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讀狂想曲」讀後心得

    所有工具都是人類身體一部份的延伸,而書籍是最特別的,因為它是人類大腦的延伸,透過閱讀他人分享的經驗與智慧,雖然我們無法也不可能完全複製分享者的成功與經歷,但是從中我們卻能得到許多體悟,讓自己的人生有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如果要談從總大與豹大耕讀狂想曲中令我體會最深的部份,莫如「自知」二字,雖然現在的年齡還不至於步入中年,但過往總是相信人定勝天,憑著一己之力一定可以勝過他人、勝過市場、勝過許多的困難與挫折,進入職場與投資市場後才發現,願意放下過去認為理所當然的觀點並跳脫個人狹礙的視野,改從另一個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就可以發現截然不同的風景。

    財經專長的人一定要走財經路線嗎?投資一定要緊盯著市場不放嗎?常常熟讀豹大或總大文章或部落格的網友一定會回答「NO」;可是問題就到此為止了嗎?顯然不是!如果只是直觀的接受二位作者的觀點,自己和那些聽信大師明牌然後進場遭受屠殺的散戶有何不同?相信自己是有缺陷的而且不完美的,但是願意謙卑的面對自己的錯誤,不斷的不斷的學習、思考,才有機會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走自己的路不是為了要和別人比高低或爭勝負,而是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打從內心深深的了解這是一條最適合自己價值觀的選擇,而非終日汲汲營營於希望成為某個人或是希望自己成為別人希望自己成為的那個人。

    我相信很多人羨慕總大與豹大的投資功力,自己也是因為財經的文章開始接觸二位作者的部落格,但是逐漸的我發現,在閱讀過後能夠在腦海中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是財經的分析而是二位作者在生活、閱讀、旅遊與興趣方面的分享。人生的可能性有很多,而唯一能決定各種可能性大小的不是別人,唯有自己。試著開始了解自己真正重視的是什麼?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我相信只要願意起頭,從現在開始就一步一步的實現這個可能性,終有可能實現的一天。

    耕讀狂想曲對我而言,讓我可以比較完整的了解二位作者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特別是總幹事對於閱讀與旅遊的堅持,能夠跳脫原來現實社會給予的框架,願意在困難重重的情況下堅持不懈的追求自己的轉型,這些勇氣與動力的來源相信都在於能夠靜下心來沉思自己要的是什麼?對自己而言重要的是什麼?總大和豹大的生活方式和投資方式一定不會適合每一個投資人,如同總大和豹大在投資的風格上也各異其趣一樣,停止單純一味的模仿別人或想成為某某人第二的願望,停下盲目追隨的腳步好好的審視自己並確認自己真正的需求,才能讓自己有毅力有勇氣在自己希望的道路上堅持下去,這是我在耕讀狂想曲中所獲得最大的收獲,也感謝二位作者把這麼精采的人生與大家分享。

    總按:覺得本文寫的不錯的話請大家到文章右下角去按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nddealer 的頭像
    bonddealer

    總幹事耕讀筆記- 日本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