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過去的幾個月來,每天都到總幹事部落格報到,可以說是風雨無阻,大概是除非再來一次九二一大地震的天災人禍,或者是再來一次全台大停電,或是台灣網路大當機,才能夠澆熄我的熱情,才能夠使我抽離,才能夠使我不在崇拜著總幹事……曾經我是真的抱持著這種天真的想法的。但是現在我長大了。(怎麼好像是阿嬌開記者會的台詞?)

我得承認!單純以收盤後人生這本書來說,這樣的閱讀經驗並不是愉悅的!相比起上一本書交易員的靈魂讓我深受震撼、愛不釋手、甚至可以用葦編三絕來形容!翻了再翻!那時候想怎麼有人可以寫出這麼精彩有內還有深度的理財書籍!所以對收盤後的人生真是充滿了期待。有了期待才會有那麼點點失落?

或許不同的人生經歷,我目前沒有辦法體會到人生收盤這點帶有昏黃意境的領悟!我只能欣賞書中那許多美美的照片,一邊期許是否等生活能夠放下許多重擔、許多責任、許多是是非非,而後完全放縱徜徉在旅行的享受;也或許等放下名、放下利、放下汲汲營營的心,不在K線的波浪中沉浮,遠離多頭空頭的喧鬧不休,才帶著此書說︰市場起伏任它,我自隨心所欲去耶?

還是感謝總大仍大聲疾呼:媒體、大師、小鬼、一大堆人都在收割我們的財富。利用許多小老百姓無知貪婪、憑藉媒體優勢、資訊優勢、不停出貨坑害散戶投資人、而我也從每禮拜的被大師洗腦、出貨週刊必讀,這樣的情況下甦醒過來,我學著去思考邏輯、學著去追蹤大師推薦個股的下場、學著把自己抽離盤勢、學著好好多念一點書、學著不要被周刊報紙大師電視媒體所建成的糖果屋迷惑。學著或許有一天能找出人生如何收盤!

我很喜歡強老大十八洞這篇文章。利用高爾夫球把投資理念作一具象化的描述,每一洞有一不一樣的打法,每一筆投資都有不同要注意的地方。敢衝、敢加碼,是環境好的時候;如同打一場順風球。能見度不佳,則保守應對;避免整個球一直處於OB。站穩腳步觀察大環境;風起了,你的球呢?一句句的箴言,讓我反覆體會,細細咀嚼,不至於自己盤還沒收,卻沒有選擇的餘地出場了。

我也很喜歡第三篇︰美好的旅程!不只是單純的遊記,更參雜了許多投資的思考;學淡路島等待、仿近江八幡低調、偷東大歷史與信念、防關東煮矇人,在光之空間真正把自己好好檢討一次。旅行真的讓人流連,旅行真的讓人成長。所以我更寧願第三篇就只是單純的遊記,單純而已。

我已推薦許多朋友親人去買、去讀,總大的交易員的靈魂,而許多朋友也從中獲得無法計量的成長。對於剛要踏入投資市場的人我覺得交易員的靈魂更適合他們!但是如果太執迷於市場的朋友我想我會把本書借他一觀,至少學著知道除了投資以外應該要能夠有生活、至少學著了解投資只是為了能去旅行的途徑、為了讓自己能夠在心靈方面有所成長的理由。

對於這本書我會好好珍藏,等到有一天拿出來的時候說不定我會用另一種更深沉或更愉悅的眼光來看待它,那時候或許我就能感到可親、可近、等我有那些體悟吧!現在我不到收盤的時候,在我已有之後要能收的了盤的觀念,現在藉由總大的書去找自己收盤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