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2月16日我在時報悅讀網寫下了用自己筆名-總幹事,的第一篇文章,"股市鋪陳",本來一直想寫篇什麼偉大的文章來慶祝自己的創作生涯一週年,一年了,我也步入了四十歲了,常聽人說,四十歲是男人生涯巔峰的開始,自己要創造什麼巔峰,其實我也完全沒有概念,就如同一年前的今天,只不過是病後喝了瓶紅酒後,晚上睡不著覺,隨手在網路上寫了塗鴉式的隨性文章,竟也誤打誤撞的進入從來沒有想過的另一個生命開端;

        人生都是由一連串的必然與偶然造成的,我今天走的這條路真的是十分偶然的情況,一不小心就闖進來的;倘若沒有與某位長輩大師的衝突,或許我也不過是個網路世界的活曜者之一,當然大過年的,我不想再口提惡言,重提不愉快的往事;無論如何,我就這麼的進入了創作生涯而欲罷不能,

        一年來我寫了590篇原創的文章,這個速度超出自己的想像,本來只想一年寫330篇就好;更沒想到在沒有任何團體與媒體的support之下,竟然可以吸引到幾萬的讀者,這也超乎自己的想像之外,大量創作的一年當中,有許多的快樂,失望,疲憊與歡笑,檢視一下一年來自己最大的收獲還是受到許多人的肯定,這是我已經失去多年的珍貴回憶之一了,重拾被人肯定的滋味相信是一個已經退休者最大的渴望了;

         自己從來不想成為所謂投資大師,更不會朝成為大師而去作無謂的努力,經過一年酸甜苦辣創作過程,只有一個體會與一個願望,體會是:作自己最重要,所以各位也別對我有太多無謂的期許,因為你們所看到檯面上的人物,他們的路跟我不一樣,所以自己當然也就無需勉強自己去走傳統制式的老路;一個願望是:希望能夠繼續寫下去,寫讓自己爽的東西;

        耕讀生活的意義就在此:自力耕生不用依賴資本家媒體過活,媒體願意給我空間當然欣然接受,沒有的話,自己也沒什麼多大損失,反正這個blog也還有自己表演的舞臺,有許多人會喜歡總幹事的文風,也有許多人會跟著總幹事一起發瘋,不是嗎,一週年沒有偉大的文章與興奮活水,只有夜半碎碎唸,不過, 相信還是有人會看我碎碎唸的

      今天是個睡得著覺的夜晚了,一句老話:大過年的, 我想罵的, 想罵我的,年後再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