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應該用感謝的心態來表達讀完這本書後的想法,每個人的際遇是不會完全相同的,而遭遇到事情時的處理方法也會有所不同,怎樣才能選擇對的方式來避免過錯,如果沒有過人的智慧,那就只能倚靠經驗的累積了,我自覺生性駑鈍,常常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犯了錯後才會學到一次乖,所以在投資路上,為了少讓自己犯錯,這時仰賴他人的經驗相傳,就顯的非常重要了,而兩位先行者,總大和豹兄無私地分享他們的成長背景、投資經驗,甚至連私房的照片都來個大公開,這無遺是送給我們這些讀者的一份好禮物啊!(雖然說這禮物的實體是要自己購買啦,但內容可是物超所值。)更別說是寶貴的經驗傳承了,這才是我認為該用感謝兩字來對這本書下感想的原因,實在是讓人獲益良多。

  作者從提起篇開始,一談二位先行者的發聲之路,字字寫到人的心坎裡,看著作者們細談著如何進到投資這領域的經歷,從成長背景一直講述到離開職場的過程,也勾勒起自己的感慨萬千,原來總大在小學時就已經開始在動腦筋賺錢了,而自己卻是在玩樂中度過,果然差人一大截不是沒有原因的。

  而後再闡述投資該注意的要領、總經分析的靈魂所在及再三強調動腦思考的重要性,唯有養成邏輯性的思維、撇開短視近利的心態,才能避免被主力大戶所坑殺!更利用淺顯易懂的文字來解讀財經領域的知識,自是不同於一般財經書籍艱深難懂的用語,這也是我欽佩總大和豹兄的原因。總大擅以總經來判斷局勢,豹兄則長於財報分析,兩人在市場上卻都同樣主張耐心等待和思考的重要性,可見這兩項絕對是投資心態上不可或缺的部份,閱讀完此篇讓人有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感覺。

  直到放下一文,能深刻體會到總幹事熱衷於旅行與創作這兩件事,在閱讀過的著作中,我深知總幹事對事情的解析,總是有辦法用犀利又貼切的言詞來形容,真不愧為一位知名作家!看著總大對喜歡事物的熱情,著實讓人有所感觸,人生就應該有更多可為之事,不該只侷限在投資當中,誠如斗大的標題所言「人生不只是投資…」。

  整本書看下來最能讓人感到會心一笑的,莫過於那些隱藏版的照片了,尤其是那些附加在照片旁的詞句,堪稱經典中的經典啊!另外也有幾個讓人印象深刻且精神為之一振的地方,比如總大說他的財報分析和會計只用了高職程度,這話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看來咱們也不必去攢研那些專業又艱深的財經課程啦!又說他的投資只需那幾項簡單到不行的電腦、紙、筆及計算機,和會計算一些東西就足夠了,這是多麼令人陶醉又嚮往的事情吶!只是要到達這一步,到底還需要多少智慧的累積呢?而豹兄也說了,年輕時的失敗不算是壞事、投資上的思考跟智商高低沒有絕對關係,這些話語都實實在在的給在下打了一劑強心針!

  此外,自己也一直在思索著一件事,多閱讀兩位先行者的書,是否也能提升自己的思維,就算只有兩位先行者的百分之一,我也很滿足了!

    總按:覺得本文寫的不錯的話請大家到文章右下角去按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