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讀總大的文章已經一年半的時間,第一次投稿,要先謝謝總大長期的付出。因為有您,才把我從過去每日必讀的興奮活水深淵中,拯救了出來,總大,真心謝謝您。

一直安於當一個默默的潛水者;只不過加入好友的誘因實在太大,雖然文筆不佳,還是要硬著頭皮來參加。
尋思如何下筆的過程中,一直好奇我們的文筆又沒有比較好,總大為何要給我們機會,辦這些活動?這才發覺,總大應該是希望我們能經由寫讀後心得的過程,用心咀嚼、思考總大的文章與觀念,而最終獲益的還是我們 (不管是老爹、老媽、大哥、大姐,只要用心,人人可以寫心得)。總大,您真是佛心來的。

回歸正題,本書的特色:
印刷要多美有多美
紙質要多精有多精
色彩要多艷有多艷
讀者要照片就給他照片,包準張張精彩
書迷要文章就給他文章,保證內容豐富
寫書評還送好友
啥,每本只要550
靠,你是不是新來的ㄚ,買「收盤後的人生」還要我敎阿

總之,保證讓你愛不釋手。本書的文章更是有別於舊作,除了前兩篇(財源滾滾之瞬間、先求輸再求贏),一貫收錄了總大以日常生活小例子,揭示投資理財大哲學的獨到文章;以及別處看不到,揭發出貨團坑殺散戶的種種惡行的作品。這次更收錄了總大過去的遊記與心得,以及許多美麗的照片。

這本書裡面,很喜歡總大的「別忘了收盤」這篇序文。特別是其中幾句「許多人絕對會在08年感到失焦,因為他們瞎忙了好幾年,因為他們從來不懂得收掉部份人生的盤。二十四小時不斷電地開盤,已經是多數人無法停止的生活宿命,但是所忙碌的到底是紅盤或是黑盤就不得而知了」。前陣子的切身之痛,讓我讀來格外感同身受。
當時因為沒有將總大去年底的提醒牢記在心,手中的持股從去年的高點一路抱到今年初,立委選後第三天,終於忍痛把股票全部出清了(呵呵,所幸獲利還購買2本「收盤後的人生」)。當時自己的狀態,完全符合總大所說「空轉、瞎忙」的狀態「失焦」的徵狀,不僅投資上常覺得進退失據,進而影響到生活中的許多事情的判斷。一直到出清(收盤)後,重新調整思緒與腳步,才找回生活的正軌。

但是人生的盤何其多呢,又豈止是投資一項。一段錯綜複雜的感情、一份不知為何而戰的工作,除非能適時提醒自己「別忘了收盤」,否則我們終究很難避免「失焦」的宿命。

此外,序文最後提到總大的人生目標,開一間隨他高興的圖書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如此豁達的人生,開啟了我不同的視野,也讓我認真思索下半場人生的目標。

我是總大四本巨著都有的幸運讀者,其中,「交易員的靈魂」與「收盤後的人生」這兩本近作,更是讓我感到獲益良多。
「交易員的靈魂」有系統的教導了投資股票的各項觀念與總大的獨門祕笈,從總體經濟、財報解析、投資風險、投資策略、好書導讀到媒體大師的審判。有如降龍十八掌,一招ㄧ式都是內容扎實的絕世武功,投資之人不可不學。
「收盤後的人生」則像ㄧ部最高的武學心法,從投資開始,進而引領讀者到收盤後的不同境界,提醒我們記得收盤,不要走火入魔。
都是曠世之作,絕對值得擁有。

最後想說的是,期待總大的下部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