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長壽得觀念我無法完全認同~因為沒有解決現實問題的『具體建議』

    7/28日YAHOO話題刊了他們的專訪嚴長壽的內容,有許多網友提了很多現實的問題。網友「當天使來到了人間」問:

    嚴總裁您好,小弟今年26歲,餐飲科系畢業,於高中就已在餐飲服務業打滾,做過飯店實習生、渡假村領隊導遊、7-11等基層工作。畢業當完兵,認真的找了一份正職工作,在速食餐飲擔任似領班卻又有行政業務的工作,小弟很認真的做了兩年,每天工作都超過12小時,有時工作做不完連假日都去公司免費加班。往上看,店長跟副理每天也工作超過12小時,犧牲家庭與自己時間。兩旁看,同期畢業的同學,餐廳副廚每天工作12小時。
轉身看,學弟妹在餐廳外場拿2萬初的薪水,月休四天兩頭班。眼看就要邁入30大關,家人漸漸的老去,女朋友也在等著結婚生子,請問嚴總裁,台灣的餐飲業就如此了嗎?我看不到我的未來啊!

    然而嚴長壽的回答是:

    當你找到自己的真愛,真正的喜歡工作。當你喜歡服務人的時候,你就不會在乎工作超過12小時,因為你每個小時都在創造感動。每個小時我為一個客人點一道菜,為客人做了一些服務,讓他很感動,我就覺得我每天都得到感動,我覺得我比那些銀行算鈔票的人更幸福,因為我在創造一大堆的感動,找到這樣的心境,你就不會自己很平庸了。即使是有人在勾心鬥角,只要我覺得那件工作很快樂,我就不會被干擾。

    『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並且可以創造感動』的確很好,但是就像網友問的『眼看就要邁入30大關,家人漸漸的老去,女朋友也在等著結婚生子』的這個問題,嚴長壽你的建議是什麼? 

    不能說我斷章取義,雖然轉訪文章後面還有回答很多, 但是我找不到對殘酷現實問題的『有建設性的回答』,我也是7年級生,我也像那位網友一樣做過很多工作,我完全可以了解我們這世代的心聲,而且我相信社會上有很多人像網友一樣每天工作卻看不到未來,大部分的6。7。8年級生在這個社會每天不停的工作,每個月拿2萬出的薪水,這不是光對我們說:『喜歡你在工作中創造的感動』就夠了,我們沒有不喜歡我們的工作,我們也沒有不願意加班,我們沒有看不起低層的工作,我們也沒有認為這些工作是低下的工作,我們也不是不能接受一天工作12小時,我們也沒有和人勾心鬥角,
我們也喜歡從工作中獲得感動的感覺,只是面對少得可憐的薪水,面對『每個月領2萬初薪水沒有辦法買房買車。結婚生子。養兒育女看不到未來該怎麼辦?』

    這才是現實的問題,還有太多太多的父母親不停的追問子女的結婚問題,難道我們這些人不想結婚嗎?難道我們願意做錢少。事多。離家遠的工作嗎?難道嚴長壽你放心把女兒嫁給『每天工作12小時。領2萬初看不到未來的我們嗎?』一個末期的癌症病患如果到醫院光打安非他命讓他產生『自我感覺良好』,有醫德有良知的醫生會跟他說『你不會死的,你會慢慢好起來的』的話嗎?也許這番話很偏激,但我也要說這就是我們現在面對的現實問題,也許會有被洗腦過度的人說:你憑什麼質疑飯店經營之神嚴長壽?我才想說別拿這種大頭銜來壓我,那我也可以搬出『智慧之神』愛因斯坦曾說的:『很少有人能鎮定地表達與他們的社會環境之偏見相左的意見。大多數人甚至無法形成這種意見。』

    愛因斯坦還說:『重要的是,不要停止質疑』因為其中最讓我感到無法完全認同的原因是,『2萬初的薪水要買車買房。養兒育女還要養自己』這個問題,絕對不是只有告訴年輕人說:『努力工作』就夠了,我要告訴我們這個世代的人,『不但要努力工作,還要不斷觀察這個世界的變化,了解產業的變動,隨時更新自己的資訊,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訂出明確的目標,學習財務知識,做好理財規劃。了解投資風險,隨時做好失業的準備,不能像井底之蛙一樣傻傻的以為不停的工作和存錢人生就會幸福!』

http://tw.topic.yahoo.com/hottopic/article/tw-features.yahookimo.com.tw/twfeaturesyahookimocomtw_201007272044


http://tw.topic.yahoo.com/hottopic/article/tw-features.yahookimo.com.tw/twfeaturesyahookimocomtw_20100727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