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崎智廣(1918-1974)的畫作在日本是被選入教科書中的,因此知名度非常的高。而這位非常知名的畫家,作品主題始終圍繞著兒童,她曾自述,她是秉持著「願這個世界上的兒童們,都能獲得平和與幸福」這樣的夢想來創作的。

 
廣義來說,所謂的安曇野,包括了日本長野縣的白馬村、大町市、松川村、池田町、穗高町與豐科町,而長野縣就是信州,信州最讓人難忘的就是一大片標高秀麗挺拔、又被稱為日本阿爾卑斯的高山群。

 
不過,我去安曇野不是為了登山而是為了山腳下小村落所散佈著的小型美術館或博物館。

 
以及安曇野處處驚喜的民宿PENSION

 
比輕井澤多了悠閒與知性,卻少了喧鬧與商業

 
安曇野是我這趟旅程中第一個驚喜,是日光後讓我第二個未來想要舊地重遊之地,下次我想要多住幾天

 
在安曇野,一些失落已久的心情,似乎又回來了。

 
安曇野唯一的缺點就是公共運輸不方便,不過可以跟我一樣租一臺車,踏遍安曇野大大小小的美術館來趟知性之旅,或大啖信州蕎麥麵來趟SOBA嘗鮮

 
安曇野的這份美景,自然天成,根本無須外力的介入,但也就因為這份美,讓你開始思考一些超脫於美之上的課題。

 
安曇野是個美術館與博物館的重鎮

 
美術館外的景觀設計與週圍的田園和遠方的山麓一氣呵成


 

http://www.chihiro.jp/azumi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