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花燈節,我來應景算命一番。順便賺個好友延長。

    五行者,金木水火土。一般占卜用來批命。也就是用來對於人事物來界定他的屬性。並以相生相剋的原理來歸納一些既有的事實。是一種用來聊天的好材料。我姑且在下面講述台灣某些公司的五行屬性。讓大家可以八卦一番。

    金:
    當然以銀行業居首,某些電子業也會用到金屬。所以金融,電子大多有"金"這個屬性。金光閃閃,令人重視。

    木:
    跟農產品或是穩定收益相關的公司,大多都有"木"這個屬性。例如:某個有大樹商標的保險公司。整天希望天下太平,他就不用賠保費。

    水:
    跟流通性質有關係的公司,例如航運,超商,甚至名字有海的電子代工廠。他也是一種流通業。不過證券業我認為也有水的屬性,因為流動速度也是很快。有重視周轉率的特質。

    火:
    與能源相關的產業,例如要花能源提煉的塑膠業,石化業。或是求產品快速上市的軟體業,IC設計業。一則是慢火細熬的能源業,另一則是急若星火,想要火速上市攻佔市佔率的軟體,網通,IC設計產業。

    土:
    直覺聯想到就是營建業。家大業大固定資產多,最怕產品折舊,跌價損失。從泥土提煉矽晶圓的IC製造業也有同樣的屬性。資本支出多,機器設備,土地房屋一買都是驚人數字。

    知道這些產業的特性之後,就可以找出比較適合自己屬性的股票。甚至某些股票有好幾種屬性的特質。甚至全部特質都有。這時候就不適合用五行相生相剋的方式去評斷這種公司的屬性。甚至某些產業的龍頭幾家公司,或是世界上有一兩家超級公司已經超脫五行之上。進入到太歲的領域。
太歲是形容一股令人畏懼的力量,也很難用言語去描述這種力量。但是每隔一段時間他就跟某幾個力量衝突。所以會有正沖,旁沖這些說法。

    除了五行之外,還有天,地,明,暗,風。這些屬性的產業。又超脫在五行之外。


    天:官府
    地:包租公,地方特殊性產業
    明:法律,教育,醫事相關產業
    暗:特種行業
    風:媒體

    其中最厲害的是媒體業。正所謂風生水起,只要一起風,油水就會出現。捕風捉影,含沙射影。或是空笑夢,一陣風聲。各種玩法都有。

    如果大家還有興趣,我之後再以"人"套入五行歸納當中。因為這都是統計學,所以只能講一些既定的事實。讓人對人事物有一些事後諸葛的分析。

    PS:如果大家很有興趣,我想先寫某作家套入五行命格當中的八卦。或是請作家本人替自己批命。





我要投黃國華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