅行,這句話說的有點矯情更有些敗家之感,人們總是夢想著拋開俗事去環遊世界、去遊歷那些神遊已久未能造訪的心中夢中的神秘殿堂,我也如此,即便悠閒如我,也一直無法去看那條想到就會心跳加快的多惱河,更沒有太長的時間去完成我心中的終極旅程-Long Stay,
湖山亭物產旅館...

帶著九十本書去找一個熱帶島嶼住上九十天,九十天後帶回九十一本書回家,那第九十一本書是自己的心血,或許有活生生的文字與編排,並將之出版成冊擺在書店的無人角落供書蟲佇足,或許第九十一本不過是滿滿的精神飽足,或許第九十一本書是將人生重編成一頁頁的空白A4紙,回家後慢慢的用生命去一張一張的重新撰寫。


天草五橋...熊本縣

你有天天旅行的心情嗎?天天經過的水果攤、經常讓你咖啡因中毒的那家咖啡廳、每天經過的橋樑,我相信大家都沒有用一種旅行的心情去重新看待它,

仙台的音樂祭典

    水果攤告訴你四季的故事,咖啡廳的不起眼角落或許坐著一個尚未走紅的J.K.羅琳,那條橋樑的燈光變化你仔細看過嗎?每天塞車塞在其中的橋墚,你看過它清晨的模樣嗎?你願不願意提早兩個小時起床離開台北到三十公里遠的海邊,去看一下漁火與大海的美麗邂逅?


修善寺..靜岡縣


        這些好像都是美麗的空話,打打嘴炮並刻畫一點詩意的文字意境,旅行的目地是什麼?先別急著找出答案,旅行不是基測大考不是考績與成果發表,何苦急著找尋答案!那你可以先去回憶生命中幾次重要的、印象深刻的旅行,深刻之處不在於旅行的地點與過程,而是一起遊歷的人,更重要的是一趟旅行前後的人生,出發前回家後的你又經歷了什麼變化?



 
巴拉望

 
巴拉望

 
巴拉望..哈有人給我當初去玩的照片呢....大師,你的團隊裡面有一缸子叛徒跟我持續保持連絡呢...

      旅行本身似乎在幫你跨越某道關卡或將人生築起了一道道的新窗,甚或打破一道道的巨牆與鴻溝,也有可能讓人宿命的認清自己的定位與生命質量,認清了別與自己既有的質量作無謂的對抗,這點滴的改變過程細微且沉靜,藉由旅行的空間心情轉換而去察覺到自己的改變。


妙高高原..長野縣


有幾種不起眼的旅行方式:
一、 換一條路走回家(或出門)
二、 花點時間去看看每天經過的一些不起眼的人事物或小店
三、 舊地重遊、包括你讀過的學校、住過的房子、呆過的上班地




高千穗..宮崎縣


     『百年孤寂』書中的最大主題是「命運」,而馬奎斯在文中用了許多次「下雨」的場面,用下雨來鋪陳出命運改變或命運的無法改變,書中的主要故事地點馬康多地區過長的雨季,乖張的命運與呆滯的時間停頓,「下雨」在馬奎斯的心中一如「旅行」在我心中的份量。

 
下個月將舊地重遊的湖山亭...山梨縣


 



嵐山的竹林小徑步道

這幾年來總有幾次重要的旅行,時間恰好跟巨大改變的自己相符;如五年前的湯布院與民丹島的連續旅行後,離開了經歷12年金融職場,兩年前由於兩個月的五趟密集旅行,以至於在東京旅館的失憶(醒來不知身處何地)驚醒,讓自己驚覺不能再自我放逐過著「離群獨居」的投資歲月,一年多前的磐梯熱海大風雪之旅,八天後回家遭逢多年友誼的背叛,也開闢了一條沒人走過的路。


湖山亭..山梨縣

2007年七月即將要安排三趟旅行,旅行的目的在於轉換人生即將面對的下一個改變,想藉由什麼旅行來開始不同的人生,所以當踏出旅程的那一天起,就是改變的開始,而旅行的目的地到底是那哩呢?當旅人填滿了遊歷的喜悅或放空了不堪的身軀後,你的終點就是……回家!



東北新幹線


 
今天6/10是上課的最後一天,十三班83堂課,三百多位學員,責任已了,所以我要旅行去了

 
巴拉望

 
蘇美


倉敷的美觀運河..岡山縣

當你看到這篇文章前或看完後,你正在作什麼或打算去作什麼呢.....
我正在吃韭菜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