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是在某公部門負責統計工作,每年的3-5月,總是會接到很多「研究生」來要統計資料。老實說,有時還真讓我及同事「起笑」。
  我很想寫信給教育部長,現在的研究生都是這樣無厘頭嗎?每篇的感想我只敢寫一行,因為我擔心自己再寫下去,就會罵到停不下來了。我真的擔心,這樣的研究生,這樣的心態,以後台灣的競爭力在哪裡? 
 
  以下是本周收到的e-mail的內容,請各位看官評評理: 
 
 
第一封 
  主旨:可以幫我尋找資料庫的數據嗎?感恩!
  內容:
     我是台X大學經濟所的學生,今天有去一趟貴單位五樓及八樓請教相關問題,是一位X先生說因為資料是由資料庫尋找,用mail你們會比較好處理,所以寫信希望你們幫忙。
     我想要找的資料是1990-2007年台灣對東協+3國家的對外投資金額。
     我已經有上網找過很多網頁了,但是資料都不太齊全,所以麻煩你們。季刊和月刊只有放幾個主要國家的資料,希望可以再獲得其他國家的資料。還有新的季刊月刊都會把某些年度以前的資料加總,也請幫忙找1990-1995的年資料。
     相當感謝你們的幫忙。
     【沒有署名】 

  我的感想:這位同學你的文章開場一定要這樣寫嗎?……
 
 
第二封
  主旨:國立XX大學財務管理研究所訪問
  內容:
     您好,我們是國立XX大學財務管理研究所的研究生,我們在本所周XX教授的課程中,需要研究當政府解除台商40%投資大陸上限後對於台商的影響。因此我們想請問一下貴單位是否有相關公司資料提供給我們。我們需求的資料是台灣上市櫃公司中有哪些是在政策發佈前接進40%投資上限的公司,謝謝。
    【沒有署名】 
 
  我的感想:同學你是要我幫你寫作業吧,看完這封我只想把它轉寄給你的老師……
 
 
第三封
  主旨:煩請提供對中國大陸投資事業資料
  內容:
     您好!!因為大陸台商投資事業分析報告之需要,煩請提供「對中國大陸投資事業名錄」檔案資料中之:
     1. 資料時間自1999-2008年
     2. 煩請用 excel檔案,每一年份一頁工作表(shert1-10),如附檔,謝謝!!
        
大陸地區別
大陸投資事業
主要營業項目
國內投資人
統一編號
 
 
 
 
 

     SSS (這封有署名) 

  我的感想:應該是我資料提供給你,你自己整理才對吧?怎麼是我幫你整理呢?懶得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