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好好養
 
作者:陳瑩珍

    一年多前為了一個很有產業前景的公司,離開台北到南部來打拼,誰知道計劃是真的趕不上變化。

    99年開春接到一個組織調整的炸彈,這個具有產業前景的公司,又要合併回母公司去了。其實平心而論,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產業結構下,集團站在整個大方向來考量,亦許有其不同的看法及想法,實質上對哪些原本從母公司分割出來的員工並沒有損失,對新進的員工是好事,但是在處理人事變動的種種細節卻又稍顯粗糙,讓人有不受尊重的感覺,尤其對我而言,全公司都併回去,甚至連其他關係企業因為某些因素轉進我這間公司,而我卻要調職去另一個子公司,原因呢?缺被人佔走了,我只能安慰自己,沒關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現在我亦慢慢適應新的工作,該感謝還有工作可以做。

    進入好公司,找到更適合的工作,獲得加薪,生活與工作都可以兼顧,遇到貴人,有升遷機會等,乍看之下,是一般人的職場願望,當然我也不例外,但是職場上常有下屬被主管撈走功勞,或被陷害揹黑鍋的老套故事;還有公司購併經常發生,讓工作不在像過去那樣穩定,難怪這些年考高普考的人很多。

    「命運好好養」這本書分三部份,分別為『養感情』、『養風水』、『養人際關係』,其中有篇如何與對方相處,介紹如何與尾數0~9年次的人相處,並沒有倡導大家去認真算命,只是透過一些文字,讓像我這樣因為工作的關係而處於顛覆心情能暫時得到緩解,不會一直覺得自己怎麼不順,運勢不好,一直很努力工作,希望老闆能是賞識自己的伯樂,有時候卻很無力,只讓自己的心,先放在定靜自己,開展未來更能發揮的「專注點」上,何況能在中年能換工作,表示老天爺還眷顧我,給我職場的機會,我該全心接好運氣,用在新工作上。

    很崇拜某位總幹事,有能力在職場劃下休止符,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我只能希望有份安穩的工作到退休,偶爾亦會翻閱「人生遊記」讓自己心靈得到平靜,好久都沒有出國去玩,只去過日本兩次,最後一次去應該離現在超過10年之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