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有朋友可以深入了解小狗小鳥們的心理並和他們溝通,那些人與動物之間有情有義的故事讓我深深感動,原來這個地球上竟然存在如此美麗的世界!是平常忙碌於世俗工作的我所未曾發現,也因此開始注意到相關流浪狗的事情。

        故事發生在兩年前的某一天‧‧‧‧‧我在山坡上步道散步時,突然從草叢中跑出一隻小狗,緩慢靠近我們,搖著尾巴友善地舔著我的腳,當時她罹患嚴重的皮膚病,毛掉了百分之九十,且發出惡臭,情況令人憐惜… 那是一隻約兩個月大的流浪狗。我當時不知如何與這位動物朋友互動?腦海裡突然想到我的導師說過:「我無法照顧全世界無數的狗,但只要我看到需要幫助的狗,我就覺得應該要照顧他們、幫助他們。

        於是我立刻打電話聯絡「Red-collar流浪動物保護協會」的義工,他們協助我將小狗帶到技術優良的動物醫院接受治療。

        治療期間,小白狗每週回診一次。因為聽說素食有益健康,於是我完全餵她素食及水果,她非常喜愛香蕉及全麥吐司 。約一個月後,三個月大的小白狗不但毛已全部長齊長好,且毛色光亮變得好漂亮,讓我們好生歡喜。並更確定 ‧‧‧素食有益健康

        小白狗對人很友善且善解人意, 吃素的她,聰明活潑又健康,精力充沛。有朋友來訪時,其中如有老人同行,她會歡喜地跳起來舔他們的臉,她似乎了解到老人更需要關愛ㄛ。在照顧小白狗的過程中,我也發現她對人類的想法與感情,幾乎百分之百都能在瞬間接收到與瞭解,除非是她在玩耍而沒空理我們,或‧‧她懶得理我,呵呵。 

        有一次,在她吃飯完我立刻帶她出遊,在寬敞的大草坪上看她奔馳的逗趣模樣真是好玩極了啊!小白了解到她的奔馳會讓我開心,竟然更加暢快從一邊跑到另一邊,直到我要去別處了,她才停止,慢慢跟在身邊,這時發生一件事‧‧‧‧‧小白竟然在嘔吐‧‧‧她把剛剛吃的東西吐了一些出來,原來她知道她逗趣的奔馳會讓我開心,就不斷的奔跑,完全不顧自己才剛吃完飯還未消化‧‧‧當時我真是自責,實在不夠細心體貼,動物朋友也是有身之軀啊!同時也深刻感受到小白給我的愛:她以動物朋友的方式表達,只是人類也要靜下心來去傾聽‧去感受。

        「Red-collar流浪動物保護協會」的義工們為弱小的流浪動物朋友爭取生命尊嚴。他們幫助流浪動物的方式:由義工固定餵食,長大後結紮;讓民眾領養流浪動物;為民眾加強有關不棄養、為寵物結紮等觀念。如果找不到照顧的人,採就地放養,為流浪狗別上一條紅項圈,表示有人照顧了,再由附近居民或義工固定餵食。 義工們的愛心行動可供參考,願每個有情生命都能受到尊重、每雙期待溫飽的眼神都能獲得滿足。

        看起來似乎是我們在照顧流浪動物,其實我覺得流浪動物是愛心天使,他們激發出我們的愛心與細心,體貼別人及其它的物種的需要,當人與動物能和諧相處,將此心拓展,相信人與人之間的和平也近了。願以此文拋磚引玉,有更多正面的新聞訊息出現在此部落格,讓總大的部落格成為媒體中的清流,祝福大家共享新世紀新生活。


吃素的流浪狗小白 : 喜歡我們烹煮的素食或素食狗飼料,水果, 全麥吐司是她的最愛ㄛ。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