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一旦開始就不能停止,總大經營的部落如是,我閱讀總大的文章亦如是,從這裏開始,我也認識了山琦豐子、川端康成、松本清張、鍾文音、東野圭吾、宮部美幸,從一個不愛閱讀的人到經年累月的閱讀,我不得不說自己的改變是一個奇蹟。 

  閱讀總大的書評是個樂趣,因為這個書評我讀了好多書。 

  最喜歡的書是『沒有預約的旅程』及鍾文音的『大文豪與冰淇淋』『,跟我老弟渡蜜月』也很不錯,對於很少旅行的我或是個人封閉性的系統中生活的我,閱讀這頪的書可以將心靈渴望旅行的部份,一點一滴的得到滿足感,另外我還喜歡一本關於這類的書,林逹的『西班牙像一本書』但這本版主沒有書評,很想知道總大對這本書的想法。 

  喜歡這類的書是因為人文占了大部份,去一個國家旅行是去感受人文的氣息,無關風景,閱讀這類的書彷彿自己也去走過一趟了,就像余秋雨的『千年一嘆』『行者無疆』,羅傑斯的『資本家的冒險』,大大滿足我的渴望,也補足我心靈的缺口 

  版主的遊記,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沒有看,只想等到拿到書的那一刻再來閱讀,對於這點很抱歉,但從版主的『收盤後的人生』書中的照片及文字中,我期待版主的心靈之旅。 

  發現總大對於日本文學及日本研究的很多,但不知為什麼我就是不太喜歡日本,這一點很奇怪,也許是因為它在二次大戰時傷了很多人,所以我有先入為主的想法,所以我壓根沒想過要去日本這個國家,當然我是去過日本的北海道及坐郵輪到沖澠,但這樣似乎像是沒到過日本的感覺,看看之後讀了總大的遊記後會不會改變一下我的想法,就從改變開始,或是就從光之教堂、淡路島、姬路城開始。

  再來說說小說類的書,從『白夜行』『不沉的太陽』『明朝那些事兒』『失竊的孩子』『女系家族』『香水』『寂寞獵人』『鹿島』『雪國』『伊豆的舞孃』,這種我從來都不會去閱讀的書,也讓我大開眼戒,版主的書評很吸引人,那些出版商應該多請版主寫書評好讓書大大暢銷,當然版主的書評要五顆星再PO出來,不然連書評都會得罪人。 

  雖說緣起於交易員靈魂,讓很多人抱著尋求勝盃來到這裏,當然一開始我也不例外抱著這種心態來到這裏,漸漸的除了財經的深度之外,會發現這裏有太多我沒有的東西,這樣一路單行道的沒有交流,也許不是你所期,畢竟你所知的比我們多太多了,所以只能走在沒有交流的單行道上,這條路的終點沒人知道會停在那, 一旦開始就停不了。你繼續寫下去,我就繼續讀下去。

  哇!要挑戰1300個字對於大學聯考國文不及格的人來說真是一大難事,凡事都有開始,就從這開始吧,發現開始也是一門學問。人生中有很多的開始,就像談戀愛要開始時很容易,停止很難,結婚只要點頭就可以開始,却不能停止(雖然離婚率很高,但終究過不了心靈那一關),閱讀開始時也停不了,人生中究竟有多少的開始呢?我們又期盼多少個開始?多少個終點?

  發覺總大的書評大都是小說類及財經類較多,關於科學類的書較少,這類的書我最近讀到一些真是受用,在這介紹給大家『大腦動不動就找藉口』、『大腦的秘密檔案』、『阻力最小之路』、『零阻力管理』、『來自宇宙的新小孩』、『科學與神秘的交叉點』、『水的結晶』,好看的影集則有『與天使有約』『THE 4400』『死神喜歡我』,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一旦開始就停不了,就從認識總大開始,就從閱讀開始,就從喜歡的部份開始,就從改變自己的觀念開始,奇蹟就會出現。 


       


覺得寫的好的話請到文章的右下方去按一下"推

請各位就我寫的一些已經發表在部落格的日本遊記如兩千公里駕車長征系列,關西玩很大或關東北的一些文章做一些心得性或導覽性的介紹,或是徵求對於我所開始寫的一些書評的看法,徵文字數至少要1300字,徵文日期截止日為5/20,來稿請寄給我的助理:
 vantisse@gmail.com   

得獎名次依5/20當天的"推"的累計推薦次數

第一名者:獲得本部落格無期限好友與獲免費家教三小時(地點在未來的圖書館內,時間: 今年的八到十月之間),當然還有一杯免費的咖啡
第二名者:獲好友期限六個月
第三名者:獲好友期限三個月

第四名:獲金色巨塔一本
第五名到第六名:獲收盤後的人生一本
第七名到第八名:獲台北金融物語一二集一套
第九名:獲交易員的靈魂簽名書一本
第十名到第十二名:獲空手的勇氣簽名書一本與好友期限一個月

第十三名:獲"穿條紋的男孩"一本與好友期限一個月
第十四名:獲"黑暗帶我走"一本與好友期限一個月
第十五名:獲"彼岸的她"一本與好友期限一個月

第十六-二十名:獲好友期限一個月
特別獎兩名:獲我的人生旅程新書一套(特別獎由我決定,可以其它獎重複領取)
倒數第二名獎:獲免費家教三小時(地點在未來的圖書館內,時間: 今年的八到十月之間),當然還有一杯免費的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