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同學看倌們,小弟又來道聽塗說了…今天要談談的內容是觀於電腦的即時通訊軟體方面,相信各位大大們應該都已經用過很多類似的軟體了,下面就是小弟來講講親身的經歷和我對於這項偉大的發明的看法吧!

早在還沒有電腦與電話的時代時候,大家可能都是靠著書信往來通知(在紙發明前面的就不談了XD),而後有了電話這種偉大的發明,靠著電話節省了非常非常多的時間,一直到了電腦與網際網路的發明,大大的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模式了,書信變成E-mail,而後又有這種改變生活習慣的東西出現,那就是所謂的即時通訊軟體。

印象中小弟的第一套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是ICQ…那時候大家都搶著要跟對方Q一下,所以我輸人不輸陣,也跑去申請一個來玩玩看,還記得我第一次用的印象是:XD,怎麼會有這種這麼麻煩的東西阿,用電話說就好了幹麻要打字打半天,但是很不幸的;當我已經察覺到時候已經太慢了,已經不能沒有它了,要跟朋友約出去幹麻,都是Q來Q去,連電話都懶的打…也從自此我跟大家一樣,每天開啟電腦後就會打開我的通訊軟體,一路從ICQ玩到雅虎即時通、MSN、QQ(大陸著名的通訊軟體)、SKYPE、GoogleTalk等等,功能越來越強大,但是相對的我們越來越不能少了它,小弟以前的網誌當中,曾經寫了篇MSN斷線解決的方式,沒想到造成極大的迴響,從這點看來就能判定,有多少人在使用這種東西…但是…

即時通訊軟體固然是方便,但也讓人開始會懶散起來,譬如說在公司裡面來說,明明就只隔著一個座位,但是須要問問題給隔壁的同事,卻不是走過去問,而是用這些通訊軟體來問,這實在是有點過度懶散了吧!?不過事實卻是如此,不得不讓人省思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但是卻也讓人性的懶散表露無疑阿!!

現在許許多多的通訊軟體開始回歸成電話的本質,也就是語音溝通,好處優點是連打字都不需要了,並且不用一般電話昂貴的費用,採取透過網路降低成本,各大通訊軟體無不想多爭取自己的支持客戶,透過客戶做置入式行銷的廣告動作來提高廣告曝光率,實在是有點本末倒置了,不過網路無國界,透過這樣的軟體能結交各國的朋友,其實也是一大福音,好處壞處,就看個人如何去解釋它了。

最後:若是問小弟,即時通訊軟體未來還會有更多的運用嗎?我的答案是1000%肯定會的,說不定哪天透過Web2.0的概念來呈現知識分享與運用,也不是不可能的不是嗎?科技的進步的確是為了方便人性的使用,但是在享受方便之餘,也不仿想想看是否除了這些冰冷的打字,用通電話溫暖家人朋友們,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額外補充:即時通訊保密大作戰


送大家一個好久不見的圖案--IC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