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偶然在非x膏藥台聽見貌似小夫的分析師正敘述著網路流傳”股市阿添伯的故事”時聽到總幹事這號人物,後來在總大部落格中才驚訝地發現總大與我竟是初中同一屆的同學(我心理想::平平18歲成就哪按差這多)。

投入股票市場斷斷續續也有10多年的經驗,以往買股票就是靠著神群出貨團加工過的資訊來進出,沒想到原來我就是這群海豚眼中的一隻沙丁魚,想想也真好笑,絕大多數的散戶之所以統稱為沙丁魚,就是因為牠們有著共同的習性,

花錢買雜誌不打緊還花時間浪費生命,進而踏入陷阱等待被獵殺。

“收盤後的人生”是我擁有總大著作的第三本書(獨缺躺平在焚化爐的金色巨塔),除了”總幹事的投資筆記”較沒用心細讀外,”交易員的靈魂”與”此本巨作我都隨時置於身邊(連上洗手間都看),瀏覽總大部落格與閱讀總大著作,讓我中毒已深的投資思維迅速解毒中,對於神群出貨投資大集團我現在採取三不政策:不買、不聽、不看。而且也告知週遭的親朋好友,但可悲的是大多數的人非但中毒頗深簡直已是病入膏方,前陣子全球股市大跌時還說你的老師很準,這一小波的反彈競然說:Ho,你那什麼老濕,叫他去罰站,天啊!敢叫總大去罰站,我看這些人還是去聽射言國師與眼觀鼻鼻觀心爆青筋大濕的迷湯好了。

超級星光大道的投資啟示:別給我夢想與概念,請給我經營績效數字!

96年喜獲加工後資訊:觸控面板概念股--x達,不僅自己買,還甲好兜相報,親朋好友大家買,13元買進,果真漲上去,18元時連我從不買股票的妹妹都借錢來買,消息來源指出:群創將介入觸控面板,有意直接併購x達科技,x達股價上看30元,消息一出股價由18元暴跌,12元停損出場(如果按總大所教:20%停損應該14.4就應停損),目前股價約5元上下,朋友中有人7元才出場。原本轉機股的春秋大夢,經不起真實數字的考驗而破滅,唉!害人不淺。

周董、大S與大話新聞:主流投資與價值投資

從我大學畢業,我的阿姨每年都會請我幫他領股東會的贈品,當然他也會順手送我一些,一二十年來我家都不用買保鮮膜與PE袋,各位好有是否猜到了我阿姨

都請我領什麼股票的紀念品呢?沒錯!就是台塑與南亞。對於投資阿姨當然沒有什麼專業可言,所以什麼3D概念股4i概念股他根本聽不懂也不想聽,他曾說

台灣那一家公司比台塑大比台塑久?你說的電子股都可以買台塑當然可以買,低於50元我就買一張,存了5萬再買一張。去年領紀念品時我看一下已經超過百張,阿姨是公務員家庭他女兒與兒子去讀史丹佛的財力證明就是台塑股票,也許

阿姨的觀念不全然正確,但他價值投資的行為卻也為他老年退休生活墊定不敗的基礎。(總幹事看走眼判斷錯誤了!作家黃國華絕不是弱勢股,而是價值投資的新主流)

好書導讀—<<巨波投資法>>
Peter Navarro三大黃金守則
1. 在上升趨勢市場買進強勢類股中的強勢股
2. 在下跌趨勢市場放空弱勢類股中的弱勢股
3. 缺乏明確趨勢時,退場觀望,緊抱現金

股票投資的四大變數:趨勢、類股、個股、買賣。以往投資基金的時後,理專說買基金定時定額向下跌個1000點都不用怕,而且跌越多所購得的單位數就越多,

等將來行情向上時我就可以賺到超額報酬。真不知是我白癡還是理專太厲害,理專怎麼會跟我們說:經理人只幫我們判斷四大變數中的類股與各股,基金一旦申購不管趨勢就是要買進,他一定不會跟我說:fed開始降息,趨勢可能反轉,

要不要考率先暫停扣款?賣想啦!不可能。

羨慕總大對於各項資訊收集與冷靜思考的能力,更佩服總大剛正不阿、揭露不恥之徒邪惡做風的道德勇氣。個人教育我的小孩:我覺得道德最重要,將來他們長大學校畢業了,技術不好專業不如人都還有機會,若是道德出了問題那可能不會再有任何機會。真的很高興認識總大,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