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名:北九州之溫泉賞櫻自助團
導遊:柚子姐[經歷:去年歷經將近十個月的交換留學生活]
團員:香港人一名,台灣人兩名
時間:20070324-0329
行程:第一天 從大阪前往別府 夜宿:別府 交通:新幹線希望號
第二天 別府前往湯布院 夜宿:湯布院 交通:公車
第三天 湯布院—阿蘇火山—熊本 夜宿:熊本 交通:公車
第四天 熊本前往豪斯登堡 夜宿:豪斯登堡 交通:青春十八
第五天 豪斯登堡—博多 下關 門司港 夜宿:青春十八
第六天 清晨六點抵達JR大阪站

交換留學的好處就是可以在當地玩,到處走走,進而省了不少飛機票,總大提及的進階地點雖然我還沒有到功力深厚,資金充足可以進行一波波的攻略,但是至少我在基本盤中有不少的戰果, 像是
2小樽
3函館夜景
9 DISNEY
10 東京台場
11 箱根熱海
18 合掌村
19 高山
20 京都宇治
21 姬路城
22 白濱南紀
23倉敷美觀
27湯布院
28阿蘇火山

所以這次投稿我決定這個到一月三十一號還沒有人寫過的九州的湯布院為重點[應該還沒有人寫過吧?],介紹這個名列日本前十大溫泉勝地。

行程就從第二天早上我和友人們從JR別府站出發開始吧!
其實別府和湯布院這兩個溫泉勝地很近的,如果是搭JR反而會因為鐵軌繞路而花不少時間在交通上,所以建議可以在JR別府站裡諮詢當地往返於別府和湯布院的公車,班次也多,從JR別府站出發差不多搭一個小時多就可以到湯布院了!票錢也不會貴到哪裡去。


出發囉!


搭達湯布院,我們有先去民宿寄放行李,再走回來準備要閒逛湯布院的街道。


在逛街道之前,我跟友人決定先去泡當地有名的超大露天溫泉!
 
女湯[空海之湯]的風景真的是被群山環繞的超大露天溫泉,身心很輕鬆!可惜不能帶相機進去拍照紀念。

泡完湯後,我跟友人漫步走回JR湯布院途中,看到田園風光跟列車,廣闊的視野讓心靈沉靜不少。


 



從JR湯布院看出去的風景


當地有名的地雞料理,説實在還是台灣的雞好吃!


酒足飯飽之後,開始漫步於湯布院街道,在前往當地有名的湖---金麟湖—途中看到很多很有特色的商店。

龍貓店


鬼太郎店


這家豆腐霜淇淋很好吃!


由布院的貓店


日本全國第一的可樂餅店


當地hello kitty 巨大金色的hello kitty


以及史努比店


當地有名漬物店 試吃過感想:好吃!


沿途都是目不暇給的商店,其中最讓我感到興奮的莫過於每家店的獨特商品,

有的讓人看的食指大動,有的可愛到想大把大把的購買下來,日本果真是一個會促進觀光的國家,商品做的讓人有衝動去買下它。

商品區照片:這裡的照片一看就知道是剛剛哪一家店出品的。

 



龍貓系列的我都很喜愛,多拍了幾張


魔女琪琪是我喜歡的作品之一


龍貓盆栽,不知道種在裡面的花花草草,可以像卡通那樣一夜之間茁壯嗎?
 

牌子上,詳細介紹如何栽種的指示。


遠觀,超想把整系列帶回家。


史上最受歡迎的黑貓。


史上最受歡迎的白貓。


妖怪汁,不知道嚐起來是怎樣的味道,為什麼當時沒有買下手?
 

湯布院限定的史努比車。


無所不在的麵包超人和細菌人系列。[我在北海道的時候也有遇見不同的。]
 

散步道街頭的盡頭,也差不多來到了金麟湖,聽說清晨的時候來看是最美的時刻。

但是因為我們詢問過旅館老闆娘她說隔天天候不佳,無緣在清晨見到夢幻般的景色,我跟友人們只好利用這黃昏,站在湖邊好好的 想像那到底是怎樣美不勝收。

金麟湖


竟然可以釣到魚 重點應該是能吃吧!


在日本少見的手湯,由布院手湯。


很可愛的魚招牌。


到底是由布院還是湯布院,其實是同一個地方。[參照右圖招牌]
 

日本的天空因為緯度的關係,都很漂亮!好像一大煙囪呼嘯而上直衝天端。


很有日本昭和時期的招牌。漫畫時常看的見簡陋租屋!不知在這恬靜的鄉間會發生怎樣的妙事?


近黃昏之時,天色會突然就暗下來,旅程也剛好告一段落,我跟友人們照原路晃回我定的那小小偏遠的民宿,即使是走在暗黑的街道上,在有友人的陪伴下,心情反而有種莫名的滿足感跟安心,抬起頭來我看到星空不可言語的漂亮,只可惜相機無法捕捉,那份感動只能藏在自己腦海裡,而我們一行三人就在繁星點點的祝福下,結束湯布院的一天遊。

順帶一提,我所選擇的旅館差不多是一個晚上3000日幣左右的民宿,睡在榻榻米上,附贈[貸切---也就是獨間的溫泉間,如果沒人使用,就可以盡情享用的洗溫泉方式]露天溫泉,如果勤勞一點清晨爬起來再洗一次溫泉的話,真是值回票價,因為溫泉間很大間,風景也不錯!

令人值回票價的溫泉間,源源不斷的水流聲,真是刺激去泡溫泉的欲望。




一整個很大間,裡面和外面,外面甚至有桌子跟黑板,很適合家族。


湯布院不大,只需要靠雙腳就可在一天之內攻略下來,首先我想說湯布院的溫泉真是我泡過的湯當中,稱得上是前三名,[在我的心目中,泡湯第一名是北海道的登別溫泉,泡出來後真的是連續兩天感到肌膚滑嫩!],若要說超大露天溫泉的話,那可是第一名呀!其次它那獨一無二的街道也是令人激賞!除了料理沒有想像中的好吃之外,是個適合闔家歡樂旅遊行程!在此誠摯推薦給總大和各位鄉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