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船艙中不知名的圖片隨拍~~

        這兩個月來,自身的生活被考試、工作、上課(只有豹大的課啦)、閱讀(總豹大等推薦過的書籍)給填滿了每日行程,且能有感而發的情形已難以復見,昨天在經歷了秒殺般地『拖吊事件』後,今日突有感而發地來跟各位獻曝一下。

        就如主旨所言之大麥克指數,是某位人士(其名字偶早已忘卻)以一定的金額,可以在各個國家所能購買的大麥克漢堡個數,所統計出的結果(以上名詞解釋若有錯誤,煩請各位大大不吝指教~)。小民曾在2003年於法國Le Harve此大城市購買過數份的大麥克,與當時之台灣價格相比之下,發現當時於法國買一份此類餐點的價格,在台灣卻可以買到兩份相同的咚咚,在那時心中的感想僅只有「好家在,我沒在那裡的麥當勞消費」如此般的單細胞思考,但為何在5年後的此時會有所感呢?!原因就在於昨天經歷了人生第一次ㄅㄨㄅㄨ被拖走的經驗。那時車在上架消失之前,原本是跟家裡的寵物外出買水果,心想水果攤外的空位皆已被佔據,就把車暫停在旁邊的小巷內,反正買個水果也花不到五分鐘,一下子就可以驅車前往下個目的地了。

時間:距案發前五分鐘(21:10左右)
地點:人潮眾多的水果攤內 
「天ㄚ!蘋果好貴阿」
「拜託你今天才住台灣阿!」
「我ㄚ知,我就是哪種吃便當卻不知米價的小男生ㄇㄟ~~」
「最好是這樣~~」
「你看旁邊有少十元的瑕疵蘋果ㄟ」
「對阿,大多是小小地被A到而已」
「恩!還是Apple棒,An apple a day, keep the doctor away!」
「是是是!你最好是每天都吃這種水果」
「呼~~~~」
時間:距案發前一分鐘 (21:14左右)
「我哩勒!十顆蓮霧+三顆蘋果+一串葡萄一共要290呀!!」
「現在你才知道阿,主人~~~~」
時間:案發當時 (21:15左右)
地點:水果攤旁的巷子內
「阿~~~~~我的車ㄌㄟ」
「你賣假,你不是停在別的地方嗎??」
以上所發生的案件,就是導致本篇投稿的動機所在。
當天晚上購買水果的成本為:
水果-NT:290,計程車資-NT:125,領車後所繳交國庫的費用-NT:2100
一共花費NT:2515。你看!要是小民乖乖在家用網路先買本可以參加抽獎之家教版「收盤後的人生」,再撥個電話到麥當勞買十份蘋果派(當做水果吃),加上一份夜間套餐(當作晚餐或是給小熊一家人吃),兩千元還有找ㄟ,更何況還有機會得到幾小時的總大家教耶,哇哩勒!!由此可知,不買本書試試手氣(雖然已經兩年沒有中過發票,好幾年沒在路上撿到一元)不但對不起自己,而且還意外得到捐獻政府的機會呢。花個壹百元買份大麥克-指數當作1點,花個六百五買本「收盤後的人生」-指數當作6.5點;指數1點能做啥呢?
1-1 填飽肚子(不過不適用於我)
1-2 可以拿來給寵物吃(小熊阿~主人對你真好)
1-3 提升變胖的機會
1-4 拿到可以中頭獎的發票(麥憨ㄚ!!)
指數6.5點能做啥呢?
6.5-1 失去了六份的大麥克餐
6.5-2 有小小中獎的機會?!
6.5-3 可以跟總大深入交談(哈哈~~回想起那次在高雄、台中簽書等場景)
「總大,麻煩您簽上我弟弟的名字」
「不會,謝謝」
「疑?我好像有見過你喔」
「厚!ㄚ我也有參加高雄場阿」
「難怪我剛剛看你排隊時,有這樣的印象」
「唉唷~沒辦法囉,誰叫我是小人物呢」
「哈哈!那我就是小作家囉」
(我心裡面在想:賣假!名氣小還會有那麼多粉絲呀)-開開玩笑喔~請總大別介意唷。
6.5-4 一口氣看完了書後,不會變胖但肚子會餓,但腦子就裝了訪間書籍所無法提供的功力,例如一、看完之後,還是不會吹喇叭,但腦子卻擁有些許思考的空間。
例如二、看完之後,賺不到十億,但卻少了賠十萬的機會。
例如三、看完之後,到書局的機會越來越少(是指我啦),因為遍人的書一堆。
6.5-5 可以拿來當枕頭、墊泡麵(因為家裡面的書都送完了,所以要再買本來墊)
6.5-6 多了一張對200元的發票(別再期望啦#$#$%!)
6.5-7………..6.5-∞
結論是:偶不敢出門了,還是待在家玩網路、買書、看書吧!!

PS 1. 今天就到廟裡跟偉大的神明訴訴苦,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紅單X單不要來囉。
PS 2. 敬祝各位週末愉快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