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財務自由套書出版,本來以為會很忙碌,但是一個月下來,竟然沒有任何專訪,宣傳或行銷,可見自己是個完全沒有人脈的人,新書在媒體上的能見度等於零,能不能暢銷就只能聽天由命吧

       今天(2012/11/19)終於交稿 了,為了這本書的付印,上周還特別跑了一趟東京去拍攝紅葉的風景,其實本書早在一個半月前就已經完稿,但是為了力求更完美,為了能夠呈現東京庭園之美,為了補充書上區區十來張照片,不惜花了兩萬多的旅費和四到五個工作天,只為了能夠更接近完美,這本旅遊書應該也是我個人寫作生涯的巔峰作品之一了,是繼人生遊記,不只是旅行之後的第三本日本遊記, 本書出版之後應該至少在四五年內不會再出日本旅遊書了

       日光是我最喜歡的旅遊景點,十年來多次的遊憩和我這十年以來的人生轉折有著相當緊湊的關連性,我寫這本書的用意很簡單,只想要向大家介紹日光這個讓台灣人感到陌生的地方,向大家介紹這個在我心中"沒去過日光,別說去過日本"的東洋旅遊勝地

        這本書的撰寫完全沒有任何置入性行銷,我每次前往日光或東京旅遊都是百分之百自費,完全寫出自己的喜惡觀點,而非業配文章,這也是我從以前到未來寫作的唯一不變的原則,當然,那些看習慣業配旅遊文章的讀者鐵定不習慣我文風的獨立性

        這本書的書名定為"有日光的地方",是台灣第一本書寫日光的專書,同時也收錄了九個東京的公園,相信藉由東京公園的介紹會帶給讀者對冬經產生不同的旅遊感受,也讓您的東京旅程中多了一個不容錯過的選項

       這本書預定2012年12月底(或2013年1月5日之前)出版,出版夥伴是先覺出版社,敬請期待

      p.s.日光遊記交稿了,高三12班寫完了,未來兩個月會多寫一些財務數字的追蹤和青少年學經濟的系列文章吧  



書名:有日光的地方

關於日光

一、 八個日光
1、東照宮 世界遺產的美學
2、二荒山神社 父與子的人生答案
3、憾満ガ淵(憾滿之淵) 步道ー詭譎的體驗
4、華嚴瀑布 再回首重逢難
5、中禪寺湖 棄業的開端
6、戰場之原 日光的經典
7、小田代之原 細節與殘念
8、湯元溫泉 夢與真實的秘境

二、周邊四個景點
1、鬼怒川溫泉 泡沫經濟的縮影與救贖
2、龍王峽 釋放的應許之地
3、宇都宮 備胎也有好風景
4、鹽原溫泉 回顧吊橋

三、五大名物
1、金谷飯店百年咖裡 老滋味新創意
2、宇都宮餃子 人與食物的大遷移故事
3、日光湯波 不只是豆皮
4、塩羊羹 完美之玩味組合
5、淺井精肉店 在地食堂

四、三家旅店
1、千姬物語 故事之宿(一)
2、七重八重 故事之宿(二)
3、四季彩 打破傳統的溫泉宿泊體驗

五、實用資訊
1、東武日光PASS與日光的交通
2、日光旅遊計畫sop 樂趣藏在細節裡

六、東京順遊 東京公園巡禮
逛公園的緣起
1、六義園 和式美學庭園
2、舊古河庭園 兼具東西之美
3、浜離宮恩賜庭園 公園入口人生出口
4、清澄庭園 不對稱之借景美學
5、小石川後樂園 東京難得緩慢時空
6、井之頭公園 中央線環狀行程(一)
7、神代植物公園與深大寺 中央線環狀行程(二)
8、小金井公園 東京都內現代合掌村
9、水元公園 東京最美的散步步道
10、橫濱三溪園 洋化港口的京都式庭園
11、神保町 書的森林

 
這種美景無須舟車勞頓,新宿搭電車20分鐘就到了

 
這還是不是紅葉見頃(滿開的意思),若紅葉全開不知有多漂亮啊

 
一個人去只能搞這種嚴肅自拍,出新書沒有媒體幫忙,去東京也沒有陪伴,我的人脈存摺莫非已經破產

 
神代植物公園,吉祥四搭公車20分鐘就到了,這張照片絕對沒有修片,也不是用什麼鏡頭,就只是一部傻瓜相機,隨便用自動模式押押快門,所以,景漂亮.光線足,技術與器材都不再是關鍵


吉祥寺井之頭公園。。。。東京市中心,門票無料,美景無價,誰說賞楓一定得到什麼箱根伊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