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年以前,當我還在前一份工作的公司任職的時候,辛苦了一年下來,當大家都幾乎忘了不久前才剛放完年假,幾個月的工作下來,彷彿每個人都早已承載了不只一年的勞累和疲倦的時候,順手就把桌曆拿起來翻,看還有多久才會開始放年假…..。

「啥咪!現在才四月哦,時間怎麼過得那麼慢,什麼時候才可以放年假…。」

「你在裝肖維,桌曆放你桌上你現在就在想過年…」

「我每天都幾乎是全公司最後一個走,別人工作一天,我至少工作一天半。」

「好啦,別抱怨啦,五一我們要去北海道員工旅遊,要不要一起去,公司有補助哦!」

「當然去呀!(不花白不花)」

(不過事後想起來,自己花的比公司補助的還要多)

就這樣,就開始了北海道之行的準備….。


1.序曲:
啥米!成行的人數不是偶數(也就是2的倍數),偶要睡單人房要加價!

聽到這個消息,歸趴火都要熊熊的燃燒起來。我本來就是職場的孤鳥,加上還沒成家(是個黃金單身漢),也沒固定的女朋友(其實是沒有),那來的另一個伴啦!再加上我們那個聰明的經理居然認為這是理所當然,天底下有旅行社事先什麼都沒講清楚的,事後要求要加價的嗎?(或許有!)但是我秉持的理由是,沒有人團體旅遊還要求團體成雙成對的吧,那不然換一家,再不然我就不去總成了吧!

經過本山人這樣一鬧,甚至替換的旅行都找好的情形下,對方終於屈服了,之後就展開了北海道之旅。



旅程中車上看到有點像富士山的忘記北海道什麼山XD

2.小樽運河
說實在的,這是我第一次踏上日本的國土,當時的歷練當然比不上現在,加上又是跟團,很難對當地的人文和地理有深入的了解,回台灣後,也匆匆的把照片存在電腦,偶然和同事回想旅程和哈啦幾句,我第一次日本行,目前也是唯一一次的記億就只剩下那幾個地名而已。在此,我要感謝總幹事,給我這個機會,重新打開電腦裡放照片的文件匣,看著當時的照片,挑選要投搞的照片,才又把內心中這一段可能再過一些日子都再也想不起來的片段,多少整理一些起來。我還要感謝我的父母,把我生得這麼俊俏,人又幽默…(謎之音:又不是得到金馬獎在致感謝辭。)



小樽運河

小樽運河的橋上,也就是我拍照的地方,有一位大鬍子像BURT’S BEE的型男,拉著小提琴。面對著如著動人的人文美景,再加上身旁傳來動人心弦的小提琴樂音,真是超有FU~的。(不好意思,我沒有拍他,因為我喜歡拍女生的照片。)

根據導遊的介紹,小樽運河以前是超級繁華的,但後來由於河道的淤積,最後使得小樽開始末落了。但當地熱心的居民不忍昔日的繁華化為泡影,在集思廣益下,將小樽著名的硝子技術(吹製玻璃與火焰燒製的高超技術)加以推廣,並和小樽的運河結合,發展觀光,因而使得小樽得以另一種面貌重生。這就是在告訴散戶們,不要以為抬面上的人物,每個人都說自己很神,他們就真的很神。其實,只要散戶們充份了解到自己的優勢,並善加運用,散戶不但有為數不少的資本利得可以賺取,更可以充份兼顧到自己的生活品質。

尤其是電影「情書」,在動人的愛情故事下,結合了小樽的傳統工藝和美景,讓人不禁了解到~「真愛的偉大」。所以,看倌們,看到這裡,您可以起個身去擁抱您所心愛的人,或跟您心愛的人真誠的說聲「謝謝」,感謝他們對你無怨無悔的付出,也感謝他們值得你為他們做付出。


北一硝子的「童話交叉路口」


北一硝子的某個地標


從北一硝子的塔樓RUTAO看臨港線的港口


北一硝子「銀之鐘咖啡館」的店長-佐藤

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小樽咖啡館了(其實在日本旅遊期間,這是唯一停留的咖啡館)。當您喝完咖啡後,可以把充份結合小樽硝子工藝的HELLO KITTY咖啡杯帶走,當作您到過小樽的一個美好的回憶。但其實令我深刻的是導遊說的咖啡店長和店員的人文精神。一個偌大的咖啡館裡只有一個店長和店員,但她們認真敬業的態度,卻能使咖啡館內一塵不染。就像投資一樣,不要偷懶,想聽明牌,自己卻從來不想靠自己研究公司的基本面、技術面、或累積過去經驗的軌跡,或許您的朋友是你的一位貴人,但你能常保你身旁永遠都是貴人而不是損友嗎?而或許您離開那位貴人後,你,什麼都不是!何不讓自己成為自己生命中的貴人,甚至是別的貴人呢!?

不過,店長真的很可愛呢…..


當天的午餐


忘記叫什麼公園(北海道)的多人腳踏車

其實,本山人除了關心地裡環境外,對人文環境亦是相當的重視。像這種多人的腳踏車就是一種同心協力的代表,充份的寓教於樂,同事同伴多人共同徜徉在國家公園的優美景色中,雖然腳很痠痛,但這個同舟共濟的感覺,卻是更加的深刻。人是互助的團體社會,人可以在互相扶持的環境中共同分擔、彼此成長。但,在投資的旅程中,別老是想往人群中去鑽,去探求溫暖。投資的行為後面,一定要有自己詳細的思考和準備。

其實,是想拍另外一團的導遊啦


函館,近黃昏時

由於這篇遊記的完稿時間不到三個小時,為什麼?因為三個小時內無法完成,就不能投搞給總幹事,大家也看不到這一篇精彩的遊記了,用工具的字數統計算一算,到這兒的字元統計也有1,974個了。時間緊迫,咻一下,我們馬上跳到最後一天的歸程。

3.歸程


函館機場

時間過得特別快,又到時間講BYE-BYE。下一刻,本山人就要踏上返台的旅途,而這幾天的回憶,或許也只有手上的數位相機會把它們真實的記錄下來。在我們的人生中,請把美好的回憶留在心底,或許有一天,您會發現,它們會是您人生的另一種動力,或者,也可能是另一種無法抺滅的回憶。

其實這張照片還是在拍隔壁團的導遊啦,這可能是最後一面了,以後可能無緣再相見,怎麼辦,人生中,畢竟還是到處充滿個遺憾呀,這或許也就是日本人喜愛櫻花的緣故了,即使要凋謝了,還是要保持著最美的姿態。


Janus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