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忘了有多久時間,不曾去書店幫自己或家人買些有用的書籍來看(財經的例外,現在看來有許多也是屬於廢書一類的),不過在偶然的機會下,接觸到了總大的部落格,開啟我除了投資以外的視野,也豐富了我的生命,更重要的是改變了我身為台灣人一直以來的不良心態「急」,現在情感漸漸變得更細膩,也更能停下來關心身旁的家人,是讀書之後的一大收獲。 

  從總大的書評當中可以發現,總大幾乎是無所不看,雖然我一開始是先閱讀推薦財經的書籍,但仔細閱讀過總大所推薦的文學及小說後,我相信您也一定和我一樣,會更喜歡這些文學及小說,至於那些財經書籍嘛~~就留給有心人來分享,先讓我來說明一下總大的書評帶給我的感動吧! 

  在小川洋子的「秘密結晶」裡,總大書評裡的一句話「當對的價值與美的事物一件件的消失之際,就是獨裁者最愛的單純與安靜---一如安靜無聲的北韓」,正是這句話吸引我去閱讀這本書,也讓我之後害怕著,往後的自己到底會失去些什麼,更怕自己會像主角一樣,明明失去一樣重要的東西,卻想不出到底失去了什麼,也無法感覺到失去的事物。 

  總大在萬城目學的「鴨川荷爾摩」裡,所評的一句話「評:太好看了!09年閱讀過的書到目前以來最好看的一本書。」沒錯! 正是這句話吸引我趕快去買來看,很膚淺的理由吧! 哈哈~~~ 不過只要有總大的背書,就一定是一本值得收藏的好書,更何況是一本總大強力推薦的好書。書中的主角安倍所遇到的奇妙遭遇、社團生活,都讓我頓時回到那個青澀的年代,那種暗戀女生的煩惱,兄弟之間的情義,以及被人暗戀的滋味,啊! 往事真是美好! 出了社會以後,很多事情都變得很功利,那種單純的喜歡,甚至是身體部位的喜歡,都已經走味變調了(不要想歪,去看完書再來~~) 

  「這本小說適合親子一起閱讀討論,適合即將要去奈良旅遊的旅人做導覽式閱讀,適合好久沒有看小說的讀者,而那些自認頭腦硬梆梆的人閱讀,讓自己的想像力獲得重生。」我好久沒看過小說,也自認為缺乏想像力,因此聽了總大的建議跑去買了萬城目學的大作「鹿男」,讀後真的可以理解,為何這本書可以入圍直木賞,裡面除了清楚的描寫奈良、京都、大阪的風景名勝,更令我感興趣的是,在三國鼎立的時代,日本當時有一個國家叫做邪馬台國,裡面的女王叫做卑彌呼,一個漂亮的女人。 

  引自維基百科:卑彌呼(ひみこ,約158年-248年),古代日本邪馬台國的女王。她是在三國志所載和曹魏往來甚密的倭女王,能使鬼道,以妖惑眾,年長不嫁。漢桓、靈年間,倭國大亂,男主不能服眾,而卑彌呼以鬼道平定內亂登上王位,時年17歲。卑彌呼不參與政事,有男弟佐治國。女王居住深宮,僅由一男子出入供奉飲食,有侍婢千人常在其左右。彌生時代日本列島大小諸侯國30多個,卑彌呼女王為了鞏固邪馬台政權,花費巨大代價交接曹魏,魏文帝封卑彌呼女王為「親魏倭王」,授其金印。卑彌呼女王在位七十多年,於九十多歲高齡去世。死後大作冢,四周長百餘步,殉葬奴婢百人。 

  保管卑彌呼寶物的三隻動物:鹿、狐狸、老鼠,費盡千辛萬苦,守著一千八百年來的承諾,雖然各自有各自的理由,但其實只有一個真正的原因,那就是他們都喜歡一個叫做卑彌呼的女人,也正是這個理由,讓我相信,世間上能夠無私地付出自己的所有,如果不是愛,又有何種力量能夠撐得住那麼久? 

  「在失竊的孩子這本書可以讓人深思、啜泣、深究的地方很多,奪走其他孩子人生的調換兒是惡魔嗎?其實他們的人生也曾經被其他調換兒所奪走;奪走其他人的人生之後,就能獲得幸福嗎?一輩子活在謊言底下,無法做自己,帶著一頂面具而活著,會快樂嗎?沒有人了解,清楚自己真實的過去,接納真正的自己,可以遠離孤獨嗎?自己的過去與人生,真的可以這麼輕易遺忘跟捨棄嗎?」 故事裡的A一袋,不斷地記錄自己的過去,最後更原諒取代他的調換兒,這舉動不僅救贖了他人,也救贖了自己,而到了最後他才能明白小黑斑的苦心,背起行囊去尋找小黑斑,這一整個故事裡最具智慧的小女孩,看完之後,真的好想跟隨他們的腳步,到達沒有人到達的地方,晚上在房間點著燈閱讀,累了就睡在書堆中,好不幸福啊!

  透過總大的導讀,讓我們這些沒有時間且閱讀速度不夠快的人,能夠直接讀好書,並且能夠從導讀中,就獲得人生的一些啟發及警示,可以省去許多寶貴的時間,希望大家好好利用總大的導讀,用我們超額的求知需求,配合總大的文學供給,創造出高價值的讀書生活。 

  最後利用一本總大最近推薦的好書「偷書賊」來鼓勵自己及大家,書中的爸爸漢斯.修柏曼在年輕時能夠在全軍覆滅之下還能生存的法則,就是跑步不搶先也不落後;打靶夠準,但是又不會準到讓他的長官沒面子;表現不夠傑出,不會立即被選派出場,直接衝向前線。正如做人做事的法則一樣,「滿招損,謙受益」,在這個時空錯亂的時代裡,中庸之道我想是最好的生存之道。我想!

請到右下方去按一下"推"以鼓勵作者
 
 其他投稿文章
no.1 sophisttw:對版主書評、遊記的隨筆雜感

no.2  Oliver:關西大爆走の閱覽心得

no.3  suhw:導遊、旅程、佛經、辣妹、王陽明等之LDS

no.4  jeremylai:你願意當自己的導遊嗎?

no.5  VJCK:美,就是回來做自己。

no.6 JenniferS:日本旅遊雞同鴨講

no.7 bijork0926:從改變開始

no.8 哈姆太郎:關西掠影

no.9  Andrea6067:《好書、好行旅、好豐盈的人生》

no.10  LifeZoey:我看總大寫書評

no.11 aigen7266:自由國度的悠遊人生

no.12 kmkz123:日本意象的深刻夢影

no.13 iam183cm:少一點投資,多一點好書;豐富的旅遊,精采的人生

no.14 Tingspa:收藏快意的樂活人生

no.15 bidme1234:譜一曲關西自由行

no.16 aerosechen:五本書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