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量體重只有97公斤,自從國小六年級體重破百後,這十多年來第一次量體重是兩位數。一年前我體重還有135,經過一年努力,終於達成初步目標,在此分享一下我的減重經驗。

        去年9月我還在便利商店工作,當時有客人看我體重過重,因此介紹我使用賀XX奶昔代餐。剛開始我還抱持懷疑態度,後來上網查資料,發現還蠻多人用過,評價也不錯,就想說試試也好。一開始幾天其實很不習慣,畢竟平常都吃固體食物,而且是餓了就吃(店內到期商品免費吃到飽),改喝奶昔代餐,很快就覺得餓了。後來是想幾千塊都花下去了,如果因為自己一樣毫無節制而失敗,那錢不就白花了。堅持了一個禮拜後才總算習慣這種飲食,雖然偶爾還會吃些零食,但已經不像之前想吃就吃了。後來就算覺得餓,只要多喝水就能舒緩饑餓感。一個月後量體重,瘦了約三公斤,這也讓我信心大增。

        一直到今年5月,原本賣我產品的直銷商開始不太理會我提出的問題,只有在跟他拿貨時才有回應,這讓我感覺很差。8月時我火大想說用法都知道了,乾脆到拍賣網站買還比較便宜,結果讓我發現另一個類似的清XX。它的評價跟賀XX差不多,重點是價格比較便宜。7月中旬我失業,因此在考量荷包後我改投入清XX的懷抱。使用的第一個禮拜我嚇到,因為體重不減反增,當時還猶豫了一下是要繼續使用清XX還是回去用賀XX。後來是想買都買了,乾脆把這些喝完再說,結果就是今天讓人興奮的成績。

        除了使用奶昔代餐外,目前我還兼用上禮拜在書上看到的另一個方法,筆記瘦身法。有興趣的可以參閱「別為多出來的體重抓狂-絕不復胖」一書,在此簡單介紹一下書中所寫內容。該書作者在一年內減了50公斤,靠的就是自創的筆記瘦身法。筆記瘦身說穿了很簡單,就是把每天放入口中的東西記錄下來,包括零食吃了幾片洋芋片。一開始作者光是記錄,沒做任何節制就在5個月內瘦了10公斤。第二階段則是開始記錄所吃食物的熱量,第三階段則是限制一天飲食的總熱量。看到這邊大家或許會認為這跟一般所說的減肥法還不是一樣,就是控制每天攝取的熱量。剛開始我看到目錄時也是這樣想,覺得又是一本只講理論廢話的減肥書。但一方面使用清XX遇到停滯期(兩個多禮拜體重沒變化),另一方面是要湊金額達到免運費,所以就順便買了這本書。結果作者所說控制熱量,是在自己喜歡的食物裡控制,而非限制只能吃那些東西。相反地,作者還提出一開始是不需節制,想吃就吃的另類主張。等時機到了,身體自然會選擇適合的食物。這點我到是蠻贊成的。以前我很愛喝可樂、沙士等碳酸飲料,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喝最多的居然是白開水,不然就是無糖茶飲,已經很久沒喝過碳酸飲料了。在控制熱量後還有幾個階段,不過我覺得那有點玄,本身也還沒達到那種程度,所以還無法體會作者所說的那種境界。

        目前我在第二階段遇到難題,除非買包裝食品,不然怎麼知道一餐的熱量有多少?像同樣的排骨便當,A用的油跟B就不一樣,這樣要如何知道今天吃的排骨有多少卡路里?更別說在家吃飯時要怎麼問老媽她今天放了多少鹽?醬油放幾匙?我現在能做的只是詳細記錄每天所吃的東西,搭配奶昔代餐,畢免額外吃了太多高熱量食物。希望年底前能把體重降到8字頭,這樣明年就離我的標準體重不遠了。與所有要減肥者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