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一篇是三年前,胖爸的寶貝老弟要去美國唸書前夕發表的。現在讀起來,還是很有感覺。

        雖然現在幾乎每天都可以在MSN遇到他,想打電話也很方便,但畢竟遠在千里之外,要見面只能透過視訊,那種感覺跟在國內,還是天差地遠。跟大家分享這篇心情故事。

==========

        現在是2005年8月16日凌晨兩點半。再過大約20個小時,老弟就要搭上往阿美利堅合眾國的飛機。30歲的他,將到Ohio州的Akron大學攻讀化學博士,一圓他的留學夢。

        為了這個夢,他已經努力了兩年多。

        這近千個日子的期間,還真是挫折不斷~~屢次的TOEFL考試,他總是差個幾分就可以達到標準;拜託推薦信時、勢利的教授竟然頭也不回地牽著自行車離開;一封又一封、來自全美各大學的回絕信不斷寄來;以為絕望、於是找到了不錯的外商工作、三個月後一切正進入軌道時-- 一紙來自美國中部某鳥不生蛋處的錄取通知書,突然從天而降!Gosh!上天真是捉弄人,不是嗎?然而幾經考慮後,他還是決定挑戰目標,追尋夢想!(之後上天繼續開他玩笑,美簽I-20還因倫敦事件而不馬上發給他!)

        在下定決心要出國唸書之後,他騰出一個月的時間,和眾多多年的好友、同學、與工作上的伙伴一一相聚、道別。再花一個月的時間,好好待在南投家裡,陪陪老爸老媽。當初,媽咪非常反對老弟的出國計畫,希望他留在台灣升學就好。當然,她其實是捨不得這個么子,都30歲了還要遠赴他鄉,當貧苦學生。然而老弟下定決心後,媽咪就沒有再反對過了,尊重他的決定。

        陪爸媽的這一個月,很快地就過去了;相信老弟現在一定非常不捨...他現在的MSN暱稱是:「再摸一摸家裡的大理石餐桌」。天知道,我也已經開始不捨,開始想念他了!

        話說回來,在他為留學打拼的這兩年多期間,我這個哥則選擇了安逸;結了婚、度了蜜月、換了份園區工作、四個月前還多了個女兒璇璇。我當然安於現狀,並且很滿足現在的家庭生活;但是偶而念及老弟的孜孜不倦,心中還是有幾分莫名的空虛與不安。

        老弟,以前或許都是你羨慕我;但是現在,我也有某部分開始羨慕你了...請你為自己,為老哥,也為許家,走出屬於你個人風格的路來!加油。We'll always stand by you!

        聽你說,Ohio州是個很冷的地方,希望你要多添衣物,不要著涼!你說那裡離Cleveland很近,所以有空請你務必去看MLB跟NBA!你又說那裡距Chicago七個鐘頭車程,希望你有空就去和女友聚聚!總之,多看風景、多交朋友、多練英文、多做料理、多搞研究.....最重要的,記得多打便宜的國際電話向爸媽報平安,同時多上網,和家裡視訊語音連線吧!(看你有沒有被美式食物養胖!)

        要停下筆時,腦中浮現的,是收到錄取通知的那個晚上,老弟半夜急摳,從他新竹小窗之窩奔至哈佛居找我喝酒、解悶的光景。當時我告訴他:「上天賜給你的機會,你就應該好好把握!」現在我只想說:「真想再跟你喝杯酒、聊到深夜.....」

        我們都很想念你,請你要多保重!別忘了你姪女要的玩具喔... :D 明年,可以的話,我會舉家到美國找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