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大紀念歌

總大 國華,您是散戶的救星,
您是部落格的偉人。
總大 國華,您是自由的燈塔,
您是阿宅的長城。
內除出貨,外抗大師,
為正義而反動,圖散戶之復興,
內除出貨,外抗大師,
為正義而反動,圖散戶之復興,。
總大!總大!您不朽的精神永遠領導我們,
投資必勝,慢活必成,投資必勝,樂活必成。

        讀書心得就先讓我以上述這首歌先來狗腿一下總大吧,哈哈(覺得改得好的請大笑三聲,覺得不好的,請乾笑兩聲)。

        首先來簡介一下我的經歷。我是一個進入股市未滿三年的”吻仔魚”(連當一隻稱職的沙丁魚都還不夠格);工作經驗:無(打工不算),當學生經驗:未滿20年(可惜這職業沒有退休金),到現在還在某某地方窩著從事我那工作經驗的最長的工作:學生。

        既然是學生,又想踏入這塊光怪陸離的交易動物園,那麼花最多時間研究的,就是看書、看電視來接受資訊了。從「一閃一閃亮晶晶」週刊、「萬寶路」週刊、「這,才是出貨」、「不是在此時,不知在何時,我想大約是在冬季上萬點」、「點線賠錢術」……,電視上的「南山論濺」、「十賭九輸八傾家」的投顧老師講解著「菊花寶典指標」、「魔術諳陰陽線」等等;看過總大和豹大的文章之後才驚覺,我忘了一個最重要的東西,也是學校最常強調的觀念:獨立思考。
   
        回到本書重點,「收盤後的人生」光看書名就饒富趣味,若說「交易員的靈魂」是在教導大家如何尋找投資標的、認識公司本質、不輕易迷信大師、對媒體報導有獨立思考判斷等等開盤前和盤中的生存技能;本書就是要大家再認識到當初自己是為了什麼目的才進入這個金融殺戮戰場投資的。

        「收盤後的人生」的書裡充滿了各地景點的照片,不明究裏的人還以為這是本loney planet之類的旅遊書籍,內文裏各式各樣的風景插圖滿滿地吸引了我的目光,讓我對這群達到財務自由而得以培養第N項專長的照片著者們既羨又妒(尤其是看到部落格版主又在揪團時,心中更是有無限感嘆,小弟搭飛機的次數只坐過國內線一次),差點忘了書裡的文字才是主角。

        人生在世,追求只不過是能夠好好的滿足吃喝拉撒(文明一點的用語:食衣住行)如此而已。但不知怎麼地,每個人的生活似乎越來越忙碌,要做的事情似乎與無止境似地做不完,時時刻刻都在轉動,看似充實忙碌,內心空虛的角落似乎無止跌般的擴大,而且未見落底訊號。

        您想起你的人生財富目標了嗎?是要衣食足,還是得錦衣玉冠才滿足?經由投資而擁有財富是您的目的還是為了達成目的的手段?如果您忘記您當初進入市場的動機,而目前仍是被海鷗、獵豹所覬覦的「沙丁魚團」的話,建議您先離開市場,想想自己當初的目的是什麼,是否培養了足夠在這市場搏鬥的能力?或是否有其他方法可以完成你當初所訂下的目標;畢竟刀劍無眼,準備不足的人進場遲早也是等著被坑殺的份。

        如果你想透了,仍然決定以投資世界作為你達成目的的環境的話,請記得隨時要為你自己的人生設定開盤鐘聲和收盤鐘聲,收盤後想想當初設定的目標是否還記得,目前離目標多遠。不然一不小心,當你敲下你人生開盤鐘後,就再也想不起來何時該敲收盤了,就此陷入金融世界的輪迴裡。

        願你我的人生能伴隨著總大部落格而成長、生命因此更加富足,祝福各位。而我這隻小小”吻仔魚”有朝一日能長成鯊魚、鯨魚之類的猛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