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愛對統一發票的人,雖然對某些人來說對統一發票是一件既浪費時間又無趣的事(譬如我的頂頭上司),但對於像我這種領少少薪水的受薪階級來說,可是一件刺激又好玩的事;所以每當單月的25號那天來臨時,我都會迫不及待的上財政部網站,查詢當期的統一發票中獎號碼單。看著電腦螢幕一張一張的仔細對獎(深怕一時眼花讓獎金飛走,我都會對兩次啦!),不過常常都槓龜就是了。
 
  最氣的大概是上下差一號就中獎的情形,心裡都會覺得要是當時早一點或晚一點結帳,中獎的幸運兒就會是我了。為了減上這種遺憾的發生,我只要是到大賣場買東西,每次都會在結帳時請收銀員幫我扣紅利點數,因為大部份的情形下都可以多跑出一張發票呢!
 
  那到底一張發票值多少錢呢?請看下面的兩種試算表格 
 
  表一:未加開獎項時的統計(大部分的開獎情形),即一組特獎和三組頭獎。   
 
 
 
  表二:97年11-12月統一發票中獎情形,加開二組特獎和二組六獎(97年11-12月的開獎情形),即三組特獎和三組頭獎,外加五組六獎   
 
 
  這時高中所學的期望值就派上用場啦! 
  表一各獎項的總獎金合計是94567280所以每一張發票的平均獎金是0. 9456728 
  表二各獎項總的獎金合計是137751280所以每一張發票的平均獎金是1.3775128 
  所以囉!每年11-12月的發票獎金是期望值最高的,也是最值錢的哦!因為政府都會在這一期的發票獎金上加碼!
 
  領獎須知:
  如果是中四、五、六獎的話,只要帶中獎的統一發票還有你自己的身分證,到郵局領就行了(我最多只中過五獎啦!坐火車時買一份報紙中的,那時的報紙一份才10元,讓我整整高興了一整天)。 
 
  還有啊!如果已打上統編的發票就不用對了,因為中獎也是不能領的,我以前還呆呆的以為公司的會計小姐,可以拿公司的發票來對獎。 
 
  當然槓龜的情形相當多,但好不容易中獎了,領獎時可別忘了領獎期限哦!從開獎日期的隔月6日後的三個月都可領獎,逾期獎金就真的飛了,最後祝大家 --
 
 
 
                幸 運 中 大 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