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去過的地方,要怎麼寫遊記?』這是昨天晚上跟老婆說我要投稿之後,她回我的第一句話……
 
  大哉問。 

  徜徉在關西玩很大遊記裡,竟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神遊在諸多關西美景的圖文間,還真以為自己成了關西小達人呢!

  在『交易員的靈魂』裡,總大提出一個很有趣的名詞:『股市購物狂』。讀完系列遊記,再回想以往的旅行經驗,方驚覺自己竟是個『景點購物狂』!曾因為旅行社安排的景點沒有包山包海而感到失望,曾因為旅行社少去了知名地標或購物中心而感到遺憾;安排行程時,不考慮沉澱與靜思的地點,越熱鬧越好,走訪名勝時,只知道在地標拍完照,再趕去洗手間解放。出國讓人疲憊,旅行讓人厭倦;越多次越疲憊,越多天越厭倦。景點購物狂,勞師動眾又無心,賠了台幣又折兵。
 
  反覆咀嚼關西玩很大系列的文章,總大提議的關西七日遊,以專業的景點購物狂視角來看,如果包裝一下,再改個名字放在旅遊網站首頁,肯定是今夏的暢銷大熱門:『跟著總幹事玩關西:關西大爆走!』

  不論是人滿為患的黃金景點,還是炊煙裊裊的秘境山林,隨著遊記都能一覽無遺。更重要的是,除了圖片介紹,總大更把關於景點的背景知識,個人心得,都無私地與讀者分享。字裡行間所傳達的,不只是景點的美,更是一種令人響往的生活態度、令人佩服的人生哲學。

  老婆大人曾多次到日本旅遊,當我看完整個系列文章、做完功課,興高采烈與她分享關於我對景點的看法時,才驚覺跟她這類型的旅行者,在心靈上的匱乏。

  她去過金閣寺,卻只記得金黃耀眼的屋頂,而不知道金閣寺曾遭祝融的歷史,也不認得三島由記夫筆下瘋狂的僧侶。她去過銀閣寺與哲學之道,卻不知道銀閣寺曾是將軍的宅邸,也不明瞭哲學之道之所以為哲學之道的原因。她去過二条城,卻不知道搭上新幹線,西方不遠處有座世界遺產的姬路城。當然她也不會想到,縱橫交錯,如迷官般的內城路線,其實反應出居住者的不安;更不會想到,看似俯瞰一切的天守閣主人,其實像困獸般被桎桔在石砌的牢籠裡。
 
  所以,當我提到近江八幡與琵琶湖,平等院鳳凰堂與鳳翔館,甚或是倉敷美觀地方、後樂園、丹後天橋立、有馬溫泉等需要長程大爆走的景點時,我猜她心裡一定想把『總幹事』拆成八塊吧…(讓林栽媽的男人半夜不睡覺看文章,連旅行都介紹一堆荒山野嶺!看大娘我的厲害!)

  旅行,應當是放鬆精神、調劑心靈的行程;旅行,不該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安排。
 
  曾經當過股市購物狂,手上隨時七、八檔地雷股的我, 慶幸在『交易員的靈魂』裡找到救贖,從此只觀察龍頭股; 曾經在易遊網、雄師線上、燦星旅遊比較誰的行程便宜又大碗、包山又包海,慶幸在『關西玩很大』系列裡找到明牌,從此脫離睡覺與尿尿的行列。

  在我眼中,旅遊的黃國華,褪下專業財經的外衣,展現的是更樸實、更純真的赤子之心。
 
  『我。想。要。少。一。點』 

  很高興到了三十歲還能遇上值得尊敬的人生導師,也許在專業財經領域上,很難望總大的項背,至少在精神領域上,得跟上總大超然的生活態度。

  『少一點,就會多一點。』 

  旅行是這樣,人生與投資也是這樣。不跟隨群眾起舞,回歸本心,專注並堅定自己的信念。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景點是這樣,人生與投資更該是這樣。二千億的成交額,衝刺十年線的熱情,是否很讓人動心呢?

  如果你跟我一樣,曾經為了沒有買到漲停的投機股而睡不著覺,曾經為了旅行社一天只安排三個景點而義憤填膺,推薦你,一定要看看【交易員的靈魂】&【人生遊記系列】。 

  ※

  註1:
  『少一點,就會多一點。』總大的舊文,喻義深遠。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1722823 

  註2:
  我已把總大【關西玩很大】系列文章中,所有提到的景點與大部份交通往來的車站、地標,按照遊記的前後順序,在Google map上加入景點標誌,做成導遊地圖。
  另外我利用Google查詢了很多關於景點的介紹,並配合總大遊記中的文字導覽,在每個景點上都加註上精簡後的說明。
  想要看【關西玩很大】系列文章的網友,可以邊看邊點google map,會對文章內容有更深切的認識。尤其是總大介紹姬路城那段,看著地圖,我才真正瞭解總大說的,『二戰盟軍飛行員,是把姬路城當地標,往左飛可以炸廣島軍港,往右飛可以炸大阪、神戶等工業區。』
  Google map完整地標導覽 短網址:http://0rz.tw/v3XPW

  註3:
  Google map有個很有趣的衛星照片功能,如果只看總大的圖片不過癮,還可以把地圖左邊,比例尺上的黃色小人拉到地圖上,就可以看到『實景衛星照片』,也可以在實景照片上,用上下左右往走,就跟真的在移動一樣,很有趣。
  我利用衛星照片的功能,把多數的定位點都確實走到了景點上面。有興趣看看現場照片的網友,也可以參考看看。

  最後是要幫自己拉票。自知短期內無法在財經投資領域有所展獲,所以我轉向專注自己的本業,多拉一點工作來賺錢。所以每天剩餘的空閒時間非常少,寫這篇文章並完成Google map上的定位與景點註解,可說是放著家事不做、爆肝完成。 

  如果各位網友覺得本文對您稍有助益,請投我一票吧,萬分感謝。 :D


覺得寫的好的話請到文章的右下方去按一下"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