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弟所買的第一本總大與豹大所寫的著作,其實總大與豹大的書小弟幾乎每本必看,書都是借來的,原本也想著此書上架時也要去借一本來看,看到總大網頁上寫著書局不鋪貨,心理想著不買不就看不到了嗎??況且逛總大與豹大的網站這麼久了,總要給點實際的支持吧!就這樣趕快下單啦。拿到書後花了一天的時間就把書看完了,內容蠻廣泛的,【提起】一章提到2位的一些經歷與部落格的源起,其實與小弟所想的有點落差,小弟心理想的是2位在財經方面如此專業,因該早在上班族階段便練成了深厚的股票心法,結果豹大給大家的建議竟是努力上班充實自己,而總大的第一次在股票中的投資因融資壓力太大讓他失眠四個多月,原來不管做什麼都不是一蹴可及,人生的歷鍊也就在此可展現,總大與豹大2位也有這一面,如平常人的一面,看到這才知道所有人都是一樣的,總要經過一些過程,方法與努力,才會知道路原來是要這樣走,而書中對於讀者的諄諄教悔,因該是希望讀者能少走些冤旺路吧!
 
    第二章【闡述】,此章對於以財經導向的讀者因該最感興趣吧!我想重點在於心法,對此才是最重要的,老王根你說支股票如何如何看好,你就心動了,老早把總大與豹大的書丟進垃圾桶裡,心才是最重要的,不管您學了多少方法,技術分析,成長型,價值型,由下而上的方析,由上而下的方析,由左而右,由右到左,反正你心理要相信才會有用,講一個例子:一個股市算是名人吧買了一支股票,因為他的績效算是不錯,所有親朋好友知道的都根他買同一支,但只有他賺到錢,因為他抱最久,為什麼他會抱最久而且賺最多勒??沒有為什麼,因為股票他自己研究所以他相信股票的價值在哪裡!這就代表了一般人與專業投資者的不同,此章還有提到ECFA,我對此特別在意,只因為此對台灣未來的影響最大,能先聽到2位看法心理總是比較踏實,言中提到很多看法,有贊同也有質疑的地方,我覺的重大的政策本來就該透過討論的方式來催生,而不一定是政府來告訴我們就這麼幹!多點討論多點意見,會讓台灣更加合諧,看完2位的看法我真想知道整個思考邏輯是從何而來,一般人只會被政客操弄,根本無法用另一個看法來看整個事情,一步步推演,一步步修正,大概知道結果會是如何,整個流程下來這是我最配服的地方,也是豹大常說的邏輯思考與合理性!要做到這點真不是普通的難啊!

    第三章【放下】,此章寫了一些總大的轉型與旅行與最後的書評等,我一直覺的總大是個很奇怪的人,大部份的網友進來此部落格我想是想知道總大對財經的看法,但總大說要轉型,財經類的也真的少了很多,難道他不怕網友變少嗎??咦?他還真的不怕,一般網主都嘛希望網站流量越來越大,人數越來越多,總大卻只希望能認同他轉型的網友越來越多,不管是書評,寫旅遊書籍,總大朝著他的步筏一步一步走,當然也希望他的讀友網友根著他一步步走,期待也希望總大真能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啊,不是不歸路喔!最後祝總大與豹大新書本本大賣!

    總按:覺得本文寫的不錯的話請大家到文章右下角去按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