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津溫泉遊記 

         作者: cheryao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heryao 

        一般人若是談到日本溫泉大多會想到伊豆、箱根等著名地區,再不然就是鬼怒川或是日光溫泉,但是真正的有研究的人就會知道名氣大不一定就代表品質好。而my Wife就是懂得門道的人,因此就規劃了一趟草津溫泉自由行。草津溫泉雖然不如箱根、伊豆或是鬼怒川溫泉那麼有名,但是卻是號稱日本三大名湯之一(總幹事補充:另外兩個是九州別府與關西有馬),雖然我不是啥溫泉通,平常也沒有特別愛泡溫泉,但是這裡有一段令人「刻骨銘心」的回憶..................………..日本的女生在大雪中還穿短裙ㄟ。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在下雪的日子到日本泡溫泉,幾年前也曾經到日光溫泉遊歷過,而且當時由於路上結冰很滑,我不小心滑倒,在滑倒的過程中,my Wife挨了我一拳,從此我就變成曾經打過老婆的人了。不過當時在日光雪已經停了,而這次是在正值下大雪的情況下來到草津。 這次大雪是日本幾十年來最大的降雪量,放眼所見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不像台灣合歡山只是下點雪屑吊人胃口,外加遊客加工過後的咖啡棉花糖。

         我倆是自助旅行的(我承認我是跟團啦,一人團),所以得自己尋覓旅館,不同於旅行團會住在比較商業化的溫泉飯店,my Wife選擇了評價不錯,但是有自己特色的溫泉民宿。(這家有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 而這家民宿最大的特色就是招牌的露天溫泉,命名為「白珠湯」,水質純淨味到溫純,熱度在大雪中泡剛剛好。...總幹事按:能不能補充一下民宿的名字阿

        當你在大雪中脫光衣服,赤腳走過一片雪地時,眼前這鍋湯根本就是人間天堂,而雪飄落在臉上的涼意綜合溫泉的熱勁,冰火呀! 白茫茫的大雪中,泡在熱熱的溫泉裡,水質是純淨無味的甘質泉水,因為並非旺季,所以四周十分安靜,也沒有時間的限制。那種寂靜中帶點詩意的感覺,沒有實際體驗過的人很難理解。而泡完後身體熱呼呼的,就算是在露天大雪中也不覺得冷了。 

        到了隔天雪下的更大了,褲腳都已經結冰了,但是無礙我們的興致,步行在充滿溫泉鄉氣息的街道上,體驗日式風情十分有意思,而這時商店也都開店經營了,當地最著名的特產就是溫泉饅頭,小小的,內餡是包紅豆,又揪又軟味道很贊哦,不過這種感受是要搭配當時的場景的,場景如下: 當時我倆正吃力的在風雪中埋頭前進,這時旁邊的店家突然有人遞上綠茶,以及一根長鐵挾送上了一個熱騰騰的饅頭,免費招待的ㄋㄟ。而店內中間有一盆大大的爐火,熱茶、熱饅頭、熱火爐 VS 大雪。難怪人家說錦上天花不如雪中送饅頭,那饅頭之美味......還是只有那句著名的成語可以形容..這饅頭的美味真是「罄竹難書」....書書書。

         而此情此景讓我詩性大發,小起天淨沙‧秋思這首詞: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廋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我把他改成: 綠茶、饅頭、火爐......大雪落下,自助客在掏錢包.... my Wife 說…怎們越來越冷了。 當然在此情此景下,怎麼可能有人吃乾抹淨拍拍屁股走人,當然也是會感念雪中送饅頭,給他買一包囉,不過是真的是很好吃啦。 而在離開的前夕,我們回到旅館在陽台厚厚的積雪上,留下兩人的掌印,並簽上我們的名字,當作最後的記憶與留念,我想這種體驗是一輩子難以忘懷的。 

     總幹事補充:草津是我第一次日本自助旅行時所拜訪的,他交通便利,而且草津的住宿資源與遊憩點蠻多的,更有名的是他有一個河之原公共露天溫泉,差不多將近伴個足球場那麼大,泡起來蠻爽的,草津是很適合第一次去日本自由行的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