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及時行樂。小弟我一直有一些願望。(其實是很多願望啦:P)其中有個願望就是,全世界重大的運動比賽我都要看一次。去年在用盡兩年的運氣之下,給我抽到世界盃足球賽的八強賽 – 巴西 VS 法國。(糟糕,去年的遊記還沒開張…何年何月才能出爐哩 / __ \ )這一次去日本,就買了讀賣巨人對阪神虎的比賽,希望能夠看到姜建民出場比賽。



LAQUA雲霄飛車



LAQUA雲霄飛車_沒有軸心

雖然已經是旅程的倒數第二天,但是我們還是抱著很期待的心情來到東京巨蛋(Tokyo Dome)。東京巨蛋的旁邊有個LAQUA,其實就是遊樂園。裡面有個沒有軸心的雲霄飛車,這是為了在寸土寸金的東京,節省空間,設計了一條路徑經過圓圈中央,加上接近90度急降的刺激,可是讓我大老遠就聽到一堆尖叫聲。近看更是覺得恐怖至極,要不是沒有時間,真應該來去刺激一下!



棒球專賣店



棒球專賣小販
日本的職業運動果真發達,到處都有賣棒球用品還有紀念品的專賣店,店裡人滿為患。充斥著各種有趣的小商品,連我都忍不住把玩起來。有人形燒、小吊飾、小球棒、小手套、球衣、簽名球、加油棒…等等。琳瑯滿目,而且做得非常精緻,又很有創意,真是非常有趣。





檢查行李



裝飲料(那瓶綠色的伊藤園是我的:P)

終於要進場啦!進去之前,會先檢查行李,還要把瓶罐裡面的飲料換掉。原因是為了避免球迷拿一些危險物品丟到場中央或是攻擊人,對別人造成傷害。



棒球場內部


讀賣巨人加油區


阪神虎加油區

這場比賽幾乎坐滿,跟四萬五千人一起看比賽,感覺真的很爽。一進去就發現,我們坐在阪神虎跟讀賣巨人加油區的交界處。(不過還是被巨人隊的球迷包圍住就是了)早知道應該要去買在外野區或是一壘看台區,因為一壘看台真的很多福利。啦啦隊會對著一、三壘看台跳舞。一壘看台區還會送簽名球、球員也會對著看台區致意。(當然,人家6000日幣不是白花的:P)


剛開始有一連串的小活動,吉祥物出來跳舞、小朋友出來開球。然後就是球員出場。從球員出場就知道主場球員果然有不同的待遇。介紹阪神虎的時候,只會唸一下名字而已。這一場我們原本只是抱著來看湊熱鬧的心情來看比賽,但是在介紹阪神的球員的時候,我卻開始興奮了起來!


因為我在大螢幕上看到 “林” 的名字,我想應該是林威助吧!林威助第一場先發!!當下我就決定要幫阪神加油啦!不過心裡還是有點怕怕,在敵營當中為自己人加油,會不會被日本人抓去打:P




神奇啦啦隊 – 變身前
我們在剛進場的時候,照了這張照片,原本沒有別的意思,只是為了要拍一下座位的照片。這個時候還不知道這些人在接下來的三個小時會給我們帶來莫大的樂趣。


神奇啦啦隊 – 變身後


在介紹球員的時候,就是兩邊啦啦隊角力的時候。介紹自己的球員,就會為他唱戰歌、歡呼,還要呼一些精神口號。台灣在這方面就跟日本很像。在介紹阪神虎球員完畢之後,阪神虎這邊的啦啦隊便開始唱歌。這還沒啥,結果我不小心喵到左後方的那些人竟然開始跳舞了!!而且好有趣啊!!我超想跳的!I(現在想想,我應該過去跟他們一起跳的,真後悔~~)中間那位穿黃色衣服、戴帽子的老伯體力超好!整場幾乎都沒有休息。阪神有好表現的時候,就會一直跳跳跳。我想他一定可以活到90歲的。


第一局上半,巨人隊先馳得點,得到兩分。一局下半輪到阪神打擊,我正開始有點悶的時候,阪神虎已經兩人出局。這時林威助上來了!聽我們住的民宿的台灣人說,他們在大阪的時候,發現林威助在那邊超紅,到處都是他的廣告看板。這時發現果然所言不虛,林威助上場的時候,啦啦隊開始喊著「林威助!林威助!林威助!」。我也開始跟著喊!說時遲,那時快,林威助就咬中一球,成為揮出中外野的陽春全壘打!哈哈!爽!這一棒就讓我覺得今天值回票價啦!這局阪神就靠著林威助的神來一棒得到一分。在二局上交換守備的時候,阪神的球迷一直喊著林威助的名字,林威助可能是第一次有這種經驗,一開始還不之如何應對,結果隊友跟他打個暗號請他跟觀眾脫帽示意,真是威風到不行啊!


二局下,阪神攻勢再起。藉著兩支安打攻下一分追平。一二壘有人,輪到林威助上場,這時球迷們又開始喊著林威助的名字!而林威助也不負眾望,一棒揮到右外野深遠的二壘安打,打回兩分。此後阪神也就沒有再進帳分數。而每一次交換守備或是輪到林威助上場時,球迷都異常興奮。而且我還聽到後面的日本人在討論林威助,大意就是說他很厲害,是台灣來的。(害我很想轉過去跟他說我是台灣人,哈哈!)


後來換了左投之後,林威助就被換下去了。事後我看一些討論串,可能是因為他對左投的打擊率並不好,加上守備並沒有特別優秀,所以戰略考量就被換下來。而事實上,下一場林威助就沒有排上先發,希望他可以繼續加油!不過呢!這一場比賽,就在林威助單場三之二,三分打點的幫助下,阪神取得勝利!而林威助也獲得單場MVP的榮譽。



林威助就是中間那個被訪問的人


另外,有鑑於啦啦隊跳舞實在是太有趣了。因此有拍下來,連結在此,請大家移駕一下囉!(這是小弟我gf的部落格,請大家別驚動到她,看看就好啦!她生性害羞跟低調:P)

林威助!林威助!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dorcas&b=58&f=1361215141&p=11

超熱血阪神球迷!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dorcas&b=58&f=1361215130&p=9

讀賣巨人隊歌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dorcas&b=58&f=1361215128&p=7

阪神虎隊歌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dorcas&b=58&f=1361215129&p=8


附錄

話說我們在民宿認識的台灣人,名叫Roger,跟她老婆一起到日本自助。夫婦倆是很寶的一對,人又好相處,我很高興能夠認識他們。他比我們更幸運!他買的是巨人主場開幕戰對中日隊。由於比較晚買票,所以是買很差的位子。這場比賽是姜建民先發,巨人隊的打擊非常夠意思,早早就大局底定。所以在三局結束之後,竟然有兩個日本老伯伯,渾身酒味(因為球場裡面賣啤酒)的把票拿給我們親愛的Roger和他老婆,要他們倆個去老伯伯的座位上看。沒想到,竟然是一壘看台區的第一排位子!!

這個天掉下來的禮物,讓我們的Roger得以在很近的距離拍到姜建民的照片。也讓他那天high到不行,晚上跟我聊了很久他們看比賽的趣事:P那場比賽姜建民是勝利投手,跟MVP一起接受訪問,但是好像由於有不少台灣人,加上姜建民父母那天有來,所以姜建民在接受訪問的時候有點激動,熱淚盈眶。(話說他去年亞運拿到金牌的時候也哭了,當然那是因為投不好而自責的眼淚,不過可說是個愛哭包啊:P)

附上幾張姜建民的照片



巨人開幕賽



姜建民


姜建民 – 好近喔!


賽後訪問姜建民(中間鼻頭紅紅的那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