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從營業員發給我的mail得知總幹事的部落格,當時還不知道阿添伯理論,後來才陸續知道總大的眾多豐功偉業,跟大多數人一樣我以前就是任人宰殺的沙丁魚,往往將辛苦所得投入股市後卻換來無盡的懊悔。多年前的暢銷書所說隨便買、隨時買、不要賣也被我誤以為是正確的操作觀念,所以我也有總大說的登山狂和購物狂的症狀。第四台興起後產生的投顧老師怪象我也有幸躬逢其盛(應該是不幸吧),就在電視名嘴們自我吹噓xx股已賺了多少隻漲停板時我的投資績效也隨著直線下滑。有一天忽然醒悟不能再繼續下去,應該看些對投資有益的節目而不是再把時間浪費在謊話連篇的股市造神綜藝節目上,剛好那時有個離開金控自組投資團隊的大師出現了,每次看他嚴肅的講解如何聚焦和從第一線的實地查訪各公司以找出投資標的時總會讓我佩服不已。只是在投資路上已遍體鱗傷的我這次不再輕易相信了,尤其看了幾次他在出貨集團的週刊上所推薦的公司盡是小型股,我雖沒有像總大持之以恆的幫他做追蹤,但也知道這極有可能又是另一個坑殺散戶的把戲,於是從此和他的出貨團隊說再見。總算我還是有福之人,在經過了這麼多的陷阱之後,我透過總大的書和部落格了解到投資之路不靠吹噓劃線、不亂聽明牌、紮實的依照基本面數字就可以簡單的趨吉避凶了。接觸此部落格後最重要的是顛覆了一向被財經媒體洗腦的方式,或者可以說修正了以往看財經新聞的角度,如今看到媒體對某特定公司大放興奮活水的利多時總會多了些懷疑而不再像以前只會照單全收。

        收盤後的人生是總幹事的第4本書(幸運的是小弟全都收集到),從書名上可略窺總大寫此書的心境,在多年金融市場的歷練後,深知此一市場實乃人性的試煉場,多少金權利益糾葛其中,有多少人因追逐名利而泯滅了人性、拋棄了家庭和失去了健康,又有幾人能像總大和豹大堅持自己的理想不被金錢誘惑而和魔鬼交換靈魂。我們從書中不只看到總大的投資觀念,透過一篇又一篇日本遊記和美麗的照片讓我這種不出國旅遊的人也心生嚮往。總大在每一次旅程中所見所聞經由文字傳達給我們的是一種悠閒舒適,不受世俗羈絆的人生態度,跟著他的腳步使我們遠離了喧囂和銅臭味的金融殺戮戰場換來的是單純、寧靜像畫一樣的世外桃源。如果說交易員的靈魂是總大用經濟指標和財報數字來一步一步的指引我們走向投資的正道,那這本收盤後的人生就是更高等級的武功心法,提醒我們人生還有可以適時放鬆的生活態度。

        我們身邊一定有許多朋友將追求名利財富視為他們的人生目標,汲汲營營於存款裏多加一個零,或許有人會說雖然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就萬萬不能,這些我都認同,只是終日的生活只會開盤而不懂收盤是多麼枯燥無味,透過這本書傳達了一個懂得適當休息與放鬆的觀念,讓大家知道生命中還有美好的事物待追尋。幾次和總大的聚會發現他是一個風趣健談的人,有時幽默有時嚴肅又很看不慣媒體的某些作為,但是這些正表現出他是個真性情的人。這次總大的新書讀完後,我不僅推薦給我的好友更希望他們也能從中學習到樂活的人生態度,雖然我不常在部落格上留言但是藉此讀後心得來表達心中的感謝,如果要我推薦我只有一句話”總大是個好人”讀通此書可為大家開啟不一樣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