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前按:此次徵文比賽由讀者來票選,如果你認為這篇好看,請在文章右下方的"推"按一下表示推薦,不限定你要推薦幾篇,你若認為這篇寫得好,就給她推一下,也就是說,如果一共有十篇參賽,你高興推十篇,或連一篇也不願意推都可以,到了十月二日午夜,這些書評獲得的推薦數高低就是名次高低了

   一.sophisttw來稿:台北金融物語也是人性物語

   二.wwwwwhaha來稿:台北金融物語之一二集"內線國度"與"金控迷霧"之讀後心得

  三.munung03來稿:「內線國度」與「金控迷霧」之讀後心得

  四.dreven來稿:台北金融物語金控迷霧與內線國度讀後感

 五.seemeion來稿:台北金融物語一和二的一點想法

  六.kiwa2000來稿:金控迷霧讀書心得

   七.cns13876445來稿:台北金融物語1, 2讀後心得

   八.chrishokimo來稿:內線國度讀後心得-我是誰

   九.omitasum來稿:台北金融物語書評

   十.chy9307來稿:內線國度及金控迷霧之讀後感想

    十一oliveroliver來稿:『賣出賣出趕快賣出』,台北金融物語裡,讓我感觸最深刻的章節

    十二.aigen7266來稿:台北金融物語讀後感

    十三stock9210 來稿:強老大一點都不強

    十四pnfeedback來稿:台北金融物語讀後感
   
    十五pd8296來稿:台北金融物語另類觀感


        第一次在書店看到「台北金融物語」,老實說,跟我第一次看到「富爸爸、窮爸爸」一書一樣,沒什麼感覺。讓我沒什麼感覺的原因,可能是很久沒有看那麼多字的小說,可能是第一頁(頁碼是第十四頁)的內容對我來說吸引力不夠,可能是書名不如「從一到一千億」等誇大,可能是接近冷色調不夠醒目的封面,可能是作者與配合的書商行銷或廣告不足,有很多很多的可能。但是,對已經看完一部曲「內線國度」與二部曲「金控迷霧」的我而言,最不可能的原因,就是不好看。

        因為一部曲「內線國度」從第二頁(頁碼是第十五頁)開始,就讓我看到一半因為不想中斷,只好瞞著老婆向公司請假,偷偷的在家把它看完;二部曲「金控迷霧」讓十多年來從未到花蓮的我,在火車上無視花東線延途的美景,在台鐵上目不轉睛的一口氣看了三個多小時,到旅館後就賴著不出門,一直到整本小說看完後,才開始後續的行程。這樣子的經驗,是從我看完金庸的「神鵰俠侶」與「笑傲江湖」之後,所完全不曾再體會過的!

        所以,對於不想知道內容細節,想要自己體會作著作品的人,我只想告訴你們,這是一部好看而且值得看的好書。其它的,就請你們自己從書中慢慢體會吧!

        對於其他不排斥先知道部份內容的讀者,我可以和你們分享一下,我覺得滿有感覺的片段,我會儘量點到為止,不要全部告訴大家,讓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再深入整部看完。

        剛好最近一位已分居的親戚,因為獨立撫養的小孩被另一半偷抱走了,正辛苦地在打離婚的官司,並且希望爭取後續的監護權,所以我對書特別有感覺的其中一部份,就是相依為命的強老大跟小婷予。他們因為搞政治與婚外情的媽媽李惠珠,可能必須要面臨的生離,心中不禁跟著替強老大不捨,也擔心婷予會在沒有父母的愛之下,無法健全的成長。也想問如果強老大讓婷予上法院,把一些事實的真相說出來,是不是可以讓婷予有更幸福的未來?難到不能兩害相權取其輕嗎?或許,就是因為李惠珠瞭解強老大,瞭解他的弱點,瞭解他對孩子的愛,才會對他予取予求吧!

        有人說,有一個地方,幾乎是每個人都想去,又不想馬上去的,你知道是什麼地方嗎?答案是天堂。我想,如果有這個機會,讓我不用死去,不用花費太多的代價,就可以先預覽死後的世界,我是一定會迫不及待想要一窺死後的世界。出身醫學相關科系的侯文詠,描寫醫院這座白色巨塔,不知您覺得是否到味?我個人倒是覺得,曾任外匯交易員三年,商業銀行交易主管四年,證券自營部、債券部主管五年,並且在無名小站財經部落格,將創下兩千萬瀏覽人次的作者,「不是任何人的主人,也不是任何人的僕人」的總幹事黃國華先生,以他的經歷與文筆,描寫整個金融圈所形成的金色巨塔,保證能讓你體驗到一個,你無法完整想像的世界。

        那個世界中有些事情,乍看之下是不太合理,一但你對整個系統是如何構成,以及運作的方式,有了整體的認知,一些看來光怪陸離的事情,或許就不再那麼令人費解。雖然有時候,知道真相不一定是好的;可是,如果是它是一個跟你切身相關,也是一個幾乎你接觸任何媒體,都會接觸到的世界,如果那個是世界運作的方式,跟你想像的完全不一樣,難道你不會想要一探究竟嗎?我會一直想再看下去,一直想再看下去,想看接下來究竟會如何?這就是我在看台北金融物語時整體的感覺,它徹底滿足我一種對金融界窺視的慾望。

        若是你以為金融物語中,只有爾虞我詐金融世界的相關描寫,那你就錯了!書中有人生中必須面對到的愛與死、寂寞與責任;書中隱約可以嗅到為何哲學家叔本華說:「金錢像海水一樣,喝得越多,越渴。」;書中也可以看到深謀遠慮的謀士、霸氣十足又驚心動魄的果決交易、嗜血的媒體、對權力的饑渴的等許多的元素,交織在內線國度與金控迷霧之中,值得你我細細咀嚼!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金控迷霧」在看的過程中,給我的感覺,比「內線國度」要凝重許多,或許是在看金控迷霧的過程中,會讓我常常忘記要呼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