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隻遨遊在股海的沙丁魚,可是我最親愛的老婆生病了,生了很重的病,她已經奮戰了快一年(339天),肺癌,當診斷出來時已無法開刀,我們仍繼續奮戰中,我們不放棄任何可能的方法…..

上週,開始將自己的一些心情故事PO在自己的版上……

當然治病要醫也要神,當初邵曉玲能死裡逃生,醫療的幫助肯定最大,但全國人民的祝福,真的會一點幫助都沒有嗎? 我堅信老天爺一定有聽到那麼多憐憫及祝福的聲音。

如果,最親愛的老婆也能得到大家的祝福,
如果,最親愛的老婆可以得到更多有用的資訊,
結果是不是有機會圓滿些?

可惜我沒什麼知名度,只是一隻小沙丁魚,但踏出這一步,就有機會,不做就沒機會。如果有幸能上總大的Blog,如果沒觸犯總大Blog的禁忌,希望能透過總大高人氣的平台來達成我的如果,小弟在此先感謝總大的幫忙。

未來的一些心情故事會陸續投稿,以下是目前已發表的文章,請分享。

我的部落格:親愛的老婆
http://www.wearn.com/life/forum.asp?forum_id=5199&Cat_id=25&mode=2


親愛的老婆332—緣起

肺部積水的檢驗報告出來了,好像是肺腺癌,最好到醫學中心再進一步檢查...........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時間是2007年的4月17日。

今天看到她笑了,我好高興好高興,右邊的肺已經塌陷了,左邊的肺也積水了,陪她到附近的小學操場走了幾圈,雖然咳嗽沒有完全停,但比前幾天好多了,感謝老天爺讓這幾天不再那麼冷。

相知相惜在1990年,今年已邁入第18年了,她說希望等身體較好時,可以到孤兒院當義工,去教小朋友,教學一直是她最大的心願。

有時在想,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提前來面對生老病死後半段的威脅,令人感慨萬千。

明天要到台大繼續做化療,這個療程要告一個段落了,下禮拜開始又要換新的藥,
雖然無奈,但卻又毫無選擇,只希望有奇蹟出現,只希望藥有效的時效能長一些,
此時此刻的願望居然是那麼的渺小。

332是從day 1至今的天數,希望這個數字可以變成3320...更多更多......


親愛的老婆333—心情

看到有4位大大的回應,真是有說不出的溫暖,您我素昧平生,卻給予內人最溫暖的祝福,謝謝您!!

剛從醫院回來,心情還算平靜,今早照的X光來看,左胸的積水似乎又高了一點,對類似的壞消息已非常非常的疲倦了...........

從去年4月底開始吃口服標靶藥物以來,最有效時,看得到的癌細胞由原本的兩顆,被消滅到只剩下半顆,右肺的積水也幾乎全退,醫生說效果很好,可以有效很久(該藥物的平均有效期約9個月)...................................,那時我堅信,我親愛的老婆起碼可以再健康超過9個月以上。

沒想到右肺的突然大量積水,粉碎了我天真的美夢,那時才8月底..................

正常的生活從此變成是一種奢望,取而代之的是化療的副作用(掉髮/噁心/嘔吐.............),甚至因抵抗力下降所引發的感染(嚴重的話會產生敗血症),一連串的壞消息,沒有一點點的好消息,癌細胞的攻勢如摧枯拉朽一般的撲來........

但,我不會被打倒,親愛的老婆也不會,它是我見過最棒的病人,陪他哭、陪她笑,不到最後關頭,我們會繼續奮戰..........,直到最後一刻,如果真的必須面對那一刻的話。

親愛的老婆,我愛妳到永遠........................


親愛的老婆334—資訊氾濫的困擾

不用送女兒上學,股市也沒開盤,今天比較有放假的感覺,加上美股又重挫,呵呵!!真是一天美好的開始。

網路的發達,資訊的氾濫,也造成癌症病人家屬很大的困擾..........

困擾一:何謂名醫?

在網路上查得到的、曝光率高的,難道醫術就一定比較好,他們可能因曝光而減少了照顧病人及做研究的時間,當然,或許有人會說,醫生都是很優秀的,兼顧一定沒問題。這個問題應該不會有答案,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我的方法:
1. 醫師的學經歷是我第一參考的標準,當然不表示非台大醫科畢業的就不優秀,
但至少優秀的機率比較高。
2. 年齡較長的/管理職太高的醫師,我也會停看聽
3. 有不良紀錄的,如有醫療糾紛的、收紅包的,這種當然就不用考慮
4. 我和內人有很多醫生護士的朋友,打聽一下,這種資訊最寶貴。醫生及護士的朋友一定要多交,才不會到用時方恨少,尤其經過這次事件後,更深深的體會這些朋友的重要性。

困擾二:癌症是因果病?

依佛教的因果論,今世的癌症為前幾世的業障所造成,所以必須要消除業障,病方能痊癒,所以必須:
方法一:自己業障自己背,必須努力做功課迴向給冤親債主。
方法二:於寺廟中設立冤親債主牌位,由高僧大德誦經持咒,加速清除業障,當然是需要錢的,他們的論點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價從5萬到500萬元都有。而且不保證病會好。

對於方法二,我真的很懷疑,佛教經典上,佛菩薩有提到供養佛教三寶,但沒有定價,而是隨喜。或許真的有人因此病治好了,或許....
一位師父開示說:"佛菩薩是不會向眾生要錢的,所有要錢的一些作為,都不要理他,專心的迴向就好了"。

困擾三:各種治癌的健康食品

標榜各種療效,各種癌症通殺,這就不一一舉例了,實在太多了,到奇摩知識隨便查一查就一缸子,而且東西都還蠻貴的。唉!!像我這種還有一點判斷能力的,就不會太信這些有療效的"治癌藥",但要是有人真的信了呢?而且只靠這些健康食品來治療,不幸的事件就屢見不鮮了。

並不是完全否定這些東西的效果,但絕不能當主攻部隊,作為治療過程中的輔助食品,或許還可以。

感慨很深,各行各業都有良莠不齊的現象,癌症病人及家屬已經夠可憐了,還要面對這些透過網路來掠奪金錢的敗類,真是@#$%^&@@xx


親愛的老婆335---永安漁港

一樣的海、一樣的綠色隧道,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心情.......

這是第三次去永安漁港,一個還不錯玩的地方:
有觀光漁市、可以吃、可以買,都是很新鮮的漁貨
有跨港大橋、可以看海、可以照相,有一點像淡水的漁人碼頭
有綠色隧道、可以散步、可以騎協力車,還有濃濃的芬多精
有沙灘、有貝殼、可以騎沙灘車,還可以看夕陽

不錯吧,建議您可以去走走,從二高的大溪交流道下去,接66號快速道路走到底就到了。

從大學、當兵(外島)、研究所到上班,老婆的一路陪伴及照料,讓我得以心無旁鶩的打拼。大陸/美國/日本/香港到處跑,假日亦on call,對得起老闆、對得起公司,唯一對不起的人,就是親愛的老婆,一直沒能好好的陪陪她,現在,總算是可以對得起她了,但我寧願選擇繼續對不起她......,如果可以的話。

去年3月,在大陸接到她的電話,肺積水了.............,雖然檢驗報告還沒出來,
極度不祥的感覺湧上心頭,但沒想到居然是最遭的狀況(肺積水的原因有很多種),此情此景............

在綠色隧道,有情侶、有家庭、有年輕人,洋溢著幸福,............

老婆已沒有力氣騎協力車了,載著她,聊聊天、曬曬太陽、吸吸芬多精,已是很奢侈的享受......……


親愛的老婆336--雜記

老婆說,看我操作賺錢,是她目前最大的樂趣,我真是臉上三條線,我又不是股神........。

知道她是在開玩笑的,錢對她來講已經是沒有意義的東西了,好好的活下去比存款再多一個零,兩個零來得有意義。

好不容易星期一了,週五就要再換一種新的化療藥物(健澤),只希望有效,且有效時間能長一些。

今天一位老婆以前的同事打電話來關心,聽她們在聊,好像是說些鼓勵老婆要有信心/要堅強之類的話,但總是覺得聊得不是很愉快.........

唉!!沒有經歷過這一段的,隨便講話安慰患者,不見得是患者想要聽的話,還不如不說,善意反而都成為患者的負擔。

當一個人長時間生活在病痛下,任何鼓勵的話都將顯得格格不入,甚至有反效果,靜靜的陪著她,或是以簡訊/書信/email的方式關心,或許會合適些。


親愛的老婆337--健康檢查的迷失

好久沒下那麼大的雨了,女兒又感冒了,今天心情不是很好,可能是空單被小軋了,也可能不是。唉.........說不清楚, 但很清楚自己的處境,沒有心情不好的資格....

趁空檔,在理財版爬了一些文給網友參考,老實說,以前做事還會顧東顧西的,經過這些日子,很多事都變得不那麼重要,經由po文的過程,如果能幫助到人,感覺其實蠻好的,畢竟飯可以亂吃,但在股市中,有些錯可是不能亂犯。

去年12月應該是老天爺給我最後一次反敗為勝的機會,那一次的健檢,如果是做核磁共振(MRI),老婆的癌細胞(0.7公分)一定無所遁形,她一直是個很勤儉的女孩子,總覺得沒必要花三,四萬去做健檢,後來好不容易說服她,只作了一萬元的,結果我就不說了,等發現時,連開刀的機會都沒了。

一般的健檢從300元~10萬元都有,難道作10萬元的,就萬無一失?當然是錯的,您會多久作一次健檢?一年差不多吧! 但,您知道那些壞東西(癌細胞)生長的速度嗎?是以2的n次方在成長,只要你身體有一個細胞叛變,加上身體免疫力降低時,它們可能短短幾個月就攻陷你的身體,或其中一個器官。

假設某甲是2008/3/18作了10 萬元的健檢,但不幸的是,壞東西於3/19開始突變,請問某甲下次何時會體檢,應是2009年,所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就不用多說了,當某甲覺得不舒服時,可能會覺得,不是才檢查過都沒事嗎,反而有時還會延誤去檢查的時間,當然,這是比較極端的例子。

不過貴有貴的好處,比方說某甲的壞東西還不是很大,正在增生的過程,那種300/3000/10000等級的健檢是檢查不出來的,但MRI抓到壞東西的機率至少會高很多,我親愛的老婆這次就是吃了這個虧,..............................................

10000元健檢的報告,包含X光片,全部正常,真是花錢買安心再加一個病情延誤,真是OOXX

難道作了MRI就一定可以抓到壞東西嗎?是的,答案是正確的,
但,要是遇到經驗不足的醫師,可能作100萬的都沒用....
但,要是遇到那種躲在身體死角(MRI照不到)的壞東西(機率很低),也就不能怪醫生
但,要是壞細胞長在空心的臟器,如胃/腸....,MRI的命中率也會較低些
但,要是遇到壞東西還太小,譬如說0.05公分,
還有其他包含但不限於上述狀況的狀況,上面的答案就是No!!

這是我心中的痛,不是沒錢,有些該花的錢還是要花,有些該堅持的是還是要堅持,當初若是有勉強老婆作MRI(大約40000元),今天就不是這樣了...

一般的健檢檢查的一般疾病是ok的,而且一般正常的做法是40歲以下的人,2~3年作一次健檢就夠了,像我這種全家都去做MRI的,算是醫療資源的浪費,但這種事,卻是必須的,這是我自私的做法。

找一間較大的醫學中心,做個整套的MRI(通常會含抽血及超音波),可以再加上通(胃鏡)下通(腸鏡)就很完整了。有些事痛過才會怕,但等怕時,卻已無法挽回
若您經濟能力許可,千萬不要嫌貴(股市進出都是以萬/十萬/百萬為單位,健檢真的是小錢)。

若您消費習慣未改,健檢的重要性比保險更重要,一定要改,唉…..不說了,祝大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這是最基本。


親愛的老婆338--老天爺的安排

記得期貨戶是一月中開好的,幾年前開過,不過都沒交易,後來就失效了,應該是說因為金鼎期貨出事,這個戶頭也跟著失效了,現在愈來愈相信命運及老天爺.……….

8800出場後,剛好也是老婆化療副作用最嚴重的時候,直至1月中換藥後,才鬆了一口氣,加上天氣不好(很久沒那麼冷了,可能前幾年都在深圳的關係),原本可以到山上走走的機會都沒了,才有時間再回來關心盤勢。

過去這兩個月,也算了了一樁心願,在金融所時,光是算選擇權那些衍生性金融商品的理論價值就算到吐血,微積分在那裡搞來搞去,但還是不知道如何操作賺錢,這兩個月總算是在期貨的操作踏出第一步,也爬了一篇文給理財版的網友參考,接下來如果還有時間的話,應該會去”繳”一些選擇權的”學費”,不然怎麼好意思跟別人說我是念財金的,呵呵!!也算對教授有了交代,他說,”你們誰畢業後敢去考高普考,我現在就把你們當掉”,酷吧!!

冥冥之中,好像schedule都早已被安排好,包含老婆、包含我、甚至包含天氣;
老婆和我都是很理性的人,戰到最後一刻、最壞結果的心理準備,我們都已ready,但不會因此而放棄任何的機會、任何可能的方法,我們都努力的研究、打聽、學習,我們絕對是最用功的病人及病人家屬之一,也感謝幾位大大熱心的提供意見。

但唯一無法掌握的是,不知老天爺最後會如何安排,但那已不重要,畢竟那不在能力範圍內,穩健的繼續向前,是目前唯一的方向。

天氣似乎漸漸好轉了,基本上好天氣時,早上的時間都會在山上度過,空氣好、安靜、又有陽光,徐徐的微風讓人放空一切,或許這是老天爺的安排,讓我不用再每天在那邊沖來沖去,以前作股票是做蠻短的,不過最短的時候,是三天作一趟,不像過去兩個月,有時是一天作三趟,在理財版的爬文也提過,這是我的規劃,體驗一下各種的操作方式,也是學習的一種方式,就像老婆常說的,”癌症都在得了,還有什麼事好怕的,想做什麼事就趕快去做”,酷吧!!

老婆看我操作10幾年了,耳濡目染之下,也有幾分功力,在台大的化療室裡,她應該是唯一邊作化療,還邊看傳訊王的病人吧,酷酷酷!!
我的老婆是全世界最棒的病人!!


親愛的老婆339--化學治療甘苦談

一杯咖啡、一瓶紅酒,已是目前最大的享受,只希望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但不是鼓勵大家有一個消極的人生,本分的工作還是要積極進取、面對困難、挑戰失敗、打敗挫折、努力努力再努力,才對得起自己。

化學治療(化療),一個多麼遙遠的名詞,如今卻變成生活的一部分,原來化療就像打點滴一樣,患者必須先裝一個人工血管(Port A,與身上比較大的靜脈做連接),有看過台灣版白色巨塔的就知道(不是總大的金色巨塔),就是劇中劉心萍身上裝的那個東西。

以前的人做化療,沒有人工血管,真的很可憐,只能透過靜脈注射,因為藥性的關係,很多患者的血管都壞死,加上副作用大,癌症病人是聞化療色變,一個資深的台大護士這麼說著。

隨者醫療科技的進步,人工血管的安裝,加上新的化療藥物不斷的問世,對於癌症病人來說,是不幸中的大幸,而且醫療還在進步,只要活著,就有希望,難怪國外已經有專家在研究所謂的冷凍療法,就是把病患先冰凍起來,20年、或30年後,等有特效藥出現時,再把病患解凍,邏輯上是可行的,但技術好像還沒有進一步突破。

台大的化療室最近剛搬新家,因為病患實在太多了,新化療室的空間寬敞多了、還有view,雖比不上長庚的VIP化療室,但老婆已非常滿意。

有兩個現象給大家參考,從去年4月看診時,主治醫師的病患好像最多不會超過40個,一直到最近,已經直逼70人,而且年齡層,有年輕化的趨勢,真的很可怕…………
化學治療的邏輯為:
(1)成功殺死癌細胞(2)進入追蹤(3)再復發換藥再治療(4)再次殺死癌細胞

但不是每個患者都那麼順利,親愛的老婆已經進入第(3)階段,這次就不像去年口服的標靶藥物來得輕鬆,經歷了所謂的副作用,雖無身歷其境,光是全程陪伴的過程,已讓我心如刀割。

明天就要換第三種的化療藥了,希望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