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梅雨季節吧!又下了一個禮拜的雨,而且沒有要停的樣子….

連續接了兩通外資分析輸的電話,以為又發生什麼事了,原來只是純關心,這麼多年來,雖然有一定交情,但接到他們這種純關心電話,心裡還是暖暖的。

看到版上中西醫的論戰,先向大大們說抱歉,實非小弟本意,更令我有點不知所措。雙方都有道理,但對患者而言,機會只有一次,再加上有所謂的黃金治療期,著實令人惶恐與忐忑,

就好像面前有三個生死門、四個選擇,
第一個選擇是接受西醫治療、
第二個選擇是接受中醫治療、
第三個選擇是接受其他療法、
或者都不要選,放棄治療。
怎麼辦,機會只有一次,如果是您,您會怎麼做?

再次感謝各位大大的寶貴資訊,不論是哪一種資訊,密醫也沒關係,只要能治好病,對患者來講,密醫應該算是神醫吧。雖然目前內人的治療是以西醫為主,但一些可能的備案,還是必須努力,感恩!!

老婆的個性很獨特,
很喜歡幫助別人、
很喜歡打抱不平、
不喜歡麻煩別人(包括我)、
不喜歡別人因為她而傷心流淚(包括所有親人)、
很優秀也很好強(一路走來,好幾個全校、全國第一的紀錄)

還好嗎?
會喘嗎?
還痛嗎?
要起床嗎?
昨天有睡好嗎?
想不想吃點什麼?

這種關心用語已很久沒有從我的口中說出,再多的關心都將成為她的負擔,不想讓她再有任何的負擔…….更何況,知道了她很痛、很喘,又能如何?!

舒服的時候,她會說會笑,
不舒服的時候,她就静静的坐著,看著電視、交雜著嘔吐、咳嗽….
我只能靜靜的守著她、看著她,什麼也幫不上忙,但我知道她正在與壞東西搏鬥。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等待化療藥物的持續有效,早日讓老婆可以進入追蹤階段。

其實有效無效,第一個知道的絕對是病人而非醫師,因為症狀會緩解。

記得吃艾瑞X的那一晚還痛得不知如何是好,隔天,居然就不痛了,一個月後,X光下的肺葉尖端居然又重見天日(因為之前有積水),真是有如仙丹般的神奇。而化療藥物有效時,雖無法如此快速,但也是能逐步緩解症狀。

前幾天,老婆叫我不要打斷她的話,她說:
要急救的話,就免了,想要活得有尊嚴一點、
要放在離家裡近一點的地方、
要盡量快盡量簡單就好、
不知道這件事的朋友就不要通知了、
還有你不可以難過、趕快回去上班….

深深的體會著她的堅強與無奈,
但又能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