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



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金控迷霧

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金控迷霧
       


       一.sophisttw來稿:台北金融物語也是人性物語

   二.wwwwwhaha來稿:台北金融物語之一二集"內線國度"與"金控迷霧"之讀後心得

  三.munung03來稿:「內線國度」與「金控迷霧」之讀後心得

  四.dreven來稿:台北金融物語金控迷霧與內線國度讀後感

 五.seemeion來稿:台北金融物語一和二的一點想法

  六.kiwa2000來稿:金控迷霧讀書心得

   七.cns13876445來稿:台北金融物語1, 2讀後心得

   八.chrishokimo來稿:內線國度讀後心得-我是誰

   九.omitasum來稿:台北金融物語書評

   十.chy9307來稿:內線國度及金控迷霧之讀後感想


        在身心俱疲的狀況下,花了兩天把金控迷霧讀完(內線國度之前已讀過),感謝總大,將我喪偶(9/8日)的心情暫時帶進台北金融物語中,或許內人也在不同的世界與我一起看著您的曠世奇作。

        從內線國度到金控迷霧,場景及情節有著淡淡的熟悉感,從史坦利、黃少柏到蔡曉純,從證券公司、科技公司到外資分析師,或許是我位階不夠高,或許不是所有的金控公司與科技公司都是如此的不堪,但就是有一份很熟悉的感覺,不管是台北、日本或是蘇州。

        看完後,只覺得不如歸去,不論是贏家、輸家,應該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累」,如果古二小姐真的是與世無爭,她或許是最大的贏家,因為她不用去腥風血雨的搞來搞去;如果李惠珠真的不再回頭找強老大的麻煩,婷予也是最大的贏家,因為她有一個真心愛她的好爸爸。

        老婆雖然已經不在,但她是我唯一的真愛,雖然有機會去碰二奶、有機會去K房、有機會去做S,但我一樣都沒碰,只因我的真愛。

        不會羨慕強老大的感情世界,或許他是能者多勞,或許是自古美人愛英雄,他無法拒絕,但那樣的感情,一樣讓人覺得很辛苦、很累,因為他無法體會真愛的單純,一種從一而終的美,或許明悉子有機會,或許,就看總大的安排。

        贏了,就一定是好? 輸了,就一定是不好嗎? 可以體會總大的心情,在那樣的血戰之後,不管贏家、輸家,應該都是輸家,只有看戲的人是贏家。很羨慕總大的生活,財務自由的生活,寫寫BLOG、看看書、到處趴趴走、偶而放放炮、有專業、有粉絲,人生莫過於此、夫復何求,就等您的圖書館開張,小弟一定登門拜訪。

        不知道其他人看了後,有什麼感覺,要立志成為強老大嗎? 還是要成為下一個史坦利,應該不會有人想要變成添總或王總吧,或許是因為喪偶的關係,或許是因為也經歷了金融物語的部分情節,總覺得,還是當隻沙丁魚、當隻海鷗來得愜意些,無拘無束、無憂無愁的過生活,才是生活。

        不是能力不足、不是企圖心不夠,只是覺得轟轟烈烈、訛虞我詐後,即使勝利,換來的又是什麼? 一堆美金、新台幣、頭銜、虛榮、權力…,然後又是無止境的煩惱與追求,何苦呢? 人生已經夠累了,不用再找一些很累的事情了。

        但求反璞歸真、簡單自在,是讀完這兩本書後最大的感覺,只想當最大的贏家,就是當一個在旁邊看戲的人…

        在閱讀的過程,除了佩服還是佩服,可以將整個情節以如此的方式展現,參雜著愛恨情仇、交錯著金融專業、又不忘記諷刺時局,如此優秀的宅男,不敢說絕後,但相信絕對是空前。

        也才為總大最近的遭遇抱不平,也為身為粉絲卻無緣再看到第三部曲、漫畫、…而生氣,可惜我的財力不足,不然這個忙我一定幫到底,雖然我們未曾謀面、雖然我們素不相識。

        也祝福總大,精明如強老大的您,一定有機會再打一場漂亮的勝仗,好的書、好的觀念,才是救拔投資人最好的辦法,如您所說,「台灣人習慣勤儉持家、縮衣節食,然後再將好不容易存下的錢,一口氣賠光。我們台灣人做投資,賠幾百萬完全不當一回事,但要他們到餐廳吃個大餐、開瓶白酒,那真的是會要他們的命…」,無奈,這是我們的國情。

        但就如佛菩薩渡眾生般,眾生的果報,需要因緣到時,讓有福慧的菩薩來渡,您的適時提醒,對因緣到時的沙丁魚而言,您救的,不是只有一條沙丁魚,而是一個沙丁魚家庭,加油。

        這樣應該不算歌功頌德吧,聽你話的人,應該都有躲過4000點的下跌才是,這是事實,沒聽到的,或許是因緣未到,希望總大繼續加油,讓第三部曲繼續問世,繼續讓更多因緣成熟的人,不要被股市的腥風血雨掃中。
 
        雖然我不是強老大,但老婆留給我一個小婷予,我完全可以體會強老大的心情,更何況我的真愛比李惠珠強上千萬倍有餘。現在只想靜靜的思念、享受孤獨、享受悲傷,陪著我的小婷予快樂幸福的長大,即使她最親愛的媽媽已在另一個世界。

        很久沒在總大這邊出現了,因為必須花更多的時間在內人的抗癌戰爭,無奈還是敗了,在奮戰510天後,敗了,只留下無限的思念與不捨…

        總覺得應該要讓當初有幫小弟及內人加油打氣的各位知悉,也透過這個機會,再次謝謝大家,謝謝大家的佛心。


http://www.wretch.cc/blog/chy9307




     台灣第一死多頭(一)-這,就是凹單
      
    
台灣第一死多頭(二)-凹單者的修鍊
   
    
台灣第一死多頭(三)-凹單啟示錄
   
    
台灣第一死多頭(四)-凹單勝出
    
    
台灣第一死多頭(五)-死不認錯的凹單聚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