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
      歷經2001年網路達康泡沫化一次慘痛重擊後,倖存的業者無不尋求服務轉型,技術與資源應用的重整,以維持其網路競爭力。網路型態從單純讀取逐漸成為開放與分享的平台;從被動式媒體轉型成主動、互動式媒體。這波具革命性的網路創新應用,成為一股新浪潮,在2004年美國O’Reilly媒體舉辦的一場研討會中,賦予其一個新名詞--「Web 2.0」。
 
       小弟又來了,其實下這個標題不是很恰當,但是我相信應該有許多網友跟小弟我感覺一樣,那就是心中有無比的怒火‥‥為啥無名又上不去了,尤其是早上不能上來的機率高達7~80%,雖然大家都反映出不滿,但是卻沒看到情況好轉,反而好像更嚴重了,Why ?那麼今天就來談談無名部落格與Web2.0的一些關聯吧!
 
       照慣例先來讓大家了解一下什麼是Web2.0,也有人說現在已經要進入3.0了,那到底什麼是Web2.0呢?很多人認為Web2.0的定義就是無私的分享,但是回頭想想以往的BBS難道就不能透過網路來分享嗎?其實分享應該只能算是Web2.0裡面的一小塊部分而已,而Web2.0什麼時候紅起來的?坦白說沒人知道,自從有了部落格以後漸漸讓大家注重到雙方的互動的關係,這‥就是大家所謂的Web2.0
 
       例如:透過集體互動,Web 2.0也是一種大眾智慧的呈現,過去網友努力打造「個人網站」,在個人網站中,向大家介紹某位歌手最近新發行的CD非常好聽,而現在的網友,成為「部落客」(blogger)在「部落格」(Blog)與大家分享聽了某位歌手新發行CD的感想,而其他看過這篇文章的網友,也紛紛針對該文做出回應,新上站的網友可以看到不只一個人的意見,透過大家的心得,很容易做出是否購買的決定。
 
        其他的定義若大家有興趣可以到:維基百科看看
 
       而國內應該算是最紅的部落格則應該就是無名小站了,由交大的學生的畢業專題而成立這個社群,它的成立網羅住了許多年輕朋友的心,原因很簡單,它給予了一個平台使這些人能夠在屬於自己的舞臺上發揮,如同國外的Youtube一樣,簡單方便的使用給予人們能夠相互分享並評論,這就是所謂的Web2.0。
 
        最近也因為無名被雅虎奇摩收購後,常常出現了不穩定的現象,其實這個商業模式我很早就認為它遲早會到來,畢竟這是無法避免的,雅虎之所以會併購下無名小站,其實要的很簡單,他看到了眾多會員對此園地的忠誠度,看到了商機,而自行經營的雅虎部落格卻無法超越,那麼與其競爭不如將對方吃下來,一方面杜絕後患,一方面為自己的Web2.0來加溫,但是卻萬萬想不到合併後卻造成這麼多反彈的聲音,尤其是近些日子的不穩定,導致許多網友乾脆搬家,我想這也是無可厚非的吧!!雖說人們是一種習慣性的動物,但是習慣卻是可以被改變的!
 
        總結:很多人認為其實所謂的Web2.0跟本不存在,是許多媒體與行銷拱出來的東西罷了,但是我要說的是,就有網路以來我們逐漸成為一個地球村,人與人的距離不在是遙不可及,透過分享的力量使的有志一同的朋友們能相聚,讓大家互相的討論之中能夠嚓出新的火花,這就足夠了,這樣的精神也許今天它不是叫Web2.0,但是我相信這樣的行為模式現在是如此,將來更會是如此,也因為有了這樣的模式,今天我們才會相聚在這邊,不是嗎? 最後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也祝福總大與豹大的部落格人氣旺旺旺!!

    總幹事讀後有感:一定有一條路是屬於格主與網友的,或許就在不遠處,或許我們正在走,什麼路怎樣走,沒人可以提出解答,因為答案就是我們大家聚在這裡所推演出來的,我相信總幹事的部落格與各位正在替台灣的網路寫下歷史,至少這裡吸引了幾萬個三十歲以上的非典型網路族,我證明了一件事情,WEB2.0不止是年輕人的玩意,正因如此,這條路是無限寬廣且將會帶來可怕的顛覆

    輕鬆一點來看剛果醫生提供的BALI島Ritz Cliff Villa照片
 

 

 
07年夏天想不想去渡假小島呢,我有一些計劃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