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大家一個半日遊的好地方,
有森林步道、
有老樹巡禮、
有自然公園、
有古道巡禮、
有承天禪寺、
最重要的,當然都是免費的!!

起個早,穿個球鞋、戴頂帽子、披上毛巾、準備點輕食、水,當然專業一點的,護膝、柺杖、登山鞋、登山包是一定要的,健康、養生、經濟的半日遊就可以上路了。

現在的人,真的是愈來愈養生了,每到假日,尤其是週日,登山的人、登山的狗、卡拉OK聲、小販,整個山頭人聲鼎沸,真的是整個山頭。

您可以以承天禪寺為起點(基督教及天主教的大大們,就當作是觀光景點參觀,應無崇拜偶像的問題才是),向周圍的幾十條步道做延伸,高高低低,有高到60度仰角,也有整段都很平坦的步道,適合各種體能的大大們挑戰。

即使不是假日,少了攤販、少了卡拉OK,但整個山頭還是到處都是人,不只有歐巴桑、歐吉桑,像我們這麼年輕的,也不在少數,雖然不知道他們為什麼不用上班,但那應該不是重點。

春、秋是一年中最適合的兩個季節,冷熱適中,濃到不行的芬多精、鳥叫聲、蟲鳴聲、涼亭、徐徐微風、加上有規劃、有保養的步道,真的是不錯,比較過幾個地方,像是三峽、內湖,發現還是這邊的步道規劃、保養的最好,歡迎來比較看看。

去年陪老婆走遍了幾十條的步道,管他是60度仰角、還是最高海拔點(天上山),下山後喝個下午茶,享受了整個夏天滿滿的芬多精饗宴。

或許您已有爬山或運動的好習慣,恭喜您了,
或許您還沒有,真的強烈建議,可以全家出動,

之前,幾乎用生命奉獻給公司,假日在台灣時,也不敢跑太遠,有時加班、有時動腦,只要手機一響,整個人馬上進入戰鬥狀態,甚至有時會隱約聽到手機聲,可能快精神錯亂了,從未輕鬆享受過工作以外的事情,或許是個性使然,或許也是我人生的悲哀,這次的事情,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對人生有另一層的體驗,也算是一種收穫。

老婆常說對不起我,害我少賺了好多股票、好多年終獎金…,
那又如何,那種生活再過十年……
存款簿再多一個零、或是最前面的數字加一、再加一,又如何?
永無止境的追求自我實現、成就感,又如何?
過我們想過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人生不就是應該如此嗎?

只是想提醒一下在工作上有「衝過頭」傾向的大大,工作應該不是生活的全部,健康、家人、心靈的全面兼顧才是完美的人生,不要老是「等我存到多少錢,我就要…. 」、「等我如何如何,我就要如何如何…. 」、何必呢! Just do it! 其實很多事情是不衝突的,就看您怎麼想,我以前就是不會這麼想,唉!!
當然,有懶惰傾向的大大,還是要好好的努力工作。

今年,我們仍在這個山頭出沒,只是
高仰角的,就免了吧,
有時是定點的看山吹風、
有時是短距離的散步,
我的體能沒有變強,
但親愛的老婆依然汗流浹背。

看她這麼努力,覺得很欣慰,雖然她已放空、放下一切,但卻不因此而自暴自棄,她仍堅定的努力所有可努力的事物,那種感覺,真好。

很抱歉,又有病呻吟了…..………

強烈建議,接觸大自然,不錯的,
這是一些上述半日遊相關資訊的網站,給大家參考
http://www.ttcg.gov.tw/climb_a_1.asp
沒有打廣告的意圖哦!因為這是土城市公所的網址,
裡面的照片不是很美,”本人”可是比照片漂亮! 呵呵!

開車從二高土城交流道(42km)下來右轉,第二個紅綠燈再右轉承天路走到底。

坐捷運板南線(藍線)的永寧站(終點站)下車,在2號出口搭接駁公車亦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